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 偏向虎山行(白银盟 临渊何羡鱼加更27)(2/2)
作者:真熊初墨
    说句不好听的,呼吸功能衰竭的患者睡一觉都有可能睡死过去,更别说还要麻醉、还要手术。

    所有有创、无创操作对患者来讲都是打击,有一定概率熬不过去。

    没人希望自己的工作出麻烦。

    不过周从文没劝麻醉师,而是提醒道,“急诊手术。”

    麻醉师哑然。

    不管什么手术禁忌症,急诊手术都可以不管。但胸科……他无奈的看了一眼周从文。

    “文波哥,出事我们扛下来,李主任已经做好准备,不会让你背锅的。”

    麻醉师见周从文说的这么直白,脸色变了又变,最后长长叹了一口气,“我跟着去看看,有些话要和患者家属说。”

    周从文沉默点了点头。

    这种患者做术前交代肯定是往死了交代,不作手术百分之百死,做手术百分之九十九死。

    拼的,就是那百分之一的概率。

    绝大多数的患者家属都理解,其实麻烦也没想象中那么大。可是系统给了报警……

    周从文瞥了一眼视野右上角警报颜色明确的系统界面,弓着的腰直起来。

    担当二字平时说起来只是一个词,但遇到事情的时候要肩膀扛起来无数事儿,谈何容易。

    “小周?走吧。”麻醉师见周从文的腰直起来,有些诧异,但现在的他没有心思去管别人的事儿,眼前的患者就是个大麻烦。

    他心情复杂,周从文忽然说道,“文波哥,还是给你们主任打个电话,如果出了事也好交代。”

    “……”麻醉师怔了一下,“小周,你们是不是也不想做?”

    “不,我们想做。”周从文否定了麻醉师的说法,“不做手术患者真的看不见明天的太阳,做手术还有一定可能。我们只是不敢保证患者能活着下台。”

    麻醉师泪流满面。

    不能保证患者活着下台那还要做?

    胸外科这群疯逼!

    联系麻醉科主任,他气冲冲的冲下楼,见面后听了情况,指着鼻子把李庆华一顿骂。

    呼吸功能衰竭的患者还做什么手术!

    所有人都是一般的想法,周从文没有听李庆华和麻醉科主任解释,而是在沉默中独自来到消防通道,从白服兜里摸出烟盒。

    手腕一抖,一根白灵芝跳出来。

    周从文叼住烟,左手转着打火机,但却没有点燃,而是把手术过程又重新过了一遍。

    手术,很难。

    刚刚自己和李庆华说的话有真有假,数据是真的,但胸腔镜下肺减容手术需要45mm可旋转内镜切割缝合器做倒“u”切割缝合。

    现在是2002年,还没有45mm可旋转内镜切割缝合器。

    只能靠自己的技术了。

    “咔哒~”

    火苗升起,火光映在周从文的脸上。

    他微微一笑,重生以来,自己再一次遇到老板后,似乎出现了一些有意思的变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