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没问题吧?【请个假】(1/2)
作者:油爆香菇
    白素本就是河尹本地人士,又在此地踩点当飞贼,对河尹的情况再了解不过。这片地方有几家富户、每家有几人、内宅关系和谐还是不和谐……大大小小的八卦是如数家珍。

    倘若沈棠有需求,白素甚至能说出各家各户家丁护卫换班巡逻的大致时间规律……

    内容之详尽令闻者叹服。

    不过,这在白素看来不算什么。

    她的职业是啥?

    飞贼啊!

    一个贼下手之前不将目标摸个清清楚楚,一旦失手丢的就是自己的小命,白素自然是想方设法、使出看家的本事。她为了踩点,甚至有好多个马甲,能轻松混入目标内宅。

    当然,白素能这么轻松,也跟女子被轻视的大环境分不开关系——谁能想到他们眼中娇弱可欺的弱女子会是来去无踪的飞贼?在大众印象中,盗贼多是长相猥琐的青壮。

    沈棠津津有味地听着。

    白素实在是太适合讲故事,从她口中讲出的内宅八卦可比联盟军的勾心斗角有意思。

    例如,河尹大户张氏家中就有一个大八卦——张夫人与其丈夫成婚多年,膝下仅一子,天生痴愚,五岁了还不会说话,嘴歪眼斜,涎水不止,夫人为保名声,接连给丈夫纳了十几号小妾,却怎么也生不出健康的第二个孩子,外界议论纷纷,夫人急得嘴上冒泡,听了某位高人指点去收了个养女。说待一年后,养女豆蔻年华,必会得偿所愿。

    沈棠连忙追问:“然后呢?”

    白素道:“一年后,那位夫人肚子还未动静,据说气得带着家丁护卫抄着棍子打上门,要那位高人给一个说法。谁知那位高人却说灵童已至,只待瓜熟蒂落……”

    孩子是有一个,但不在夫人肚中。

    沈棠的脑洞何其大,瞬间就猜到套路。

    “莫不是那名养女与养父暗结珠胎?”

    康时皱眉道:“这不是悖逆人伦?”

    虽说养父和养女并无血缘关系,但这个时代更看重名分,只要认下来,名分给了,那就跟亲生孩子没啥两样。康时更倾向于是小妾有了孩子,但事实证明康时不懂“套路”。

    白素揭晓答案,还真是养女暗结珠胎。

    夫人回去查了一圈小妾,没一个怀孕。

    她正纳闷,谁知自家丈夫先招了。

    预备将养女换个身份收为小妾。

    沈棠又道:“你先别说,让我猜上一猜,我怀疑这个养女虽与养父有不正当关系,但养女腹中胎儿未必是养父的。”

    白素惊愕地看着她。

    还真是!

    张夫人看着坦白从宽的丈夫,目瞪口呆,怎么也无法接受!因为她准备将这个投眼缘的养女留作自家傻儿子的媳妇,结果被自己丈夫摘了瓜!再加上养女哭哭啼啼,求她成全,气得血压直线飙升,叱骂二人不要脸!

    结果,她这么一闹,事情大了。

    祈善几人见白素表情有异,诧异。

    莫非又猜中了?

    白素问道:“沈郎主怎如此清楚?”

    这些丑闻还是她想方设法打听清楚的。

    外界极少有人知道。

    毕竟不管是养父女悖逆人伦还是养女尚在闺中便与人厮混,又将孩子栽赃到养父头上……一旦传出去,这个家族的女子还想议亲?

    这种事情直接在宗祠就偷偷搞定。

    查出来的内容,震惊一众吃瓜群众。

    “想也知道,那男人跟夫人多年就一个痴愚儿子,后院十几号小妾都没动静,问题十有八【九】出在男人身上。偏巧养女跟他有了首尾就暗结珠胎,多半是绿帽无疑了……”

    沈棠顿了一顿,脑中倏忽灵光一闪,问,“养女腹中孩子生父是那位高人?”

    白素眸光一亮:“这也能猜中?”

    沈棠摆摆手:“这都是老套路了。”

    本以为这是畜生不如的养父对养女下手,仔细一追究,原来是高人和养女联手仙人跳,预备给二人亲生子女改一个户口。

    既然狗血,那就将狗血贯彻到底。

    沈棠继续发挥脑洞:“这位高人和养女都是普通人,哪里来的胆子玩这么大,背后莫不是还有隐衷?例如旁支庶子什么的看人家不爽,想通过这种手段夺取家财?也或者,高人和养女也是苦主,为报仇才行此下策?这种故事要不断反转套娃才有意思。”

    白素闻言彻底服了沈棠。

    崇拜地看着沈棠:“几乎全中。”

    高人和养女还真是两个倒霉催的苦主。

266:没问题吧?【请个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