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八 何家要解除婚约(1/2)
作者:长温
    “哦?此事当真?韩开真的双腿残疾了?”

    何大年闻言脸色变得有些凝重起来,不太相信的再次询问儿子。

    “此事千真万确!绝对不会有假,而且韩开最近一直呆在韩家庄园闭门不出,对韩家的家族企业鼎盛集团也撒手不管了。

    正因为如此,韩家的大少爷韩白丁趁机发难,要夺取韩开的集团总裁之位,后来双方僵持不下,不过最终韩白丁还是拿下了鼎盛集团的副总裁职位!”

    何无为看起来十分了解韩家的情况,把这些细节都掌握的一清二楚了。

    “嗯,这就是你跟我说的好消息?”

    何大年了解以后点点头,看着儿子有些难以理解的问道。

    “对啊!爸,韩开如今落得这样凄惨的下场,对于咱们何家当然是好消息了?

    难道您不这样认为吗?我反正认为这对何家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何无为十分认真的说道,他怎么感觉今天父亲的反应有些迟钝呢。

    “哦?那你跟我说说,这件事跟咱们何家有什么关系?”

    何大年目光直视着儿子,若有所思的问道。

    “这件事情当然跟咱们何家有关系了,而且还有很大关系呢!

    爸你想想,现在韩开双腿残疾,他就不能算是一个正常人了。

    尤其是他现在在韩家的地位还受到了威胁,变得渐渐式微,那么像他现在这种情况,我们何家为什么还要跟他联姻呢?

    我的意见就是马上通知韩开,解除他跟我二姐的婚约,让我二姐重新找个好男人。

    我想我二姐是不会反对这么做的,毕竟她应该也不会愿意跟一个下半身瘫痪的男人过一辈子。”

    何无为理直气壮的说道,他并不认为这种落井下石的做法有什么不妥当,毕竟他从一开始就看不上韩开,认为韩开配不上他的二姐。

    何大年听了没有说话,而是陷入沉思之中,儿子说的不是没有道理,但是他得仔细思考一下这样做的后果。

    没错,按照何无为所说的情况,现在的韩开确实配不上美雅了,首先韩开身体有了残疾,双腿瘫痪,失去了行动能力,这一点就是何大年无法接受的。

    他说什么也不会把女儿嫁给一个身体有残疾,要坐着轮椅生活的男人,他的女儿又不是没人要,不需要这样委曲求全。

    其次就是韩开如此情况,那他在韩家的地位就面临威胁,变得岌岌可危起来。

    那个韩家大少韩白丁现在就开始虎视眈眈的找韩开麻烦,以后还不知道会把韩开逼到什么程度。

    由此一来,这何家跟韩开的这桩婚约就失去很大的作用,因为原本何大年就是希望接着跟韩开联姻的机会,扩大一下何家的实力和影响力。

    如今韩开身体瘫痪,在韩家的主宰支配地位就有可能难以保全,这样一来,何家即便把女儿美雅送去韩家跟韩开完婚,也得不到理想的效果了,因为韩开已经慢慢变得没有身份和地位了。

    如此一来,那跟韩开解除婚约就变得值得一提了,因为解除婚约对何家好处多多,至少比继续履行婚约要得到的更多,或者说损害最小。

    因此何大年基本上同意儿子的建议,那就是跟韩开解除婚约,同时撇清关系。

    不过解除婚约肯定也会让何家的名誉受到一定的影响,别人会说何家踩低捧高,趋炎附势,韩开有身份有地位的时候就巴结人家,非要履行婚约,一旦看到人家失势,就立刻撇清关系,确实有落井下石的嫌疑。

    不过何大年作为一个成功的商人,他是十分现实的,也知道孰轻孰重,哪种选择对何家更有利一些。

    所以在经过一阵权衡利弊的考量以后,何大年终于微微点头,看着儿子说道:“嗯,你说的也有些道理,不过此事还需要从长计议,不可操之过急。”

    何无为听了父亲的话,有些不理解:“为什么啊?爸,这件事不能再犹豫拖延了,必须要快刀斩乱麻,赶紧跟韩开解除了婚约,这样对何家对我二姐,都是非常有利的!”

    何无为是极力撺掇他爹同意解除跟韩开的婚约,因为他一直看韩开不顺眼,更不屑于跟韩开成为亲家。

    “你说的我也清楚,不过你想过没有,如果咱们何家主动提出解除婚约,那就是悔婚,这事传扬出去,对何家的名誉会有很大的影响。

    别人会认为我们何家趋炎附势,落井下石,韩开刚刚遭了难,咱们就急忙解除婚约,有点说不过去了。”

    何大年皱着眉头说道,他何家也是一个大家族,对于名誉还是看得很重的。

    “哎呀!爸,是面子重要还是咱们何家的利益重要呢?

    你就放心好了,这件事情你交给我来办就好了,我去找韩开,叫他主动解除婚约,这样咱们何家的名誉就保全了。”

    何无为看到父亲还有些犹豫,就态度焦急的说道。

    “你叫韩开主动解除婚约?他会愿意吗?我看他蛮喜欢你二姐的,应该不会随了你的心意吧?”
一百三十八 何家要解除婚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