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和亲(五)(1/2)
作者:油爆香菇
    沈棠抿了口清水润唇。

    “王姬要见我?”

    闻言诧异,与顾池暗中交换眼神。

    传信女史点头,神情间带着几分说不出的傲慢,姿态却放得很低。沈棠抬头看了一眼天色,为难道:“这、这恐怕不妥当。外臣不便与王姬接触过密……”

    倒不是沈棠不喜欢这位王姬——她跟王姬见面都没见面过呢,谈不上啥好感度——之所以这般戒备为难,纯粹是因为和亲的王姬偶尔会有一些“骚操作”。

    沈棠不想惹麻烦就避着点走。

    女史说道:“殿下自小身体娇弱,吃不得长途跋涉的苦。此番远嫁和亲,自乾州起至陇舞郡,一路上饱受惊吓,若再不开怀一些,怕是撑不到十乌地界……殿下听闻沈君年少英勇,甚为仰慕,您便去与她说说话,能让她开心一些也好,总好过……”

    剩下的话,女史没有说出口。

    但其中的威胁却很明显。

    这一趟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王姬殿下要是心中郁结难消,半道上香消玉殒了,大家伙儿都要吃不了兜着走。女史又搬出随行巫医的话,直言王姬殿下这是阴气邪风侵入心神,容易敏感多思,而她作为女子本就阴气旺盛,需要阳气充沛之人随侍。

    沈棠少年英雄,再合适不过。

    顾池和姜胜则面无表情地听着。

    写作面无表情。

    读作忍俊不禁。

    且不说这个理由荒诞可笑,即便是真的,自家主公去了也只能阴上加阴。

    沈棠:“……”

    话说到这份上,再不情愿也要去见一趟。护送时间还长,她推辞得了一次,还能推得了无数次?沈棠也好奇这位王姬葫芦里究竟卖什么药、打什么算盘。

    便道:“望潮,你随我去一趟。”

    看热闹的顾池:“……”

    虽说是王姬要见沈棠,当下还在户外,条件简陋,但毕竟顶着王室头衔,谱子也摆得很足。直至和亲队伍寻到一处适合夜宿的空地,数千人开始原地休整,沈棠面见王姬的通传才层层递到正主面前。依照规矩,需上缴匕首佩剑,脱下鞋履,仅余罗袜。

    临时搭建的帐篷一点儿不简陋。

    侍女掌灯焚香,空气中飘散着沁人心脾的芬芳,王姬端坐上首,身形在一扇轻薄透明的屏风后若隐若现。屋内各种装饰更是只能用“豪气”二字形容。

    沈棠表面上淡定,内心已经下意识换算这些玩意儿能换多少金银。

    乖乖——

    真TM有钱!

    一想到自己曾经为了节省,一文钱掰成四文花,内心更是酸不溜丢。

    沈棠二人行礼之后落座。

    那位王姬才开口,声音娇软黏糯,带着优雅婉转的调子,估摸着有十八十九年纪。她道:“久闻沈君大名,今日一见,果真名不虚传,确实是少年英才……”

    沈棠道:“殿下谬赞,臣不敢当。”

    王姬殿下命人撤去屏风。

    帐内灯光映照下,让那张年轻姣好的面容比平常更添韵味。沈棠匆匆一瞥,推翻先前猜测。王姬年纪绝对过了二十。

    周身风韵和举手投足间的成熟也不是少女能有的,最最重要的是——

    此人腰身纤细但小腹微隆,尽管用宽大衣袖遮掩了,可眼睛不瞎的都看得出是怀孕!当然,如果非要狡辩这是盆骨前倾导致的小肚腩,沈棠也只当如此。

    她与顾池皆是目瞪口呆。

    即将和亲十乌的王姬她怀孕了?

415:和亲(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