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 一枪,入魂(2/2)
作者:真熊初墨

    天公作美,患者的叶间裂发育的特别好,很少见的直接到根部,一枪都不用浪费。

    “成了!”陈厚坤用长钳子抓起肺脏看见叶间裂的时候,情不自禁的小声呐喊了一句。

    麻醉师摸不着头脑,怔怔问道,“陈教授,什么成了?”

    “没事。”周从文笑道,“手术可能很快能做完,温盐水准备。”

    麻醉师一怔,回头看挂在门楣上的时钟。距离开皮只过去了不到7分钟,手术就要做完了?!

    不过周从文没有继续给麻醉师做科普,他用长钳子配合陈厚坤的动作,简单游离支气管动静脉和支气管。

    患者很瘦,脂肪少,分离的速度相当快。

    看着简简单单、干干净净的解剖结构,陈厚坤心底的那个声音越来越响亮。

    一枪,能行!

    这不是因为周从文说了,陈厚坤就盲从。他切过一千多例肺叶,要注意什么、该小心什么,心里有数。

    “枪!”

    分离完毕,陈厚坤伸手。

    器械护士把直线切割缝合器递过来。

    枪顺着戳卡进去,周从文用长钳子协助,把患者的支气管动静脉、支气管轻巧的塞到枪口里。

    前后预留的部分足够,不会出现一枪含不住,最后有一部分组织没有切割、缝合的可能性。

    陈厚坤屏气凝神,手里扣动扳机,嘎吱吱的手感顺着直线切割缝合器传过来。

    一枪,

    入魂!

    打完后塑料袋已经出现在肺组织旁,周从文把切掉的肺叶装进塑料袋里拽出来。

    “温盐水。”

    陈厚坤早已经习惯了助手的这种操作,他没有一惊一乍的夸奖周从文,而是伸手问护士要温盐水。

    “什么?!”器械护士怔了一下,巡回护士本来刚坐下想要喘口气,听陈厚坤竟然开台不到20分钟就要温盐水,吓的蹦起来。

    刚刚周从文要温盐水,她没理会,认为是外院小医生胡说八道。没想到很快陈厚坤就开始要盐水,手术做的这么快么?!

    “温盐水。”陈厚坤坚定说道,“手术结束了。”

    “……”器械护士傻了眼。

    “……”巡回护士傻了眼。

    “……”麻醉师也傻了眼。

    陈厚坤却一眼都没看他们,他的眼睛死死的盯着电视机屏幕。周从文手里的长钳子把切口暴露完全,一枪下去,该打住的都打住了,没有出血,也看不见漏气。

    完美!

    ……

    ……

    会堂里,鸦雀无声。所有人眼睛直勾勾的看着第二个直播画面,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张友握紧的双拳微微颤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