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作者:美人萱草
    郑家村,是一个以姓氏为名的村落,村里都姓郑,听村里老人说村人们都是一个族里,是一个分支,主支在海市那边,还有一个规矩每隔几年都有一个时间,各地的分支的族人们都会在那一年的清明时前,从各地赶回到主支那也祭祖。所以郑家村的各家各户多多少少都有一点出五服的亲戚关系。村里还有祭祀约祠堂。

    所以当年郑桐彼砸穿脑袋这件事在村里不好处理。也就五婶他们一家赔了一点医药费。以至郑桐她奶奶念了一大半年。

    五婶说的这件事,当时的郑桐不信,可现在重活一世的郑桐她信。当年闹开时家里还是引起一番震荡,被人丈夫带人来到家里砸了一趟。

    没错,她老爸养的那个女人还是结了婚有老公的。她们隔壁村的,两个村之间的来回只有十多分会钟,这事被人发现后,那家男人找不到她老爸和那个女的麻烦。就欺软怕硬,来到她们这只剩两个老人和几个小孩的家里乱砸一通。行驶一个作为男人被绿的怒火。当时只有她妹一人在家,被吓得当天晚上就起了高烧。离那事发生也就还有个十来天。

    “姐,姐,你好点没。我想吃糖饼干。”

    思考间,不知何时,屋里进来了第二个人。

    郑桐望着眼前这个不到一米矮个子六岁小孩。她弟——郑海洋。

    前世好吃懒做,一世无成,啃老啃出心德的废材。

    现在不到一米的矮个子,整天只知仰起小脸扮萌骗吃骗喝的死胖孩。

    既然来到来了,又回不去她那付了全款的小家。郑桐心里起了一个迫不期待想要实现想法。在这或许是平行时空的家里教育教育一下这个死小孩。看能不能改良一下这小子长大以后越发难改的懒的性子

    不报一下以前不停在这小子背后给他收拾烂摊子仇。她都不好意思,重来这一回。哼...

    郑海洋缩了脖子,他怎么感觉背后有点凉。他姐的眼里闪现的光,他怎么感得有点可怕。

    一定是他看错了,唔对看错了了。

    “弟啊,你今这么早放学,不会是逃课了吧”

    郑海洋一幅天塌下来的表情看着郑桐。

    完了!他姐被砸傻,他都还没上学,哪来的课逃。

    前天和小伙伴一起玩时,就听说隔壁村那个傻子之所以傻就是因为脑子出了问题才变傻的。小伙伴还说他姐被砸了脑袋,会不会也变傻。他还和小伙伴打架把人揍了,扔下狠话绝交了,他姐才不会傻。

    可现在怎么办,他感觉他姐可能真出问题了,想个隔壁村的傻子濞泣口水流一地模样,再换成他姐如若这样。嗷嗷...

    “奶,奶,出大事了,我姐傻了,天要塌了,这可怎么办喔...”话没嚎完一溜烟人就跑出房门口。

    郑桐一脑门黑线,这小子是不是电视剧看多了,说的从那里学的话。什么叫砸傻了,有这样说自家姐姐的。看来前世长成那样果然是揍少了。

    唔,弟弟果然用来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