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6 稳准狠(1/2)
作者:真熊初墨
    “小伙子,我就是来看热闹的,没有别的意思,你别吓唬我。”患者都快急哭了,心惊胆战的说道。

    一边说她心里一边想,医生果然都是怪物,随口胡说八道,又是脑浆子又是寄生虫。

    自己就是上火出点鼻血,加上好奇来看看热闹,哪有这么多事。

    所有人都不知道周从文要做什么,只有沈浪双瞳八卦之火熊熊燃烧。他了解周从文,知道这货从来不做无用功,所以沈浪特别想知道周从文要做什么。

    鼻腔,出血,无水酒精,还有这种止血的方式么?

    所谓寄生虫很可能是周从文在吓唬患者,可为什么要吓唬人呢?

    沈浪感觉自己身后的八卦之火噼里啪啦的燃烧起来,都能听到声音。

    “阿姨,你别害怕,几秒钟就完事。”周从文淡淡说道,“我估计啊,是你去云南旅游的时候不小心接触了生水。”

    “没有……小溪什么的肯定有,可和鼻子出血有什么关系。”

    周从文见沈浪开始抽无水酒精,便让阿姨抬头对着地灯。

    “去云南那种地方旅游有好多要注意的事情,要是在民宿里住,老板给你做……”

    “什么是民宿?”

    “呃……”周从文一怔,随后叹了口气,他也不知道民宿是什么时候兴起的,现在好像还都是青年旅社,甚至有些地方还是古老的国企招待所。

    “说正事儿,你别打岔。”周从文道,“最危险的是和当地人一起吃蘑菇,云南的蘑菇香,但是好多蘑菇有毒,他们当地人已经习惯了。我认识一个云南的同学,每年都带好多蘑菇回来。”

    一边说着,周从文一边撑开患者的鼻腔,一伸手,沈浪把注射器排在周从文的手里。

    “不要针头。”周从文轻声说道,“第一年我们不知道云南的蘑菇厉害,用酒精炉煮了一锅,大家一起用蘑菇汤泡面吃。结果我们寝室全都中毒了……”

    “中毒?!”阿姨已经忘记了脑浆子,也忘记了寄生虫,好奇的问道。

    “是,我们晚自习都没去,其他人说我们在寝室里载歌载舞,闹的可欢实了。后来告诉辅导员,把我们的酒精炉给没收了,差点每人记大过一次。”

    “为什么要记大过?”阿姨也开始八卦。

    周从文趁着说话的时候,已经把1ml注射器插在患者的鼻腔里,轻轻推了一下。

    “学校不允许有明火,但我们都私下备了酒精炉、电热毯什么的。被发现了肯定要接受处分,所以从那之后我再也不敢吃云南的蘑菇了,真吓人。”

    还没等患者瓮声瓮气的说话,她便觉得鼻子里一松,呼吸顺畅了很多。

    与此同时,周从文的镊子从鼻腔里出来,夹着一个3cm左右黑乎乎的虫子。

    “嗷~~~”患者吓了一跳,一声惨叫。

    李然正在专心致志的看着周从文夹出来的虫子,没想到会有尖叫声。

    他原本表情严肃,带着三分凉薄、三分讥诮、三分漫不经心、一分鄙夷被彻底吓的烟消云散,只剩下严肃刻板的一张脸。

    “蚂蝗,咱们这面不太多见,种水稻田的农民可能见过,城市里没有了。”周从文用镊子夹着蚂蝗说道。

    这时候两位阿姨也不害怕了,好奇的看着还在不断扭动身体的蚂蝗。

    好恶心,这玩意一直在自己鼻子里面?患者忽然感觉有恶心、呕吐的症状。

    “这位医生,怎么回事?”

    “蚂蟥的成虫或是幼虫经过粘膜依附于上呼吸道,比如说鼻腔、口腔、咽喉部,吸血的过程中导致反复出血。”周从文解释道,“你的鼻腔出血是在云南回来后出现的,我估计可能是蚂蝗,就看了一眼。”

376 稳准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