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兄友弟恭阿萨神(1/2)
作者:青四六
    当初杨佑看这段剧情的时候,单纯的理解为导演想让索尔来个英雄式出场,三拳两脚干翻敌人,耍个帅。

    可当这个精灵讲述之后,杨佑才发现,这些被一笔带过的剧情有多严重。

    杨佑不敢相信的说

    “你是说,华纳神族主导了叛乱?这怎么可能?”

    从北欧神话的故事起源上来说,上位神族分为两支,一支是阿萨神族,一支是华纳神族。

    叫起来挺绕口,其实整个北欧神话都是他们一家人撕逼的故事。

    憨憨索尔的爷爷叫鲍尔,他们这一脉神仙子孙们繁衍生息,就组成了阿萨神族,住在阿斯加德。

    而鲍尔的亲弟弟尼古德他和他的后人,就是所谓的华纳神族,这群人住在华纳海姆。

    等于是大家族下的不同旁支。

    而到了索尔的亲爹,奥丁执掌阿萨神族的时候,这暴脾气老哥觉得一家人就该整整齐齐,华纳神族分家出去是不团结的表现,太见外了。

    于是奥丁就带着刀枪棍棒,上三叔(尼古德)家里去讨说法。

    当年跟华纳神族亲戚们打成一片,下手最‘热情’的那人就拿着喵喵锤,她叫海拉。

    后来奥丁带着手下打出了一片家族繁荣,华纳神族联合火焰巨人也没能干过奥丁一家子,不得不委曲求全签订不平等条约。

    最终结果就是,华纳神族给奥丁送了个老婆(弗丽嘉),给索尔送了个老婆(希芙),给阿斯加德送了个看门的(海姆达尔)。

    外加其他条件若干,奥丁才原谅了三叔一家人的见外之举。

    而当年的阿斯加德头号双花红棍,大姐大海拉,则在帮父亲奥丁打遍了九界之后,被亲爹卸磨杀驴囚禁到冥界,安排的明明白白。

    等理顺了这些关系,杨佑惊讶的发现,华纳神族这要是不造反才有鬼了,换了自己早尼玛什么脏手段都用上了。

    而海拉复仇也是合情合理的,跟外面人打架的时候叫人家小甜甜,打完了说海拉是恶徒,这搁谁能受得了。

    只能说,阿斯加德的所有遭遇,都是奥丁那老逼登自己作出来的,跟旁人没有半点关系。

    而眼前这个精灵小妞,正是九界叛乱中被波及到的流民。

    她是在逃往矮人国的过程中被绑走卖掉的,严格来说斯塔卡把她绑起来是救了她。

    在阿克夏星乃至整个星系,都没人敢跟掠夺者呲牙,绑走她的那帮劫匪也只能摸鼻子认栽。

    娜塔莎敏锐的察觉到了不对劲。

    “索尔他们一家人总爱搞窝里斗,打起来我能理解。

    可华纳神族叛变,不是应该去找阿斯加人报仇吗?怎么战火烧到你们亚尔夫海姆(精灵国)去了。

    你说你们精灵都爱好和平,喜欢园艺,喜欢植物阳光。可这种时候华纳神族不应该是争取你们这些中立者才对吗?”

    精灵小妞愁苦的皱着眉头,精巧的鼻翼微微抽动,委屈的说

    “最早的确是华纳神族先挑起的叛乱,他们杀死了阿斯加德派遣过去的官员和卫兵,又驱赶了其他被强迫移民过去的外族人。

    至于他们为什么要绑架那么多精灵,我也不知道原因。”

    杨佑想了很久也没搞懂这里边的关系,精灵们在北欧神话的记载中,是出了名的爱好和平,整天养花种地什么的,打谁也不可能打他们啊。
186.兄友弟恭阿萨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