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1 生产队的驴(1/2)
作者:真熊初墨
    “找你看病的?”柳小别问道。

    “嗯,前几天遇到一个误诊的患者。”周从文很随意的说道。

    患者的情况在孙主任看来很难,但在周从文看来确实天经地义的,根本毫无难度。

    “医院的事儿真多。”柳小别鄙夷说道,“好好做个富家翁,每天打打高尔夫、坐游船出海钓鱼就不好么?”

    “呵。”周从文笑了笑,没接话。

    “你也是,中了大奖,我还给你留了49万,你也不说把你爸妈接到城市里去。”柳小别很不满意的说道。

    “你懂什么。”

    “就你懂,没见过你这种人。”

    “我刚上大学,来到城市的那次,是我爸送我去的,这也是他第一次走出县里面。”周从文缓缓说道,“我能看出来我爸有点胆怯,但当着儿子的面,他肯定要装自己什么都懂。”

    “男人。”

    “后来把我送去学校,我爸……”

    “咱爸说你站在这里等我一会,我去给你买几个橘子。”

    “这么老的梗就别提了,没意思。”周从文笑了笑,“我爸刚进城就生了病,喘的很厉害,但是他强撑着陪我办理入学手续。”

    “嗯?进城就生病?你确定?”柳小别一脸诧异。

    “是啊,当时我不懂是什么病,带我爸去医院看看。医生做了几样检查,最后也没说出来确切的诊断。”

    “现在呢?”

    “我爸后来又来看我一次,给我送了很多发面饼。”周从文闭着眼睛,似乎能闻到发面饼的味儿,“然后我爸又生病了,一样的哮喘,一样的乏力。”

    “……”柳小别怔了一下,侧头看周从文。

    “我现在猜,我爸应该是沥青过敏。在农村还好一点,见不到沥青。一进城就不行,闻到那股子味道整个人就不好了。”

    “真的假的。”柳小别怀疑。

    “我是医生还是你是医生。”

    “切。”柳小别瞥了周从文一眼。

    “回家给家里装个电话,以后每天能联系一下,现在太不方便了。”周从文淡淡说道,“顺便让你这个丑媳妇见见公婆。”

    “我就是司机,别扯有的没的。晚上你要是准备跟我睡一间房,别怪我把你扔到生产队的驴圈里面去。”

    “你怎么一直念叨着生产队的驴子?”周从文问道,“我小时候对那些驴子特别感兴趣,就盼着我家也能有个大牲口。”

    “谁家生产队还没个驴子呢。”柳小别道,“你小时候的梦想成真了,自己变成了大牲口,天天蹲在医院里拉磨,一圈一圈的转,看不到头。”

    “有口饭吃就行,每天去花天酒地,最后还不是要老、要死。没什么区别,开心就好。”

    “生产队的驴也是这么想的。”

    周从文叹了口气,柳小别怎么会对驴子这么感兴趣呢。

    “说说你爸妈,他们喜欢什么。”柳小别问道。

    “我太爷爷是闯关东来的,当时他一家三口搭了个窝棚,靠着给人打短工攒了三年的粮食。”

    “哦?攒粮食干嘛?不应该是攒钱么?”

    “能花的出去的才是钱,那时候打仗,乱的很,谁知道什么时候钱就不是钱了。在农村,大家更习惯以物易物。”

    “好吧,不懂。”柳小别问道,“攒粮食干嘛?”

431 生产队的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