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 妖的很!(求保底月票×1)(1/2)
作者:真熊初墨
    病案室的人见刘伟找出来那本“赫赫有名”的病历一下子怔住,有点害怕。

    “刘哥,你该不会是患者家属找你,要挑病历里的毛病吧。”

    “怎么可能,这事儿院里已经解决了,听说赔了50万呢。”刘伟笑呵呵的说道。

    “那……”病案室的人有些疑惑。

    “学习一下啊,莫名其妙的死亡,差点一尸两命,总是要找到原因。咱们干医疗的就是这样,一脚门里一脚门外,要是不上心的话谁知道下一个出事的会不会是我。”

    刘伟随便找了一个理由敷衍过去。

    病案室的人这才放心,竖着拇指无声称赞。

    她觉得刘伟很上心,而且这事儿已经过去了,不存在患者家属找医院内部的人查找病例错误的可能。

    刘伟却没时间和她多敷衍,他没看文字记录,而是把病历直接翻到后面的辅助检查上。

    自然分娩没上监护仪,那时候三院的监护仪很少,绝大多数医生的做派还是卫生所医生的做派,心电监护怎么安装都不知道。

    患者情况不对的时候医生拉了一个心电,刘伟眯着眼睛看这份心电图。

    目光落上去,刘伟的瞳孔缩小!仿佛口服了有机磷农药似的,瞳孔缩小成针尖样。口舌干燥,无意识咽口水的时候嘴里像是有一块砂纸似的难受。

    那张心电图上呈现出来的波形很明确——室上性心动过速!

    当时拉的心电图比较长,刘伟一点点的看下去,很耐心。时间仿佛逆流,他回到了今天的手术间。

    室上性心动过速的波形直接转变成室性心动过速,然后室颤。

    很标准,就像是复刻的一样。

    真的是这样!刘伟感觉全身的寒毛都竖起来。

    虽然前年的病历里贴的心电图到此为止,刘伟却似乎看到当时抢救的画面。

    这特么肯定是心梗,一旦抢救方式不对肯定要出大问题!

    当时医生护士完全没有意识到是卡贝缩宫素的问题,抢救都是正常抢救,最后诊断也是怀疑过敏性、失血性休克导致的心电图异常。

    刘伟研究了将近一个小时,病历都快翻烂了,这才离开病案室。

    虽然印证了自己的猜想,可是刘伟心里面的疑惑非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多。

    周从文,他是怎么知道的?!

    刘伟的脑海里甚至有一个幻想——要是前年周从文遇到这次医疗事故,会不会把一切都消弭于无形之中,就像是今天所作所为一样。

    不对,患者还有后继治疗。

    刘伟皱着眉没有直接回家,而是下意识的顺着“心灵感召”走去循环内科。

    时间已经不早了,只有值班医生在。

    她看见刘伟进来,热情的招呼道,“刘哥,你怎么来了?”

    “今天产科是不是转来一个患者?术后发现心电图不正常的那个。”

    “哦哦哦,是。”循环内科医生连忙说道,“刘哥你认识?”

    “嗯,我同学岳父家邻居的三表嫂的同学。”

    “……”

    “给的什么处置?”刘伟问道。

    “正常用药,患者的心电很奇怪,我们主任也没给出什么诊断。”

    刘伟心里叹了口气,看样子循环科医生还是一头露水,连回答自己的问题都乱糟糟的答非所问。

    刚要再问一遍,循环科医生神秘兮兮的说道,“刘哥,要说奇怪真是有点怪。”
349 妖的很!(求保底月票×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