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 妖的很!(求保底月票×1)(2/2)
作者:真熊初墨

    “哦?怎么?”

    “下午的时候胸外的李主任和周从文一起来了一趟,和我们主任聊了会,他们走之后主任让患者口服地尔硫卓。”

    “多大剂量?”

    “120mg,每天两次。”

    变异性心绞痛,长效钙离子拮抗剂,刘伟对地尔硫卓的认知就这些。

    看样子是周从文先说服了李主任,又来说服了循环内科的鲁主任。

    “我们主任走的时候好像正在和人民医院联系,患者可能明天要转过去。”

    “嗯?干什么?”刘伟好奇。

    “人民医院不是正在调试机器么,日本留学回来的黎主任准备开展心脏支架治疗冠心病。鲁主任和他联系,患者送过去做造影,明确诊断。”

    刘伟吁了口气,原来是这样。

    周从文挺有信心啊。

    这种事儿要是判断正确,是巨大的加分项。

    但要是判断错误,肯定要减很多印象分。周从文要是没有自信的话,肯定无法说服李庆华。

    这是要刷脸的。

    “那行,我知道了。对了,要是有相关的消息,记得告诉我医生。”

    “刘哥,你可真爱学。”循环科医生笑呵呵的说道。

    “不学不行啊,遇到这种事儿要是不小心点以后怎么办。”刘伟也不多聊,揣着一肚子的疑问告辞回家。

    ……

    三天后,刘伟正在麻醉,接到电话。

    “刘哥,人民医院冠脉造影的结果出来了。”

    “怎么说的?”

    “术中显示冠状动脉显影正常,但当导管从左冠状动脉移除时,患者出现胸骨后胸痛,心电图示伴有弥漫性复极障碍。”

    “……”刘伟一怔。

    正常,但是有微弱刺激就出现弥漫性复极障碍。

    “再次插入导管进行造影,发现室间动脉出现严重的血管痉挛,远端血流完全消失。”

    “冠状动脉内反复给予硝酸甘油和腺苷后,冠状动脉远端血流逐渐恢复,心电图恢复正常。”

    “患者最后诊断是变异性心绞痛,黎主任打电话夸我们给的治疗很及时呢。”

    “现在给什么治疗?”

    “还是地尔硫卓,又加了拜阿司匹林,好像没什么事儿,最近能出院。”

    挂断电话后,刘伟陷入沉思之中。

    事情很长,加上三院设备不全,导致诊断相当麻烦。要不是自己有心跟着,这事儿就稀里糊涂错过去了,和死的那名产妇的病历一样,渐渐被人遗忘。

    当时术间里的心电监护和既往死亡病历中的心电图出现在眼前,刘伟渐渐的拿定主意。

    凡事反常必有妖,周从文这个人,妖得很的呢。

    做完手术,刘伟送患者回病区后穿着隔离服“顺便”跑到胸科。

    胸外科大办公室的门开着,刘伟探头进去,猛然一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