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集 带你得道成仙(2/2)
作者:一梦初年

    看秦亦年在发呆状态,帮主顾戎朝申屠使了个眼色。申屠立马意会。

    “秦亦年,我从你体内感受到了你的修仙资质,虽然不能判别具体资质等级,但你可以修仙是确凿无疑。所以我将你带了回来。刚刚帮主的意思,是我们可以教你修行功法,带你得道成仙。”

    有这么好的事情?

    见秦亦年还在消化中,申屠紧接着说道:“当然了,世上没有那么好的事情。你得到这么多好处,我们能得到什么呢?我们希望你为我们办一件事情。”

    原来,青狼帮的日子也不好过。潇湘郡内有二十三座县城,三大匪帮。这二十三座县城的恶势力中,青狼帮占六城,天虎会占七城,无影社占十城。而天虎会和青狼帮长年因地盘争抢而火拼,但由于大家实力相差不大,一直都是互有赢亏。可就在一年前,天虎会的帮主突破到炼气期第十层,功力大涨,对青狼帮的动作就开始犀利起来。

    就在前一个月,天虎会就在其帮主的带领下,打死打伤青狼帮三百多弟兄,并抢去了一城的势力。

    为今之计,是赶紧阻止天虎会进攻的步伐,否则天狼帮将会被其慢慢蚕食,势力对比会进一步失衡,到那时,青狼帮危矣。

    直到申屠遇见秦亦年,让青狼帮看见了事件的转机。

    河洛之国的五州十八郡有不少真正的修仙宗门,艮山观就是一座二级修仙宗门,位于潇湘郡的都城“凤栖城”,其影响力不下于潇湘郡的官方势力。艮山观每年的6月大开山门招收弟子,要求极为严格,16岁以内且有不错的修行资质。

    青狼帮的这五人早已过了能入门的年纪,便把主意打在了秦亦年的头上。

    “你若能入得艮山观,天虎会再想动我们,就得考虑考虑后果。”

    秦亦年明白这是双赢的机会。但他对修行的事情不懂,便问了出来。

    帮主夫人见他没有直接拒绝,非常高兴,便主动讲解了一下修仙体系。

    修仙界的修炼体系为:练气——筑基——金丹——元婴。

    第一个等级:炼气期

    炼气期共有十二层的,前三层为初期,以凝练真气运行周天经脉为主,4到6层为中期,开始强化肉身适应真气释放,7到9层为强化元神,令修行者精神更为敏锐。进入第10层,基本就与凡人差别甚大了。其在速度、力量、反应等诸多领域都超出了凡人所能达到的极限,而且能够初步使用法器,大大增强自身战斗力。而天虎会的帮主进入练气第10层,立马就能压得练气第9层的青狼帮帮主顾戎退避锋芒。10到12层是在为突破到筑基期做准备,准备越充分,筑基的底子就越好。

    第二个等级:筑基期

    是炼气期之后又上升的一个等级。在这个阶段,由于修士体质发生重大变化,寿元也相应增加至两百年。在这个阶段,修士已经能够轻松运用法器,在与人争斗中往往也以法器为主。

    第三个等级:金丹期

    筑基期修士结成金丹,才能进入金丹期。拥有翻天覆地的力量。

    第四个等级:元婴期

    金丹修士凝练金丹,金丹升华为元婴,即为元婴修士。这个阶段的修士往往都有几手厉害的神通和法宝,寿元上千年,是真正凡人眼中的仙人。据说整个瑾洲大陆最顶级的修士,也就是元婴期。

    “你若入得艮山观,天虎会便不敢动我们,你若修行到筑基期,我们吞并天虎会将指日可待。”帮主夫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