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 口口相传(2/2)
作者:真熊初墨

    送走患者,李庆华笑眯眯的走回来。

    “从文,去帝都顺利么?”

    “顺利。”周从文点头,“我和老板聊了很长时间,后来遇到一例羊水栓塞的患者参加了抢救。”

    李庆华一怔,马上苦笑。

    羊水栓塞,参加抢救,周从文还真是什么都会、什么都能来。

    “主任,患者是怎么来的?”周从文问道,他还是对患者之间的口碑发酵比较感兴趣。

    “三周前咱们给集团公司水务部门赵承泽做的肺小结节楔形切除手术,他请了很长时间假,但术后很快没事儿了,就回了趟老家。”

    “这是他老家的亲戚,有段时间肺炎,在当地做了个CT发现有肺小结节。聊起来,赵承泽就介绍患者过来。”

    “患者之间的口口相传也很重要,没想到这么快就打开局面了。”周从文笑道。

    “我也没想到。”李庆华坦诚的说道,“本来以为至少要两到三年的时间能打开局面就不错了,但这才几个月。”

    “慢慢来吧,患者要是来做手术,你准备……”

    “看他们的情况,要是开胸也无所谓,我开胸手术还行。再说,不是还有你在么。”李庆华道。

    其实还有另外一种操作模版,在可以报销的患者身上开各种耗材,然后他们两家私下里走货。

    但这么走的话账目不好对,一旦出事就涉及到套保。

    别看私立医院套保很少有人查,一旦公立医院出这么大的事儿,必然是个大麻烦。

    所以周从文也没多说什么,和李庆华清清淡淡的闲聊了几句,说说912的相关情况。

    听说912已经进了ecmo,李庆华特别好奇,问了很多ecmo的事情。

    正聊着,门外传来平车的声音。

    周从文的心率稳定,毕竟自己只是一名“小医生”,在这时候周从文对自己的定位就是小医生,主任在场,自己肯定能闲就闲。

    两人中断闲聊,先去看患者。

    一个六十多岁的老者躺在平车上被推进来,没有血迹,看他还在和周围的人交流,神清语明,周从文放下了心。

    询问情况,原来是患者一早在公园用后背撞树,把肋骨给撞断了两根。

    周从文也不清楚离退休的老人家们是什么时候开始撞树的,具体这玩意的起源是不是和甩手疗法、鸡血疗法一样。

    但即便在几十年后,公园里依旧能看见老年人们用力撞树,和少林武僧似的。

    “血压220/140毫米汞柱。”护士测量完血压后汇报道。

    这血压,太高了!可能是疼痛刺激的,也可能是原本就有高血压,患者一直没注意过。

    “老人家,你的血压太高了,加上肋骨骨折,住院治疗一段时间吧。”李庆华温和的说道。

    可万万没想到刚刚躺在平车上哎呦哎呦喊疼的患者一下子警惕起来,毫不犹豫的拒绝道,“不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