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背后诡影(1/2)
作者:青四六
    具体的使用手段可能略有不同,或许是用魔法结合身边的元素力量,或许是以真气御器,也可能是术法沟通水火风雷,不一而足。

    但最基础的打熬身体这个容器,用以容纳更多能量,达到量变引发质变的这个本质,中西方修炼者走的路都是共通的。

    佐敦库勒也是这么修炼的,而漫威宇宙中的法师,却是完全不同的作法。

    在整个漫威宇宙的基础设定中,魔法力并非是修炼积攒出来的,而是从其他空间维度里借来的。

    就以卡玛泰姬魔法师们为例,他们的魔法力并非是慢慢冥想累积出来的,而是来自于魔法师的三位祖师爷‘维山蒂三神’。

    需要用魔法的时候,临时跟祖师爷借来的。

    卡玛泰姬的所有魔法师们,魔法基础咒语就是‘以霍格斯上古之躯,奥姝图远古之名,阿戈摩托倾听吾辈’。

    这里的霍格斯、奥姝图、阿戈摩托就是漫威白魔法师们的祖师爷,而他们使用的魔法力,也都是从这三位祖师爷们的宇宙维度中借来的,或者说搬运来的。

    所以佐敦库勒才会说,漫威宇宙中的魔法者,从来都不修炼储存魔法,只学习魔法使用技巧,临阵搬运魔法。

    这两者的区别看似不大,但延伸到根源上之后,却会有失之毫厘谬以千里的差异。

    这也就是为什么,斯特兰奇成为魔法师没多久,就能凭借着过目不忘的本事,成为强大的至尊魔法师,因为他只需要学习魔法的使用技巧,枯燥乏味的魔法冥想累积过程完全可以省略掉。

    因为他们有维山蒂祖师爷罩着,魔法力取之不竭用之不尽。

    就如同大佬给你开通了无限额度的信用卡副卡,谁还辛辛苦苦的工作赚钱。

    包括漫威宇宙中的黑魔法师,甚至是绯红女巫旺达、洛基这些赫赫有名的法师们,他们的魔法力也都是从自己的‘祖师爷’那里跨纬度随时借用,从不积攒冥想。

    漫威宇宙中的魔法师,只需要拥有一丁点微薄的法力,用来供自己跨纬度借到魔法就足够用了,所以每个魔法师自身的魔力都少到可怜。

    即便是佐敦库勒严重的劣徒,只能手搓一匝长寒冰箭的娜塔莎,都比其他人魔力更充沛。

    像佐敦库勒这样的强大魔法师,在得知真相后都忍不住羡慕了几秒钟,可见有祖师爷罩着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随后他就指出了这种魔法运用方式的弊端。

    “不得不说,你们这个世界的魔法师可真幸福。

    每个魔法师背后都有一个财大气粗的祖师爷维度,不用日复一日枯燥的冥想累积魔法,就能拥有源源不断的魔力,可你们确定这样是好事吗?

    虽然我对你们的修炼体系,没有全面的了解过,可我敢断言你们使用的魔法,大多都是祖师们创造出来的。

    即便是后人略有改动,也都是在一定范围内的创新。

    说到底,你们宇宙中根本不可能衍生出璀璨多元的魔法文明。

    这就像你们挥霍着别人提供的巨额财产,想花多少花多少,可把钱花到什么地方,却是有限制的,如此一来,你们永远不可能超越你们的祖师爷,更不可能创造出新兴的,前所未有的魔法体系。

    比如炼金术,魔法阵这样的东西,它们超出祖师爷魔法本源的使用范围了,就很难被创造出来,当然这个超出是多种原因的。

201.背后诡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