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集 学习使人快乐(1/1)
作者:一梦初年
    秦亦年面向师爷:“师爷,我.......”

    师爷朝秦亦年摆摆手:“学习的事情不急,你刚刚来我们青狼帮,很多事情你都不熟悉,这十来日的奔波你也累了,今天你先休息,正好我也整理一下从何教起,我明天直接上你家里,我们开始学习。”

    “多些师爷体谅,师爷您费心了。”秦亦年弯腰鞠躬,送走了师爷。终于,这偌大的道义堂里只剩静姝和他两人。

    “姐姐。”秦亦年在此握住静姝的手,眼睛里闪烁着关切。

    “别当心,姐姐这两天过得很好,帮里为我安排的房屋和粮食,能吃饱穿暖睡好,全是你的功劳。”静姝摸摸秦亦年的头,温柔地看着他。

    “姐姐你别这么说,你为我去顶罪,如果不是帮主救你回来,我一定会遗憾终生的。好在你现在平安无事。你且在这里住下,我现在对帮里还算有所作用,你在这里不会有人为难你。等我学出本身,弟弟再带你去城里。”

    静姝抚摸他的脸颊,轻声说道:“你是个干大事的人,不要为了我分心。我会在这里住下,等你回来。”

    “好,姐姐,我一定会出真本事,让你过上好日子!”秦亦年非常坚定地说道。

    之后的一个时辰,秦亦年和姐姐聊起了莫初小乡,聊起了那些童年趣事,聊得非常开心。

    半夜,秦亦年躺在新家小院的床上,透过屋顶几块透明的天窗,望着天上的星星发呆。今天的事情太过于突然,他都没能好好消化。原以为来到青狼帮将是噩梦的开始,却莫名其妙成为了名誉长老,和帮主拜了异性兄弟。这一切的起因,都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就是那晚申屠把手搭在他肩上开始的?还记得当时,申屠惊疑地说:“你在吸收我的真气。”

    吸收真气?

    秦亦年仔细回忆当初的感受,当时申屠把手搭在他肩上,他确实有感受到一股热力从申屠手上传递过来,只不过当时太紧张,他以为是申屠在施展什么内力来控制他。现在仔细一下,确实不对。那股力量非常柔和,并没有对他的身体造成任何损害。不光没有损害,相反当时他还觉得有一丝丝舒服。难道,我可以吸收别人的功力?

    如果是这样,那青狼帮的反应就说得通了。他真的有可能是一个修仙的天才!想到这里,秦亦年嘴角勾起甜甜的微笑,仿佛得道成仙之日可待。

    这晚,秦亦年睡得很舒服。他觉得自己莫名其妙就朝着变强迈进了一大步。

    第二天一早,秦亦年被师爷的敲门声惊喜。随着师爷一起来的,还有来送早餐的下人。现如今秦亦年当上青狼帮的长老,待遇自然水涨船高。秦亦年与师爷在小院里一起用过早膳,还不等秦亦年擦掉嘴边的饭粒,师爷就将十几本厚厚的书籍放在石桌上。

    “这里,有十三本书籍,分别是《瑾洲大陆概述》、《河洛之国风土人情》、《修仙三要素》、《四经五德》、《练气期要诀》等等核心书籍。其中有几本还是从帮主副帮主等人手里要过来的。两个多月说多不多,不足以把知识教得太细,我只好教你核心的东西。不过说实话,这些书里,很多知识我也还不太读得懂。”

    “哇,这么多书,太好了,师爷你真好。来吧,我准备好了,传授我知识吧。”秦亦年一脸兴奋期待地望着师爷楼忠文。

    “额,你可能没注意我最后一句话,我的意思是很多知识我也不太懂,需要你自己一一翻看。”师爷扶额。他也就是参加过县试、府试的童生而已,连秀才都还算不上。在这土匪窝里能算个学问人,可遇到真正的问题,只有两眼一直干瞪眼。

    “那,那你能传授给我什么,师爷。”秦亦年有些错愕。

    “你如果遇到不认识的字,可以来问我.......”师爷也有些别扭,毕竟看秦亦年的意思,对他的期待还蛮高。

    秦亦年连连点头,赶紧抓起其中一本《炼气期要诀》,认认真真看了起来。

    炼气期是修仙之路的入门,基础中的基础。首先,你需要有一本功法,教你如何用辨别这大千世界无处不在的灵力,而后用身体去引导这些灵力顺着身体的督脉、任脉、冲脉、带脉、阳维脉、阴维脉、阴跷脉、阳跷脉游走。在任督二脉游走一圈即为小周天,是进入炼气期第1层最明显的标志。当这些灵力游走完奇经八脉,即为大周天,这个时候,游走的灵力将转化为真气在人体内留存下来,就是进入第二层的标志。当每次修行,都可以自如运行八个大周天即为进入练气第3层。

    4层开始到第6层,就是利用体内真气强化肉身,让真气对周身各处有缺陷或薄弱的地方进行强化改善,当肉身已经大幅强化并适应真气外放时,就可以冲击第7层。

    7层到9层以强化元神为主,这个时候的修士其实还不能感应到识海的存在,只是利用真气来温养精力,或者说元神,令修行者精神更为敏锐,可以达到数十天不休息,依旧能精神抖擞,反应迅速。

    进入第10层,就开始对身体进行全面的改造,第10到12层是最重要的,他决定了你筑基的成败与好坏,但往往在这个时候,修行者是最急切的,因为如果早一点冲击筑基期,将获得成倍的力量和寿元。

    读书的日子时光匆匆,一晃眼,就过去半月有余。若不是师爷楼忠文提醒他第三天就要出发前往艮山观所在,秦亦年还不愿从书海里出来。这半月有余,秦亦年的收获颇丰,对自己所在的大陆,所在的国家以及修仙的基本常识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再不是两个月前在莫初小乡放牛割草的小白了。

    秦亦年特意花了一天时间陪姐姐在深山老林里游玩了一番,还介绍了他认识的自来熟余广斌给姐姐,并将帮主夫人交给他的100两纹银取出50两塞到姐姐怀里,嘱咐她在帮里日子过得不要太紧,该吃吃该喝喝,没事打打牙祭,他出山学艺,过不了多久就会回来。之后他还塞了10两纹银给余广斌,拜托他一定要照顾好姐姐。

    安排好所有事情后,秦亦年牵着小白马,踏上了前往艮山观的道路。原本大哥顾戎是想送他一头脚程更快,更为威风的青狼的,可惜因为太招风、喂养不便等诸多原因被秦亦年拒绝了。

    这一走,就是一个月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