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 眨眼沧海桑田(盟主权4581506加更3)(1/2)
作者:真熊初墨
    “可是他连开胸都没……只做过一次,真的,我发誓只做过一次!”王成发焦急的说道。

    “王主任,你到现在还真的是这么认为的么?”张友像是看傻子一样看着王成发,目光冷峻。

    张友的目光里没有鄙视,只有冷漠。

    “……”

    王成发明白张友的意思,但他从一年半以前开始回忆,周从文的确是一个白丁来到自己手下。

    科里手术少,王成发很明白如果要喂手术的话最多只能喂出来一个人。所以在第一次科室聚餐的时候,王成发仔细观察手下的医生,最后选择了王强。

    既然选择了一个人,其他人就再也没有机会,王成发很沉醉于这种掌握生杀大权的感觉。可怜的小医生,自己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辈子注定要庸庸碌碌。

    他每次看到周从文、沈浪的时候都会这么想。没有一丝怜悯,王成发认为这都是命运的安排。

    命里该着,周从文要是想怨就怨自家祖坟风水不好。

    19个半月,周从文除了做胸腔闭式引流外,根本没动过刀,连开胸都不会……王成发念头想到这里,忽然想起那天自己喝多了,周从文从头到尾做了一台急诊抢救的事儿。

    自己看走眼了么……

    自己压不住他么……

    那怎么可能!

    王成发心里面虽然认为这一切都是碰巧,可未免有些心虚。

    见王成发露在口罩、帽子外的表情一变再变,张友叹了口气。

    “王主任,你真的看走眼了。”

    “……”王成发沉默。

    “要是按你说的,一个小医生根本不可能在这种抢救中发挥作用。可你看刚刚,说实话,要是没他在患者现在已经凉了。”张友虽然有些惭愧,但却实话实说。

    此时他看王成发格外的别扭,连手下小医生的水平都不知道,要这个主任有什么用。

    “可……”

    “不是我认怂,而是事情就是这样。”张友无奈的摇了摇头,“我知道你怎么想,但我还是要说一句,王主任,你看走眼了。”

    “张主任,现在下去还好和患者家属解释。”王成发小声分辩。

    “解释?”张友冷笑,“只不过把一个大麻烦延后而已。这事儿我定了,患者家属是请我来做手术,出了事情自然是我和患者家属解释。王主任,你说呢?”

    王成发万万没想到张友竟然把话说的这么死,他也没想到张友竟然如此看好周从文。

    甚至张友这种人都主动承担责任。

    而周从文很奇怪,真是自己看走眼了么?也不可能啊!

    自己从医三十多年,从小医生一直到现在,见过多少人?哪个外科医生不是一台一台手术喂出来的。

    从前有个冷笑话,治死人最多的医生水平就最高,这个“笑话”从侧面说明一件事——医生的成长都是在一次一次失误中完成的。

    周从文的手术是老天爷传授的么?

    王成发怔怔的想到,他完全无法理解自己在医大二院住院的时候张友还上赶着来探望自己,准备携手对付陈厚坤和周从文。

    怎么一眨眼世界就变了呢。

173 眨眼沧海桑田(盟主权4581506加更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