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 周从文的野望(白银盟 临渊何羡鱼加更13)(1/2)
作者:真熊初墨
    为什么?

    陈厚坤微微一怔。

    这还问为什么?因为一旦发现就是癌症晚期,不做全肺切除不行。

    他用古怪的目光看着周从文。

    “陈哥,医大二院现在的ct片子看见肺小结节的患者是不是不少?”周从文问道,但他沉吟了一下,笑笑,“应该问是不是越来越多。”

    陈厚坤点了点头,周从文说的是实情。

    “大家的经济水平越来越好,体检意识越来越强,这是其一。其二呢,医院在扩建,机器越来越好。对了,给你讲个笑话啊。”

    “你说。”

    “我刚到三院的时候外科就两个,外一和外二。其中外一是纯粹的普外科,外二一半是普外,一半是各种外科。”周从文回忆着过去,连说话的声音都变的有些沧桑。

    “后来我们住院二部盖好,内科一家一家搬过去,外科也开始分家。最早分出去的是骨科,当时护士们都说骨科分出去床位不得空一大半啊。”

    陈厚坤笑了,骨科能空床才怪。说这种话的人还真是让人笑话,根本不像是搞医疗的人说出来的。

    去医大看看,骨科几百张病床常年满员,连走廊里都是加床。

    “喏,你也知道,根本不可能么。后来肛肠科、泌尿科一家一家分出去,每次大家都这么说,但最后各家都满床。

    用书上的话说,这叫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哈哈哈,别扯淡,说正经事。”陈厚坤压低声音笑道。

    周从文说的的确有道理,但扯上人民群众日益增长这类的话,像是领导在作报告,而不像两人关上门聊天。

    “国内的ct机可是越来越多了。”周从文淡淡说道,“薄扫可以做,以后很快会做64排ct,所以肿瘤发现的越来越早。不像是好多年前,发现基本就是晚期。你看,李主任就是一个例子。”

    陈厚坤点了点头,周从文这话说得倒实在。

    “再往后,可能几个月都看不见一个5cm以上的肿瘤,哪怕有也是转移瘤,属于手术禁忌症。”

    “你的意思是以后胸外科手术要以小结节为主?”陈厚坤若有所思。

    “是。”周从文很肯定的说道,“肺部小结节至少要占患者量的80%-90%,所以手术方式也要变。切肺叶么?已经过时了。只是现在很多医生还没注意到,古老的惯性推动下一直走着。”

    陈厚坤隐约感觉自己摸到了一条线索,但具体是什么还有些飘渺。

    周从文默默看着陈厚坤,忽然展颜一笑。

    “小周啊,你说说三院这面你和李主任怎么干才能把病房填满。”陈厚坤问道。

    填满病房,每天都有手术做,是“基层”医院胸外科最大的野望。

    陈厚坤属于业内人士,张嘴就问最关键的问题。

    “这个么,不是问题。”周从文道,“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时候能在手术量上超越人民医院。”

    “……”陈厚坤感觉到了后生可畏。

    要在手术量上直接超越全市最大的医院,在陈厚坤看来根本不可能。

    江海市的情况他还是了解的,人民医院不光是在江海市牛逼,哪怕放在全省都能排前五。其中心胸外科是很重要的可是,可不是周从文说超就能超的。

    “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时候能让人民医院胸二科关门。”周从文用平淡的话语说出最牛逼的话。

    “……”

    陈厚坤彻底瞠目。

223 周从文的野望(白银盟 临渊何羡鱼加更1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