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九 故土难离(1/2)
作者:长温
    韩白丁本来还以为自己很聪明呢,可是在听了母亲潘氏的一番解释和分析以后,立刻感觉自己才是那一个小丑,原来自己比韩开要差那么多,怪不得母亲总是百般看他不顺眼呢。

    韩白丁有些尴尬,同时也很羞愧,对于自己刚才夸夸其谈并且对韩开不停地嘲讽行为感到很厉脸红。

    “妈,您这一席话真是犹如醍醐灌顶,让我分配幡然醒悟啊!我一开始还真是没有想到,韩开这小子居然城府如此之深,心机如此之重,看来这小子真不是一个简单人物啊!”

    韩白丁有些认输的说道,在现在这个情况下,他不得不佩服韩开的所作所为,并且很现实的认为自己根本比不上韩开,这是事实,而不是他自卑。

    潘氏撇着嘴看了一眼儿子,对于儿子中午有些醒悟的行为还算是感到了一丝安慰,看来自己这个儿子还不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傻瓜。

    “你才知道啊!我也不是打击你的自信,就你的能力和做事手段,根本就不是韩开的对手,要是我对你撒手不管,你信不信韩开可以把你整的找不到东南西北?

    就你这个智商和心机还想要做韩家家主?你即便是做了韩家家主,恐怕也难以让韩家上下对你真心的信服。”

    潘氏这可不是嘲讽儿子,而是实话实说,她只是想让儿子有一个比较清醒客观的认知,那就是韩开这个家伙非常精明狡猾,要想对付韩开,必须要足够小心认真,不然很容易失手,不但得不到便宜还会让自己有所损失。

    韩白丁很老实的点点头,对于母亲近乎苛刻的评价也没有进行反驳,因为他知道母亲说的是事实,他就是比不了韩开,这一点他自己也是承认的。

    就见韩开皱着眉头苦着脸看向母亲,还是抱有期待的问道:“那妈你觉得接下来我们应该怎么做?要如何行动?

    难道我真的要放弃跟韩开争夺家主之位了吗?就让他这样安稳的在韩家家主的位子上坐下去吗?我就一点机会也没有了吗?”

    坦白来说,韩白丁现在心情很不好,他感觉自己真的是一无是处,对于家主之位也快要放弃了,因为他觉得自己不配跟韩开争夺家主之位。

    潘氏看到儿子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心里也有些后悔,认为是自己刚才把话说的太重了,才会导致儿子现在变得缺少自信了。

    只见潘氏把眉头一挑,很有底气的说道:“你当然不能放弃家主之位!虽然你能力不足,跟韩开比有不少差距,但是你的身份摆在这里呢!

    你是韩家长子,这家主之位本来就应该是你的,就算是到任何时候,也轮不到他韩开一个私生子来执掌韩家!

    而韩开之所以能够上位,顺利继承韩家家主之位,完全都怪你那个花心了不着调的老爹!非要把家主之位传给一个私生子!”

    韩白丁听到母亲这么一说,心里顿时又有了些许的底气,他看着母亲,眼睛里再次燃起希望。

    “那我们接下来应该如何应付韩开呢?”

    “这个问题问的好,如今的情况你也看到了,韩开正在一步一步巩固自己的地位,慢慢把家主之位牢牢地抓在手里了。

    而且他身边还有一个忠心耿耿安伯鼎力相助,咱们要是再明面上跟韩开发生冲突,唱反调恐怕是行不通了。

    那么咱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厚积薄发,慢慢积蓄力量,在暗处观察韩开的一举一动,悄悄联合一切反对韩开的力量。

    接着我们再瞅准时机,一招制敌,争取一击就把韩开搞垮,让他主动放弃韩家家主之位,再让位给你!”

    潘氏目光烁烁,话里话外似乎已经给儿子指出了一条光明大道。

    韩白丁听了母亲的话,顿时感觉自己又可以了,他又行了,全身也充满了力量。

    “对!妈,你说的完全没错,我觉得眼下我们也只能这样了,韩开这小子真是隐藏的太深了,以前我都没发现他还有这么大的本事,居然不动声色的就把一个大家族给搞垮了!”

二百一十九 故土难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