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不够变态的我跟你们格格不入(1/2)
作者:油爆香菇
    四宝郡三年税银,再加上郡守孝敬给郑乔的各式宝贝,那是一笔多大的巨款?沈棠用脚指头想想也知道想打劫这笔钱会面临多么森严的守卫。

    心里装着事情,做事儿自然也心不在焉。

    她的反常都被褚曜看在眼里。

    “五郎可是心里有事?”

    沈棠啊了一声,下意识看了一眼祈善,眼神征求对方同意。虽说祈善将褚曜也纳入计划,但毕竟是劫税银、关乎身家性命的大事情,自然要经过祈善本人许可才能说给第三者。

    褚曜也疑惑地看向了祈善。

    这厮趁自己不在,跟五郎说了什么?

    祈善垂着头,耐心喂怀中的素商进食,笑道:“一桩小事,沈小郎君自己拿主意。”

    沈棠扯了扯嘴角。

    劫税银可是凌迟起步的重罪,搁在祈元良口中居然是小事,这让沈棠好奇他跟着前面几任老板都干了啥事情,对作死这般习以为常。

    既然祈善让她自己拿主意,她便说了。

    “元良想要效仿梁山好汉打劫生辰纲一样劫了四宝郡的税银。”她指了指祈善,直言这是祈善的主意,顿了顿,吐槽道,“生辰纲就是一批生日礼物,安保程度跟税银没得比。”

    祈善头铁心大,一上来就是地狱难度。

    她以为褚曜也会被吓一跳,劝他们不要作死,谁知他的态度竟是稀松平常,仿佛沈棠说的不是劫税银而是出门买了个菜。之后还将视线转向祈善,而祈善也恰好抬头与之对视。

    二人无声地交换了眼色。

    褚曜垂下眼睑,淡声:“原来是这事。”

    沈棠一噎:“什么叫‘原来是这事’?”

    合着褚曜也是知情者?

    沈棠将心思坦诚地写在脸上,褚曜摇头:“我也是第一次听到这消息,此前并不知情。”

    沈棠又是一噎,吐槽道:“第一次知道?但无晦反应未免过于镇定,很难有说服力。”

    褚曜道:“在下只是觉得——这是祈元良会做出来的事情,也的确是个不错的主意。”

    有心理准备,所以没了惊讶的必要。

    沈棠:“……”

    一时间,有些怀疑人生——她是因为不够变【态】、反涩会而跟祈善几个格格不入?

    看着沈棠几乎飘着回房间,祈善露出些许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笑容,看得褚曜很堵心。

    他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祈善没装傻充愣。

    布下言灵“法不传六耳”,防止有人窃听,才道:“褚无晦,空有国玺却无根基和实力,不过是任人宰割的砧板之鱼!沈幼梨莫说根基了,甚至连野心都无,可不就得推一把?”

    他强调道:“所以这笔税银很重要。”

    褚曜没有阻拦,他只问一个问题。

    “你有把握?”

    祈善道:“五成。”

    这个把握比例已经不低了。

    只是——

    褚曜:“倘若不慎失手……”

    祈善用手指戳着素商的粉色肉垫,薄凉笑道:“那便失手,税银到不到手并不重要。以沈幼梨的诸侯之道,注定他日后缺什么都不会缺粮少米。这世道最不值钱的就是人力,收留流民帮忙耕种,总会经营起来。而有了这笔税银,不过是节省这部分的精力。”

    褚曜倒是闻弦歌而知雅意。

    猜出祈善来事儿的真正目的。

    他在试探沈棠。

    褚曜:“你看五郎像是有野心的人?”
078:不够变态的我跟你们格格不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