005路遇抢劫(1/1)
作者:木木清妙
    余浅没在家里待很久,吃了午饭就离开了,回家的时候,想到自己的触控笔坏了,去商场的设备专卖店买了一支,出来的时候,外面天气正热,她抬头扫了一眼皱了皱眉,觉得莫名的有点烦躁。

    目光扫过商场对面大厦上的大屏幕,盯着愣了几秒,里面似乎是个仙侠游戏的宣传片,里面的装束又仙又美,各种特效展示,余浅看着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这个世界的人不能修练,自然也不能凌空飞起,更不能施展修为,她觉得她现在就弱的跟以前的普通百姓一般,渺小而无力。

    她也庆幸自己记忆复苏是现在这个时候,至少在这个世界生存了二十几年,不至于对于一切感到陌生。

    她盯着那宣传的视频,脑海里突然有了一个想法,想要找人,得让更多人看到自己才行,毕竟自己跟以前的长相完全没差,如果那个人在这个世界,一定可以认出自己的。

    可是,她又忍不住担心,自己都是才记起那段记忆的,那么他呢,万一他到现在都没记起,或者一辈子都记不起,那他或许根本认不出自己吧。

    余浅重重的叹了口气,心底祈求,老天,别耍我啊。

    她转身出去到路边打车,人躲在一根柱子的阴影里,避免自己被这炽热的太阳给照射到,刚等了两分钟,突然面前一阵疾风刮过,余浅反应很快的看去,就见一个男的在埋头猛跑。

    “站住,你给我站住,抢劫啦,大家帮帮忙,前面那个男的,抢我包包,快帮忙拦一栏。”一个穿着一条雪纺碎花长裙,脚踩黑色马丁鞋的女孩在后面边追边喊着,只是喊出来的声音都有点发颤,上气不接下气的。

    余浅听着,当即没多问,转身就直接快步冲着那个男的跑的方向追去,跑了几步,见距离有点远,余浅边跑边左右看了看,捡起地上的一颗小碎石,直接随手对着那个男的膝窝一扔,那男的当即跪了下去,余浅直接几个大步过去,一脚把人踹到在地,然后钳制住他的两只手,包掉在了地上。

    “放,放开我,你谁啊,多管闲事,啊,疼疼疼...”那男的不满的费力挣扎着,余浅觉得厌烦的皱了皱眉,手下一用力,听见了两声脆响,然后他使劲嚎叫着。

    余浅没好气:“闭嘴,抢东西你还有理了。”

    后面的碎花长裙女孩也跑到了,站在面前弓着腰,双手撑在膝盖上,重重的呼吸着,隔了一会儿才稍微平息一点,从地上捡起自己的包来拍了拍,背在肩上,指着那男的气愤道:“跑啊,刚刚不是跑的挺快,知道我这包多少钱么,你这属于抢劫数额特特特巨大了,等着坐牢吧,我现在就报警,自己好好去牢里反省去吧。”

    她说着就摸出手机,拨了个报警电话,然后才看到余浅,脸上还因为刚刚的奋力奔跑泛着红,一双眼睛亮晶晶:“这位小姐姐,谢谢啊,你好厉害,你刚刚那个石头是怎么扔那么准的,还有你刚刚飞起来踹他的那一脚,你是不是练过啊。”

    余浅用力压着那个男的,咬着牙有点费力,她觉得这个身体好像没以前的身体强,换了以前,她估计一只手轻轻松松就制住了,说起来还是这身体锻炼少了的原因。

    “那个,我叫杨若文,小姐姐怎么称呼?”杨若文一脸期待的看着余浅,跟迷妹一样。

    余浅额头已经渗出一层汗了,抬头笑了笑:“余浅,你好。”

    杨若文也一脚踩在那个男人背上,看着余浅那惊讶的目光,解释道:“我也按着一点,怕他等会挣脱跑了,那我不是白报警了。”

    两人没等几分钟,就等到了在附近巡逻的片警过来,两人将那男的抓起来,杨若文才开口,指着自己的包:“警察叔叔,他抢的就是我这个包,你看上面还有灰,是刚刚抓住他的时候掉地上了,这个包十几万,你们看看他该怎么罚吧。”

    警察扫了一眼她的包,上面某个奢侈品的品牌标识显眼的很,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它的昂贵来。

    “那你们跟着一起去警察局做个记录。”

    杨若文有点不愿意,看向余浅询问:“余浅,你方便去么?”

    余浅本来没什么事,也就陪着去走了一圈,出来警察局的时候,杨若文跟着余浅,笑道:“余浅,你微信多少,现在天还早,我请你喝东西吧,今天要不是你,我这包肯定让他给抢了,你不知道,这包是我生日我哥才给我买的,我今天刚第一次用呢。”

    “真的谢谢,你扫我吧。”她调出那个二维码递到余浅面前,余浅拿出她那个玻璃网的手机来,杨若文看着愣了一下,似乎觉得这么烂的手机怎么还有用。

    余浅扫了一下,看着她那疑惑又有点同情的神情,无奈笑笑:“手机之前摔了,还没想起来去换个屏。”

    杨若文看着好友申请,忙点了同意,才笑道:“要不我送你一个新的吧。”

    余浅摇了摇头,边给她备注边笑道:“不用了,你也别太放在心上,今天的事,我也就顺手的事。”

    杨若文立马认真说:“那怎么行,你帮了我我得记着,走吧,我诚心想请你喝杯东西,相逢就是有缘,我觉得我看你特别投缘,我可以跟你当朋友么。”

    余浅对杨若文的热情弄的有些招架不住,看了看时间,还早,天都没黑:“行,那走吧。”

    店里,杨若文招手点了杯焦糖咖啡重糖,然后问余浅:“余浅,你要喝什么?”

    余浅淡淡笑着:“那我要焦糖奶茶吧,少冰,谢谢。”

    余浅又问:“还要吃点什么,这家的甜点都不错,不怎么腻。”

    余浅摇了摇头,她是真的中午吃的太撑,这会有点吃不下:“我不用了,你看你自己想吃什么。”

    杨若文干脆也没点了,对服务员笑笑:“那就这些了,多谢。”

    服务员走了,杨若文看着余浅,轻轻一笑都是眉眼弯弯的模样,让人看着很舒服:“余浅,你刚刚那两下快准狠,你是不是练过的,好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