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4 话术(1/2)
作者:真熊初墨
    高医生周从文客气了两句,约好过几天奇怪周从文吃饭便着急下去和患者家属交代。

    原本无法交代的一台手术变成现在这个样子,高医生走路的时候头昂的很高,走出个虎虎生风,走出个龙行虎步,走出个得意洋洋。

    这台手术只是其一,高医生的一颗心在砰砰跳着,因为他发现了自己继续坚持下去的理由。

    周从文对高医生的情绪很了解,上一世多孔腔镜进化到单孔腔镜的时候,自己在系统训练室里也是得意无比。

    高医生摸到了一点门槛,再加上出去和患者家属交代病情、明早主任来肯定扬眉吐气的介绍,情绪高涨也是应该的。

    独自一人去换衣服,周从文慢悠悠的抽了根烟,这才回家。

    看到门口的大杨树的时候,周从文忽然有一个念头——把它砍了。

    要不是砍树犯法,周从文说不定半夜拿着手术刀绳锯木断的把大杨树撂倒。

    路过一楼房东大婶家门前,周从文蹑手蹑脚像是做贼一样。

    最近几天他都不想再看见柳小别,一点都不想。

    或许过几天柳小别会忘记那个公主抱也说不定呢,虽然周从文知道自己想多了,但毕竟有个念想。

    ……

    ……

    随着体检工作的强力推动,越来越多的肺小结节患者被筛选出来。

    要是从前,患者肯定会去人民医院就诊,哪怕现在李庆华讲了幻灯片,又让患者、患者家属看了自己的手术录像剪辑,患者们依旧要去人民医院咨询一下。

    这是无数年形成的固定惯性,江海市市民的心里面人民医院的地位无可动摇,可能四十岁以下的人都是出生在人民医院,这一点谁都没办法。

    但绝大多数患者去咨询完,更加坚定在三院做手术。

    毕竟有医大二院的教授,毕竟只切一点点肺脏,听起来要比人民医院直接切肺叶好接受了无数倍。

    这周有六个患者留下来做手术,李庆华筛选的都是很好做的肺小结节患者,基本没有难度。

    稍有难度的他都谨慎的推荐患者去医大二院找陈厚坤,还特意给陈教授打电话,帮助患者联系床位。

    周从文没有认为李庆华太小心,而是对他的这种做法相当认可。

    现在三院胸外科就是一株小树苗,经不起风吹雨打。

    或许人民医院胸外科出一两次医疗事故都能扛过去,但只要三院胸外科出一起医疗事故,之前积累下来的微薄的口碑就会烟消云散。

    周五,李庆华把所有准备明日手术患者的片子都收拢在一起,找周从文一起阅片,最后一次敲定看看有没有可能避免的意外。

    患者的片子都很简单,周从文却没有不耐烦,医疗上的事情再小都是大事。

    坐在李庆华的办公室里,两人一边闲聊一边阅片。

    “咚咚咚~”

    “请进。”

    一个患者家属推门进来,见周从文在,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有人在啊,那李主任您先忙着。”

    李庆华笑道,“进来吧,麻烦顺便把门关上。”

    患者家属见周从文屁股上像是坠了铅块似的沉,一动不动,有些鄙视的瞥了他一眼。
344 话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