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 从本心出发(1/2)
作者:真熊初墨
    “从文,昨天的患者果真走了一个。”

    李庆华坐在办公室里,无奈的看着周从文说道。

    这里面的说道很多,但简单讲就是后起之秀要挑战从前的老大,必然要经历很多波折。

    人民医院这么多年在江海市打下来的威望不是区区一个李庆华、区区一个幻灯片、区区一个手术录像能打破的。

    李庆华已经做的很好了,但依旧不够。

    很多人的长辈十几甚至几十年前就在人民医院看病,在他们心里,人民医院就是江海市最牛逼的医院。

    人民医院虽然不像是省城、帝都、魔都一样一床难求,但住院总是要找人的,但凡是有点门路的人都会努力留在人民医院治病、做手术。

    甚至有些科室都会有潜规则,找主任做手术给多少钱红包都是“明码标价”,哪怕院里其他科室的医生护士都不能例外。

    周从文笑了笑,“庆华,准备彻底撕破脸皮了么?”

    李庆华有些犹豫。

    昨天周从文给他重复的说了一个可能性,李庆华听完一晚上都没睡好觉。

    请陈教授来做腔镜手术的好处患者不懂,医生肯定懂这里面的轻重缓急。尤其是刀落在自己身上,他们肯定会多想很多事情,比如说李庆华自己。

    平时很少翻阅期刊杂志的他求爷爷、告奶奶找到资料,阅读完之后才下决心要来三院,找陈教授做胸腔镜手术。

    周从文强烈建议李庆华说动人民医院其他两名医生找陈教授做手术,李庆华虽然早就琢磨了这件事,但一直没有拿定主意。

    李庆华深深知道这种事情自己要是做出来,简直就是大逆不道。

    可是不做呢?

    面对人民医院的强势压制,自己前期工作都属于为人做嫁衣。而且最关键的是那两个同事有可能选择切肺叶……

    “从文,真的要这么做?”

    一向果断的李庆华犹犹豫豫的问道。

    “从患者的角度来讲,从治病救人的角度来讲,我认为这么做更加合理。”周从文微笑,“事情很明显,你的选择肯定不会是看在陈教授的面子上吧。”

    “我研究过,认为楔切更合理。”

    “是啊,别想那些营营苟且的事情,一切都从本心出发。”周从文淡淡说道,“而且你走都走了,还准备在祝军那面留个念想,这又是何必呢。”

    李庆华沉吟。

    从本心的角度么?不涉及两家医院的两个科室之间的争斗,不涉及自己和祝主任之间复杂的关系的话,自己肯定会建议两个同事去找陈教授做胸腔镜手术。

    要么来三院请陈教授做手术,总之不能留在人民医院切肺叶就是。

    似乎也有点道理。

    “行,我再想想。”

    周从文站起来,“那就这样,我去写病历。”

    李庆华看着周从文的背影,有些茫然。

    这个年轻的小医生做出来的事情要是往阴暗了想,叫做釜底抽薪。但光明正大的说,似乎又算不上。

    他说的是那个真的是为了患者好,但凡是有一点问题,自己也不可能选择调转工作,从人民医院来到三院做手术。

    甚至自己还以小人之心……算了,那都是不堪回首的往事。

    坐在主任办公室里,李庆华渐渐捋顺了思路。

234 从本心出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