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太空游记(2/2)
作者:青四六
    因为对苏俄人来说,火星就是他们心中的白月光朱砂痣,甚至说的直接点,火星就是他们的噩梦。

    苏俄人进行过将近20次的火星探测行动,可惜大多都以失败告终,这是毛子们内心最大的遗憾。

    等进入虫洞,到了其他陌生的外星系后,他们不一定有那么合适的机会说停就停,所以想中途停歇游玩,太阳系这地界是个比较安全的所在。

    于是罗德蛋蛋号开始逐渐减速,向火星轨道靠拢。

    十多分钟后,飞船抵达了火星上空。

    舱门打开,布里茨只身一人缓缓向火星表面飞去,他的声音在通话中传来。

    “我们运气不错,没有赶上火星大沙尘,那种3年一遇的巨大沙尘暴,会把整个星球都吞没进去。

    那时候的火星如同被灰土浓烟包裹住了一样,巨大的沙尘可以有几十公里高,什么都看不到。”

    尤里焦急的问

    “气温合适吗?我们可以下去了吗?”

    布里茨说

    “我建议你们不要下来,现在火星的表面温度是零下106度,而且这颗星球表面95%都是二氧化碳,大气压不到地球的1%。

    我们的太空服应对极端气候没问题,可加压能力没那么强,无法应对火星的低气压环境。

    这么低的大气压力,会让任何液体都沸腾起来的,你们不会想看到自己全身血液沸腾,然后血管被撑爆开的样子。

    而且这里不像地球有磁场,所以太阳辐射在这里十分强,在没有对辐射强度做全面评估之前,我也不确定太空服能不能抵挡这里的辐射,你们的安全得不到保证。”

    杨佑拍了拍尤里的肩膀,果断的说

    “回来吧布里茨,我们驾驶飞船贴着表面飞一圈好了,没必要冒险。”

    太阳系的八大行星里,宜居的只有地球,这不是没原因的。

    众人驾驶者飞船在火星上飞过,看着这个沟壑丛生的星球,兴致勃勃。

    这里有5000多公里长10几公里深的巨大峡谷,有3个珠穆朗玛峰那么高的火山,地形极尽夸张。

    整个大气层也是黄褐色的,有一些薄薄的云层,火星上曾经有海量的水分,有湖泊大海,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里现在极度干燥,几百万年都没下过一滴雨了。

    龙卷风,到处都是龙卷风,这里简直像内华达或者德克萨斯一样荒凉。

    布里茨用他勾爪一样的手指着窗外说

    “那火山可真大。”

    杨佑这才发现,自己以前总让布里茨待在地下室,似乎有些过分了。

    这个天性善良的机器人,也像普通人一样,对世界充满了好奇。

    “是啊,那火山可真大。”

    见众人对自己的话题感兴趣,布里茨再次像个搜索引擎一样,给大家讲到

    “那里被地球人命名为奥林匹斯山,火山底部比整个英国都大,而火山口也大到能将整个纽约装进去。”

    众人近距离感受着火星夸张的地形地貌,在飞船的不断加速中,离开了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