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六 学习古人智慧(1/2)
作者:长温
    “既然家主会骑马,那就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

    卜白闻言点点头,离开了韩开的住处。

    次日早晨,韩开刚刚吃完早饭,吴用就派人来请他去东郊野外进行赛马比赛。

    韩开也没有犹豫,起身开着光明之子来到了东郊野外。

    等韩开来到目的地以后,发现这里真的如同卜白所说,就是丘陵起伏的荒山野岭。

    而此时,在一片平坦的原野之上,已经聚集了一群人,大概有几十口左右的样子。

    韩开走近人群,刚好发现吴用正得意的坐在一把靠背椅上,手里还牵着一匹高头大马。

    “哎吆!这不是韩开韩家主嘛!你来得也很及时啊!”

    吴用看到韩开,立刻嘴巴一撇说道,他站起身,把手里的缰绳交给了手下。

    “呵呵,没想到吴少比我来的还要早。

    怎么着?你不是要跟我进行赛马比赛吗?是现在开始吗?”

    韩开对于吴用的阴阳怪气很反感,因此毫不客气的挑眉说道。

    “没错,如果准备好了,那咱们现在就可以开始了。

    来人,把赛马都牵过来!”

    吴用一声令下,立刻有人牵过六匹赛马,这六匹赛马身上有两种颜色的几号,都是写着一到三三个数字编码。

    “韩开,我想你之前也应该看了比赛规则,咱们就来三局两胜制。

    每人三匹赛马,分别为高中低三个品质等级,用一到三三位数字编码做好标记。

    其中马身上标记着一号数字的,就说明这是高品质的赛马,以此类推。

    怎么样,你听清楚了吗?这总共有两种颜色的标记,你是选红色标记的三匹赛马呢,还是白色标记的三匹赛马呢?”

    “等等,呵呵,我作为参赛的一方,有必要检查一下马匹的健康情况。”

    韩开微微一笑,看着吴用淡然说道。

    吴用闻言脸色一变,他有种诡计被识破的感觉。

    “韩开,你最好要遵守一下比赛规则,这六匹赛马全部是第三方提供的,它的安全和公平是不容置疑的。

    我不管你怎么检查马匹,反正我先挑选红色标记的三匹马!”

    吴用特别担心自己的阴谋被戳穿,因此把手一挥,就命令手下牵走了三匹品质好的赛马,留下了三匹品质差一些的。

    韩开看到吴用这番举动,顿时就刚加怀疑赛马有问题了,他马上就把自己带来的一位赛马鉴定师叫来检查剩下的马匹。

    这位赛马鉴定师的看马技术十分高超,人送外号叫赛伯乐。

    他来到马匹近前,十分认真的看了看赛马的马蹄和牙齿,还摸了摸马腿和马屁股。

    赛马鉴定师检查完了韩开的三匹赛马,又仔细观察了一下吴用的那三匹赛马,顿时看出了端倪。

    赛马鉴定师走到韩开身边,低声说道:“韩家主,这赛马有问题。”

    “哦?此话怎讲?”

    韩开表情有些惊讶,虽然他已经预算吴用肯定会在赛马身上做文章了。

    “是这样的,您的三匹赛马倒是十分健康,也没有被喂什么药物。

    不过品质等级上却有问题,您的赛马比对面的赛马品质差了一个等级。

    也就是说对面的赛马等级是高中低三等,而您的赛马品质则是中低差三等,您的赛马始终对对方的赛马品质相差一个等级。

    如果这样进行赛马比赛的话,那您必输无疑,而且是连输三场!”

    韩开闻言听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他眉头一皱,计上心来。

    因此韩开并没有生气,而是笑呵呵的把赛马鉴定师打发走了。

    对面的吴用看到赛马鉴定师在韩开耳边嘀咕着什么,心里就是一慌,他以为自己的把戏被看穿了呢。

    可让吴用奇怪的是韩开后面居然笑眯眯的把赛马鉴定师打发走了,似乎没有发现赛马有问题,这就让吴用感到有些奇怪了。

    “呵呵,吴少,赛马我已经检查过了,没有任何问题,咱们接下来就可以比赛了。”

    韩开走到吴用身边,笑呵呵的说道。

    吴用虽然心里有些疑惑,可也不能直接怎韩开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好,那咱们就开始好了,比赛规则就是按照赛马品质高中低三等进行比赛,第一局自然是先比最高品质的赛马了。

    你看到那个小山头没有,咱们两个人骑着马跑到山头,再跑回来,谁用的时间最短,速度最快,谁就是获胜者。

    而且为了保证比赛公平,咱们赛马的时候,会有几架无人机全程跟拍,再实时在那边的大屏幕上播放。”

    吴用说着一指不远处的一个临搭建的大屏幕说道,与此同时,几架无人机也已经升空,准备开始工作。
一百一十六 学习古人智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