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 当我是傻子?(2/2)
作者:长温

    这时,许佳瑶非常有眼力的端过来一杯沏好的热茶:“家主,您喝杯茶养养精神吧。”

    “呵呵,多谢许助理了。”

    韩开满意一笑,接过茶水,细细品了几口:“嗯!不错,真是好茶!味道清香悠远,许助理泡出来的茶就是好喝,味道都很特别呢!”

    “家主!您又跟我开玩笑!”

    许佳瑶听了脸色羞红,瞪了韩开一眼,娇嗔道。

    “哈哈哈哈!适当开一下玩笑可以缓解气氛和疲劳的嘛,不然整天坐在这里办公,那得多无聊尴尬。”

    韩开乐呵呵的说道,他倒是很喜欢许佳瑶的害羞模样,感觉甚是可爱。

    韩开放下茶杯,转身走到巨大的落地窗前,站在高楼之上俯视着大地,下面的街道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到处都在彰显着帝都的繁华与昌盛。

    “佳瑶,公司的财务报表你看出什么问题了吗?”

    韩开突然开口问道,这是他执掌鼎盛集团以后遇到的最大问题。

    许佳瑶闻言有些疑惑,摇摇头说道:“佳瑶不知,财务报表涉及公司隐私机密,一般都是由韩家家主和安伯翻阅。

    我只是一个小小的部门经理,根本没有权限看公司的具体财务情况。”

    “呵呵,那你就现在看看,财务报表就在我的桌子上。”

    韩开负手而立,站在落地窗前背对着许佳瑶,远眺目光尽头的城市景色,若有所思。

    “是。”

    许佳瑶答应一声,来到韩开的办公桌前,认真看着桌子上的几份财务报表。

    几分钟过后,许佳瑶眉头微皱的看向韩开,说道:

    “家主,这财务报表确实有些问题。”

    “问题在哪?”

    “财务报表一方面显示集团营收每年都在匀速递增,可后面的实际收益却涨幅甚微,甚至可以说跟上一财年基本持平,集团的实际资金入账涨幅非常低。”

    许佳瑶露出一副认真的表情,很显然她发现了韩开所说的问题。

    “这就对了,那你认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种情况?”

    韩开点点头,淡然一笑问道。

    “这个,属下不敢随便乱说。”

    “说吧,这里就咱们两个人,但说无妨。”

    “那属下就大胆猜测一下,造成集团这种财务的状况的原因只有两个。

    一个是有人虚报营收,实际集团的收益就是很少。

    还有一种原因是……。”

    许佳瑶说到最后不敢说了,看着韩开挺拔的背影闭上了嘴巴。

    “怎么?不敢说了?那我来说吧,还有一种原因就是集团账目是真的,收益也是跟报告一样的高,只不过是有人中饱私囊,侵吞了一大部分资金。”

    韩开转过身来,脸色淡然的看着许佳瑶。

    许佳瑶点点头,没有说话,算是赞同了韩开的看法。

    “呵呵,看来鼎盛集团内部真的该需要来一次彻底的大清理大整治了,就连我这个外行都能看出的问题,他们居然都不愿意掩饰,就这么报给我了。

    看来集团的这群高层元老是真的没把我当总裁啊!更不认可我这个韩家新家主。

    不然他们也不可能如此明目张胆的搞动作,在我眼皮子底下玩花样。

    我要是不出手,他们大概真会把我当成傻子,搞不好会把鼎盛集团都瓜分了!”

    韩开眼神变得冰冷起来,这财务报表写得简直就是对他赤裸裸的侮辱!

    可能是那些集团高层元老以为他韩开之前就是一个送外卖的,看不出这种一眼假的问题。

    又或者说是断定他即便看出来了也不敢一个人单挑整个鼎盛集团高层元老,所以才如此放肆的用这种低端的手法来嘲讽侮辱他。

    但是他们把韩开想错了,韩开这次会彻底的把他们打醒打痛,让这些元老高层明白,谁才是鼎盛集团乃是整个韩家的最高话事人!

    “家主,可能这只是财务部门的一个疏忽而已,您千万不能冲动,不要意气用事。

    您刚刚继任家主之位,根基尚弱,如果与整个集团的高层元老闹翻,站到了对立面,只怕对您不利啊!”

    许佳瑶真的担心韩开做出什么惊人的举动来,这样受伤害的只怕会是韩道自己。

    “呵呵,佳瑶你不用替我担心,刚好我就拿这件事情来给那些集团的高层元老来个下马威,让他们知道知道,我虽然年轻,但依然是韩家的唯一主宰者!

    无论是韩家还是鼎盛集团,谁要是想在我的面前打马虎眼,那就是打错了主意!

    我会重拳出击!打疼他们!让他们清楚自己的位置,同时也明白我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