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 目标——全省前五(白银盟 临渊何羡鱼加更25)(2/2)
作者:真熊初墨

    “一年一百到二百台就是极限。”

    “真的不够。”周从文笑道,“以江海市的人口基数来讲,一年400台手术打底,最多能做到一年800台,全省排前五。科里至少要6名住院医才够,要人吧。”

    李庆华有些诧异。

    一年200台手术他都是咬着后槽牙说的,江海市即便有那么多患者,大多也要去人民医院做手术。

    虽然赶上请陈教授来手术的机会改变了一点颓势,但李庆华对以后的形势判断依旧不是很乐观。

    周从文是不是太乐观了。

    而且全省排前五,只有医大的几家医院在自己前面……这怎么可能!李庆华就算是心再野,也不会野到这种程度。

    “一点点来,不着急。打不过医大,是因为咱床位有限。”周从文淡淡说道,“有合适人选么?”

    李庆华听周从文说床位有限才打不过医大的时候摇了摇头,苦笑。周从文的心可真大,自己做梦都不敢这么想。

    人民医院牛不牛?最大的理想就是个地头蛇。周从文可倒好,眼睛直接看到省里。

    而且人手也是问题,大问题。

    现在医院各科室都缺人,哪怕医学院连年扩招依旧,但医学生的培养周期长,短时间内依旧满足不了临床需要。

    “医务科,有个叫李然的内科医生我看一直闲着,你看看,要是觉得还行就要过来。”

    “你朋友?”李庆华问道。

    “不是。”周从文实话实说,“缺人手,到处挖人。现在不动手的话怕是半年后你哭都找不到地儿。刚才你不是还和赵总说要赶超人民医院么,那面一年200台开胸手术,想赶超不容易。”

    李庆华奇怪,到底是谁给周从文的信心敢这么肯定以后胸外科的发展会日新月异。

    要是没手术做,手下一群医生那就太尴尬了。

    李庆华虽然喊出要赶超人民医院的口号,但那只是为了打气,没想到周从文竟然当真了。

    算了,既然周从文说了,自己怎么也得把那个叫李然的医生要回来。

    医务科……李庆华心思一动,问道,“李然犯了什么错误被发配去医务科了。”

    周从文简单讲述了一遍。

    李庆华哭笑不得。

    集团公司那些退休的老干部……还真是为老不尊。

    这件事情他隐约有所耳闻,但谁都不会关心一名临床的小医生最后的结果。

    包括李庆华在内所有的目光焦点都放在桃色新闻上。

    把周从文送回家,李庆华这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往回开。

    想要做点事是真难,不吃辛苦是绝对不行的,李庆华心里默默的想着。

    这几天袁小利他们该出院了,因为手术的事儿,自己把祝师父得罪透了,以后断了回人民医院的路。

    那就吃更多辛苦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