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 花落了(白银盟 临渊何羡鱼加更49)(1/2)
作者:真熊初墨
    五天后。

    孙主任拿着刚刚出来的、还热乎的肺部CT相面。

    两张肺窗的片子插在阅片器上,孙主任已经看了半个小时,眼睛直勾勾的,连姿势都没有变过。

    两张片子,前后相距一周,用药五天,结果像是两个人的影像结构,满天星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就像是天上云卷云舒、地上花开花落一般。

    孙主任根本无法相信这是真的。

    要不是自己亲自跟着患者去CT室,要不是在机器上先看到了影像,孙主任肯定认为是做错了人。

    花开花落,他脑海里想的都是这四个字。

    一周前的片子是比较典型的满天星的影像,上百个“肿瘤”结节那么的显眼。

    可是用药五天后,患者肺窗干干净净,清清爽爽,上百个“肿瘤”不翼而飞。

    真的这么神奇?

    真的这么神奇!

    孙主任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两张片子,心里有些迷茫。

    花开花落,还真是很贴切。

    一周前患者的肺脏内无数花开,咳嗽、哮喘、咯血、呼吸困难等等症状分沓而至。

    可是用药五天后,上百朵花都落了,仿佛凛冬已至,只留下正常的肺组织。

    韦格氏肉芽肿,还真的就是这病!

    孙主任越看越是觉得惭愧。

    一个用糖皮质激素和环磷酰胺治疗五天就完全好转的患者,自己竟然让他回去等死。

    这是自己的失职!

    要不是当时碰巧周从文来,又碰巧看了一眼片子,怕是患者回家后过不了多久就被活生生的吓死。

    把患者活生生吓死……孙主任想到这里心生愧疚。

    以后要好好看书了,自己多看一天的书,结合这么多年的临床经验,就有可能避免一次类似的“失误”。

    “咚咚咚~”

    敲门声打断了孙主任的思绪。

    “请进。”孙主任说道。

    话刚出口,他就发现不对劲儿,自己的声音变得自己都听不出来,嘶哑的厉害。

    唉……孙主任叹了口气。

    刚刚想的事情太多,尤其是想到患者回家会被自己之前说的话活生生吓死,自己不仅惭愧,而且还紧张。以至于肾上腺素分泌过度,声带痉挛。

    患者家属小心翼翼的推开门,他看都不敢看孙主任,低着头小声问道,“主任,我爸复查的片子有变好……有一点点变好么?”

    他的期望完全不是痊愈,而是一点点好转,能多活一两个月都是好的。

    面对绝望的时候,患者家属连过分的奢望都没有,想法也很朴素、卑微。

    孙主任沉默了几秒钟。

    自己该怎么说?承认之前自己诊断失误?

    “已经完全好了。”孙主任随后拿定主意,脸上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

    “哦,那就好,那就……啊?!好了?完全好了?”患者家属本来以为是一个好消息,但却没想到是出乎自己意料的好消息!

    他怔了一下,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下意识的抬起头看着孙主任。

430 花落了(白银盟 临渊何羡鱼加更4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