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九 上梁不正下梁歪(1/2)
作者:长温
    吴用看到父亲这样说,立刻解释,说他喜欢的不是什么大家族的千金。

    “什么?吴用啊,你是不是脑子进水了?你知不知道像咱们这样的大家族,那子女结婚最讲究的就是门当户对。

    你要是结婚,那你必须要找一个身份地位跟你旗鼓相当的女孩,而且最好还能够在商业给你一些帮助和扶持。”

    吴增福听了儿子的介绍,态度非常坚决的表示了反对,结婚这种大事情,他是不会由着儿子胡来的。

    “可是爸,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女孩,而且我也答应她了要娶她过门的。”

    吴用没有想到父亲会态度坚决的反对这件事情,一时间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所以吴用有些为难的挠挠头,看着他爹,希望可以改变对方的态度。

    “行了!这件事情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我不管你在外面睡过多少野花,但是在婚姻大事这个问题上,必须由我说了算,我不会给你任何自由发挥的空间。

    因为这关系着咱们吴家的未来,如果你找一个豪门千金,那对于咱们吴家的事业发展来说将是一大助推。

    可如果你找一个普通的女孩子结婚,那对你对吴家根本没有任何一点好处。”

    吴增福非常现实的说道,他还指望着儿子跟一个豪门千金喜结连理呢,这样的话就是两大家族联姻,强强联手,吴家的实力也会因此得到很大的发展。

    “可是,我已经答应这个女生会娶她过门了,而且她也说了,如果我不娶她,她就不让我碰的。”

    吴用还是想再争取一下,但是也不敢真的在这件事情上忤逆父亲的安排,毕竟他也清楚家族联姻带来的巨大好处与利益。

    “哎!我说你怎么这会儿倒是变得畏手畏脚起来了?

    也不是我这个当老子的故意说你,你之前祸害的女孩还少吗?

    怎么这一次就变得如此谨小慎微了呢?你是一个男人,不会连一个女人都搞不定吧?

    你随便用什么方法都可以如愿,再不行就直接来强硬的,等你玩腻了再一脸踢开就好了。

    像这种普通人家的女孩胆子都小,她是不敢报警的,大不了你多给她一些钱,也就能了事的。”

    没有想到吴增福比他的儿子还要坏,这就是所谓的上梁不正下梁歪,老子老不正经,儿子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爸,你可别这么说,虽然我之前却是品行不端,但我现在想做一个好人,给这个女孩一个家。”

    吴用被他爹说的有点尴尬,接着就表示自己要改邪归正,做一个好人。

    “得了吧,你是什么人我还不清楚吗?俗话说这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狼行千里吃肉,狗走千里吃屎!

    就你这个德行,这辈子都是一个花花公子了,想要改正过来,简直比登天还难。”

    这可真是知子莫若父,吴增福根本不相信吴用说的话,他一针见血的揭露出了吴用的本性,他的儿子什么德行,他这个做老子的最清楚了。

    “嘿嘿!爸,你也不要这么小看我嘛!凡事都有例外,不是那么绝对的,万一我就真的立志学好了呢。”

    吴用十分尴尬的笑了笑,他就感觉自己在父亲面前像是一丝不挂似的,根本没有任何隐私和欺瞒可言。

    “行啦!时间不早了,我也准备去休息了,这件事情就这么定了。

    你喜欢的那个女孩就随便玩玩好了,至于结婚,这可是一件大事,草率不得,一切还要从长计议。”

    吴增福年纪大了一些,他有些疲倦的打了一个哈欠,扫了儿子一眼,下了逐客令。

    “那好吧,爸,我懂你的意思了。”

    吴用看到父亲有一点不耐烦了,只好点点头离开了书房。

    等回到自己的住所,吴用眉头变得紧皱起来,他现在有一点纠结,那就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许佳瑶。

    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他决定听从父亲的话,不娶许佳瑶进门了。

    结婚这种大事,吴用的看法和他爸的看法还是比较一致的,那就是要是结婚这件事情为自己和吴家带来最大化的利益。

    可是如此一来,吴用就需要重新想办法对付许佳瑶了,他应该怎么才能得到许佳瑶呢?

    在经过一番思考以后,吴用终于有了比较清晰的想法,那就是他打算先礼后兵。

    他先好言相劝,让许佳瑶理解他的难处,接着再许诺给许佳瑶一些物质上的好处,或许这样许佳瑶就会主动投怀送抱了。

    如果这样许佳瑶依旧不为所动的话,那么吴用就来硬的,直接霸王硬上弓。

一百七十九 上梁不正下梁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