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神盾局是没人了吗?(1/2)
作者:青四六
    只听他开口说

    “这些日子,我在十戒帮跟那些人打交道,对这世界有了个大概的了解,让我难以相信的是,苏联竟然是那样倒掉的,世界竟然会变成现在这幅模样。

    这才短短的五十年时间啊,竟然会发生这么多事情。

    我不能死,我要活着,苏联还没有倒下,最起码还有我,命运安排我来到这里有它的意义,我会努力想尽办法让昔日的红色巨人浴火重生...”

    杨佑对尤里能说出这些话毫不意外,这家伙虽然是个二五仔,但人家同时也是个坚定的信仰者,他劝着说

    “倒也也没必要那么激进,你看华夏不就很好吗,继承了红色意志。

    而且...你真以为你敌人是美利坚吗?不,你对这个世界还不够了解,这段时间你可以去到处走走,顺便查查一个叫‘九头蛇’的组织,等你看清了掩藏在世界之下的暗流以后再做决定不迟。

    这个护符你先带着,这世界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就当防身吧。”

    尤里这种人,疑心重,直接告诉他**未死,九头蛇重生什么的,他也不一定会信,所以干脆让他自己去查吧。

    到时候一边是意识形态上的敌人美国,另一边是让苏联阵亡几千万人的**旧敌,孰轻孰重,他会有自己的选择。找个敌人给他,让他没工夫瞎捣蛋,这办法肯定管用。

    暂时解决了尤里的问题,杨佑听到了楼上叮叮当当的打斗声,好奇的寻声找去,却发现是封于修在跟一个老外比剑,看样子只是友好切磋,两人的神情很轻松。

    二楼之前被那几个招募来的大兵腾出了一大片地方,封于修就经常在那里练功,三楼才用来住人。此时这空地似乎又发挥了用处。

    封于修用杨佑抽奖抽来的那把青釭剑,老外用的是一把很常见的欧洲长剑。

    可让杨佑震惊的是,这个陌生的家伙剑法很强,以至于让封于修都略占下风。

    他们两人语言不通各说各话,这老外时不时的出言指点几句封于修的不足。

    他的剑法看起来不怎么花哨,来来去去就那么几招,但每一剑都极其精准,走的是西方剑术的路子,这让杨佑顿时警惕起来。

    什么时候又来了这么个猛人,剑法比封于修都强。

    过来找杨佑告别的尤里站在一旁看了会,小声开口说

    “这个法国人接近他是有目的的,他是来自于一个叫国土...战略防御与...后勤保障局的组织,天呐,这帮美国人是怎么想出这么毫无美感又绕口的破名字的。”

    “国土防御...神盾局?卧槽,你怎么知道的?”

    尤里指着封于修说

    “他对那个华人小子没有戒备心,而且他的注意力全在剑法上,所以我才能从他的脑海中偷窥到一点点东西。现在不行了,他似乎察觉到了不对劲,变得很警惕。”

    尤里拍拍他的肩走了。

    杨佑甚至都没来得及问这位老同志需不需要点盘缠什么的,至于索科威亚之类的线索也没来得及告诉他。

    地球人都知道,要找九头蛇自然是要去神盾局,可尤里这样的苏联余党想潜伏进去查出点东西比登天还难,所以还是索科威亚更合适他,可惜没来得及告诉他。

    杨佑心里一直想着眼前这人的事。

    其实他早就准备好应对神盾局的人了,和弗兰克两人在地狱厨房把金并脑袋打爆这事可瞒不住有心人的眼睛,甚至杨佑那么大张旗鼓的杀金并都有些故意引神盾局关注的意思在里面。

    神盾局这些家伙在设定里一直很迷,要么很蠢,蠢到老家被九头蛇鸠占鹊巢了都不知道;有时候又很无处不在。从城市到国家甚至到外太空,都有他们的身影。

    所以在漫威世界里,你不可能真的躲得开神盾局的关注,于其被盯上不如自己有选择的暴露给他们。以一个‘有超能力,但对社会危害不大’的人设形象出现在神盾局的监视中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就像杨佑不太能理解那些穿越到漫威世界的前辈们,一上来就怼天怼地见人就干。这些人到底是怎么生存下去的?人都是社会动物,你可以混杂其中心怀不轨,但你绝对不可能脱离社会。

    哪怕金手指开的再逆天,美利坚人民打不过你,还不能跟你玩坚壁清野群体排挤吗,美利坚难道不会给你断水断电停供物资?

    在这种假设前提下,除非穿越者愿意去做呼啸山林的劫匪,如此一来跟躲山洞的悍匪十戒帮又有什么分别。还是说这些前辈大佬们能自己用超能力变出食物日用品来?总之他是没那本事,做不到。

    言归正传。

    本来杨佑预计中来的可能会是科尔森,毕竟流水的穿越者铁打的科尔森,新手存三巨头不是白叫的。

    甚至尼克弗瑞亲自来他都不意外,可谁知道来的是这么个...

    “嘿伙计,剑法不错啊,你叫什么名字。”见两人打完了,杨佑热情的招呼

    “迪凯纳,雅克迪凯纳,你这位朋友剑法也不错,可惜学的太杂了,不够专一,否则以他的天赋完全可以更上一层楼的。”

    雅克迪凯纳?这TM是谁?杨佑根本没听说过这么一号人,但是看他的身手绝对不是神盾局里的一般小喽啰。

    “雅克?抱歉我没听说过你的名字,而且我不认为封于修的剑法不如你,你没看到吗,他的左腿比右腿短了十多公分,算是天生残疾,不然他根本不会输给你,都不用动拳脚。”

    雅克感觉得到杨佑那似有似无的敌意,笑着说

    “我之前也没听说过你的名字,杨先生,就像是突然冒出来的一样,我查过你的资料,包括社会保障号码,虽然表面看起来没问题,但实际上资料漏洞百出。”

    废话,能不漏洞百出么,弗兰克找人给他做的假的,这玩意儿根本经不起刻意去查。

    “我想你总不会是因为我身份资料有问题来抓我的吧,移民局的人可没你这么好的身手。”

    杨佑给比完剑的两人分别盛了一碗冰粉,这玩意儿在唐人街也不好买,果粒坚果碎加的满满当当。

    没办法,中国人的旧习惯他保持的很好,哪怕是上面找茬的,礼数不能落下。

    雅克吃了一口,十分满意,笑着说

    “如果我是移民局的,就冲这份甜点我也会放过你...”

    “可惜你是神盾局,对吗?”

    杨佑这人最讨厌弯弯绕,既然知道了对方的身份,就懒得再废话,这种自信源于实力的强大,源于这系统给他提供的源源不断的道具。

    “看来你了解的不少,我本来是来打探你情况的,反倒被你占了先手。”

    雅克愣了一下,但却没有很惊讶,毕竟神盾局并不是神叨叨的秘密阻止,知道他们的人不少。

    杨佑指了指封于修

    “你是冲我来还是他?”
14.神盾局是没人了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