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 狼狈为奸(下)(白银盟 临渊何羡鱼加更5)(2/2)
作者:真熊初墨
    张友的眉头越皱越紧。

    “不仅肺子,他连胸都没开过。您也知道,能做这步都要很丰富的经验。甚至他术中打结都很少。”

    “但奇怪的是他不知道在哪学的手术,前几天……咳咳,前几天我们喝了点酒,他一个人做了一台车祸伤的手术。”

    “以前从来没摸过刀?”张友诧异问道。

    手术要怎么练出来,他一清二楚。

    用大体老师?那是扯淡。不说手感不同,哪来的那么多大体老师让一名医生祸祸。

    唯一的手段就是主任放手术,不断地放,用几乎无限多的手术喂出下一个术者。

    所以外科医生之间的竞争激烈,基本属于你多一口我就少一口的程度。

    像是省城还好一些,毕竟患者多,不缺手术,地市级医院……张友越想越是困惑。

    一个刚上班就去胸外科,主任一直不放手术的小医生是怎么混起来的?

    这根本不可能!

    最起码在张友的认知之中,根本不存在可能性。

    “我知道的就这些。”王成发又叹了口气。

    “王主任,商量件事。”张友沉吟,小声说道。

    “您讲。”

    “不去管周从文,他想来省城也没那么容易。”张友不屑的说道,“我才是主任,胸外科人事我说了算。”

    “是是是。”王成发的腰又弓了几分。

    “既然周从文不知道尊师重道,那以后陈厚坤要是再和你借人,还要麻烦王主任……”

    张友说着,微微一笑,后面的话当做留白。

    王成发也没说话,只是低头看着地面。

    都是修炼了千年的老狐狸,谁都别和谁说什么聊斋。

    张友知道自己有求于人,便笑道,“省里也支持我们和基层医院结对子,帮助基层医院发展,更好的为人民健康服务。”

    王成发的眼睛“刷”的一下子亮了!

    “我找我们医务处,从官方发文件,你也和你们领导说一下,成立一个工作站。以后有什么手术下不来的我给你派人,要是太难,我直接赶过来。”

    王成发感激涕零。

    “再有,可以定期派人来省城进修么,提高一下技术。去别的地儿主要是干杂活,来我这里我放手术!”

    “张主任,那我可真要谢谢您了。”

    张友微微一笑,“王主任,我听说你家最近遇到点事儿?”

    “唉,我那不争气的儿子。”

    “没事,以后合作顺利可以来省城。临床有什么好干的,直接去后勤。你放心,这点面子我还是有的。”

    王成发一激动,差点没休克过去。

    张主任这是下了多大的狠心,竟然提出这么优惠的条件,还不带讲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