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集 前往青狼帮(1/2)
作者:一梦初年
    第二天辰时,秦亦年准时出现在黑脸老高的院落。

    黑脸老高天未亮就起来在院子里挥舞他那自创的饿虎刀法,秦亦年来时,他已练得满身大汗。秦亦年仔细瞧了瞧老高的饿虎刀法,一挥一砍间,颇有他在莫初小乡的小土坡用木棍挥砍狗尾巴草的气质。只是老高用钝刀挥起来,更有气势些。秦亦年心下对这饿虎刀法不再抱有希望。

    “来得挺准时嘛秦立。我看了看,你的身板有些瘦弱,暂时不适合直接学习我这饿虎刀法,你先把基础功练扎实。今天你的训练科目是围着山寨跑二十圈,快去吧。”

    之后的一个月里,秦亦年边小心翼翼关注山寨的换防漏洞,边在黑脸老高的指导下做着跑圈、负重、跳高、柔韧等多项高强度练习,可能是训练强度太大的原因,秦亦年晚上休息得越来越早,隔壁老高家传来的姑娘哭声也越来越小。

    就在这一天,秦亦年迎来了最佳的逃跑机会。

    山寨里在组织什么“嘉奖大会”,听说是“青狼帮”对今年破斧寨的上贡非常满意,特意派了个大人物来寨子里与民同乐,进行嘉奖。寨子里的战斗力们基本都向聚义厅聚集过去,妇人老人负责做饭做菜,搞得欢天喜地,热闹非凡。

    秦亦年作为新人,是不够资格进去与山匪们同吃同喝,接受嘉奖的。他被安排了个挑柴的活儿。秦亦年早早就将柴火挑到了集中做菜的火灶旁,趁着天黑,借口上茅厕的功夫,溜到了老高家门外。经过这一个月的相处,秦亦年知道那天和他一起被劫来的姑娘叫施蝶,便在门外轻声呼喊:“小蝶,小蝶。”

    黑脸老高还是比较疼媳妇的,至少大家都在为“嘉奖大会”忙碌的时候,施蝶还能在家里休息。施蝶听见秦亦年的呼声,打开了房门,月光照在施蝶的身上,秦亦年隐隐约约觉着施蝶比第一次相见,性感了许多。

    “小蝶,今天大家都在聚义厅论功行赏,防守就寥寥数人,天赐良机,你快收拾重要的物件,我带你逃出去。”秦亦年急切说到,目光堤防着四周,怕有人瞧见。

    “逃出去?”施蝶很是惊讶。

    “对,逃出这山匪窝,我打算去梧城,你若是愿意,我也可以带你去。”

    “我不想走,谢谢。”施蝶反手关上了房门。

    秦亦年呆立当场,不想走,为什么?他不理解。

    “小蝶,小蝶。”秦亦年又呼唤了几声,见施蝶没有答应,他不敢久留。或是这一个月的训练有了效果,秦亦年感觉自己身轻如燕,在月光中几个跑步跳跃间,就渐渐远离寨子。

    下山的路是最难的,哪怕在这种狂欢的日子,明卡暗哨依旧存在。秦亦年重点攻略的就是这里,他选择了其中一条他早已探明的道路,躲开暗哨常待的位置,在最后一个必经之路的哨卡旁边,他在标记的树下抽出编好的藤索,系在树上,顺着藤索悄悄下到小崖壁底下,成功绕开最关键的哨卡。

    秦亦年深吸一口山下的新鲜空气,看了眼东方亮起的蒙蒙白光,选定好梧城的方向。撒开脚丫子就跑,完全不顾自己消耗过多的体力。

    他终于自由了!

    秦亦年在奔跑过程中,已经期待起今后的日子。他一定要加入一个强有力的势力,学习高深的武功,保护自己,保护静姝姐姐!

    正想着,他突然一阵毛骨悚然,眼角的余光发现了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在他身后百余米的地方,黑脸老高正阴悄悄笑眯眯的看着他!

    “跑啊,你接着跑,看样子这一个月的训练对你的成长蛮大的,我差点没追上。”黑脸老高的笑脸阴沉下来,略微喘着粗气,一步步走向秦亦年。

    “我说我想下山给你老婆买盒胭脂粉,你信吗。”秦亦年面若死灰,自知跑不过老高,甚至开起了玩笑。

    黑脸老高没有搭理秦亦年的玩笑,逐渐走近他3米范围,早已悄悄握住匕首的秦亦年突然发起攻击,对着壮硕的老高胸口刺去。老高似早有防备,对秦亦年的出手毫不意外,左手挥掌挡开攻来的匕首,右手握拳对着秦亦年小腹狠狠一击。秦亦年被这一拳打飞三米远,小腹翻江倒海,痛得他双眼发黑,站不起来。

    ............

    回到山寨里,已近黄昏。秦亦年被老高像小鸡一样扔在聚义厅大堂,聚义厅里站着二三十人,皆对着秦亦年怒目而视。老高跪在堂下,向宝座上的寨主抱拳:“九哥,这小子要逃,被我抓回来了。人是我带入山寨的,他的背叛我也有责任,还请九哥责罚。另外,这小子火刑架上的火,请允许我亲自来点。”

    寨主头也不抬,自顾自对怀里的美人儿逗趣,只从他嘴里挤出一个字:“可。”

    死到临头,秦亦年反而没有那么害怕了,他静静地看着老高如同提小鸡一样又把他抓起,离开聚义厅大门时,他甚至在大门口看见了跟他一起被抓来的施蝶。施蝶对他的目光躲躲闪闪,不敢直视。

    哦,原来是她出卖了我,难怪老高来得这么快。

    那又怎么样呢,反正快死了,下辈子一定要记得别做烂好人。

    秦亦年的思绪开始飘向了与静姝姐姐在一起生活的快乐时光。这辈子活得太短,希望下辈子能投个好人家。

    “申屠大人您安好。”路上,老高遇见了“青狼帮”下来的大人物申屠。申屠作为“青狼帮”的副帮主,一身气息非凡,周身有若有若无的劲气波动,一看就是个内家高手。

    秦亦年回过神来,正好与申屠的目光对上。

    “他就是昨晚逃跑的小孩?”申屠问道。

    “是的,就是这小子。申屠大人,这种小事不敢打扰您的雅性,我这就带他上火刑架,把他活活烤死。”黑脸老高头深深的低下去,生怕申屠大人发火,连带着他也受罚。

    “不不不,不用那么残忍,你把他带去我的房间,我今晚要好好享用一番。哈哈”

    享用?这.......黑脸老高深叹不愧是大人物,爱好如此不同,连连应承下来。申屠大人这才满意地朝聚义厅走去。

    老高把秦亦年带到申屠房间,用坚固的绳索又多缠绕了几圈,确保他就算多长几只手也挣脱不了,才放心离去。

    原本准备慷慨赴死的秦亦年,这下反而慌了。他虽然是小孩,但享用的意思还是过于明显。他宁愿死,也不愿受此侮辱。只是不管他如何挣扎,绳索都纹丝不动。

    秦亦年的心渐渐沉入低谷。

    秦亦年强迫自己静下心来,仔细观察房间内环境,寻找有没有可以利用的工具。
第4集 前往青狼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