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空虚剑(2/2)
作者:青四六
    直到这日下午,一群纽约警察闯进杂货店,杨佑这才心里石头落地,不禁嗤笑一句,就这?

    一个警徽上方带着雄鹰的高级警监,带着七八几个警察进来,没有特警出动,看来这帮人还是很圆滑的。

    “杨佑先生,我们查到你名下的房产只有楼上两层,而一楼店铺和地下室的所有权并不是你本人,但你却一直在使用它们。

    就这件事,我们需要你配合调查。”

    “咦?不错啊,这个角度找的好。”

    杨佑都不禁赞了一句。

    这间店铺是他当初用一个奖品手镯换的,后来那家伙又被人杀了,所以这店铺有个狗屁的过户手续。

    这帮NYPD找事的角度的确清奇。

    弗兰克不禁笑着说

    “警察先生,你该不会觉得,用这个罪名就能把他关起来吧?”

    这警察倒也有意思,耸耸肩说

    “奉命行事而已,结果如何与我们无关。”

    这算是表明了,是背后有人命令他这么做,因此杨佑对他的观感倒也好了几分。

    弗兰克说

    “这间店铺的所有权是杨佑先生,但的确没有法律文件,你要是实在要拿这个说事,就当我们这是逆权侵占吧。”

    警察点点头,表示认同这个解释。

    所谓的‘逆权侵占’,是土地私有制的国家搞出的东西,意思是说你在一个地方住的足够久了,这期间原主人没有要求你离开,这地方就成了你的合法财产。

    算是为了防止土地被有钱人过度垄断,而产生出来的法律条例。

    当然具体实施起来有很多细则,但大致就是那么个意思。

    弗兰克的话说的很明确,没有正主出来说话,你就当我们是来合法霸占地盘的。

    而正主早就不知道死在什么地方了。

    “这间店铺的合法所有人,伊森先生已经失踪一年多了,我们有足够的线索证明他已经死亡了,现在怀疑杨佑先生你与伊森的死有关系,需要你回去协助调查。”

    这次不用弗兰克开口,杨佑就不耐烦的说

    “警察先生,等先找到那个叫伊森的尸体,再来想着怎么给我定罪吧。

    要是你坚持想带我回警局,我看你人不错,就不为难你了,一千块的保释金提前给你,就当大家各退一步好了,你可别自找难堪。”

    杨佑一边说,从口袋里掏出几张富兰克林放在桌上。

    这位警官虽然知道史塔克集团跟杨佑关系匪浅,自己这点小罪名肯定刁难不到他的。

    但NYPD可是全美数一数二警察局,势力背景雄厚,绝对不是像一些地方警局,来个有钱人就能威胁的了的,他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嚣张的嫌疑人。

    本想继续强硬下去的,想了想死相惨烈的金并,似乎为了别人的事动怒犯不着。

    这警察冷笑着说

    “好吧,既然这样,回头移民局还会来找你核实一些资料。”

    说完转身就走。

    他的这一举动,也算是间接救了自己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