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集 测试灵根(1/1)
作者:一梦初年
    与众人争先恐后跑向五行石不同的是,在水仙镇的外围山道上,两名男子镇定自若地看着这一切,其目光在在人群中快速搜索。忽然,站位稍稍落后的壮硕男子朝前面衣冠楚楚的男子说道:“少主,我找到他了。”

    “噢?他果然来了。这青狼帮真是穷途末路了,把重宝压在一起乡村小子身上,青狼帮难道连一个可以修行的人都找不出来了?”被称为少主的男子嘴角挂起一丝丝讥讽。

    “会长大人提醒我们,青狼帮不可小觑,这小子估计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壮硕男子微微低头。

    “呵呵,再怎么不一样,难道有我异灵根强?不过老爹的话我肯定是要听的,我这就去打声招呼,先假意言和,以后再寻求机会。”

    这位叫少主的男人,正是天虎会会长苏全举的儿子苏逸尘。此时他手中折扇一收,笔直朝秦亦年走去。

    “秦亦年?哈哈,果然是你。”

    “我啊,你应该认识才对,我是天虎会帮主的公子,我叫苏逸尘”

    “你别这副表情,我不是坏人,我也常劝我父亲不要打打杀杀,他偏偏不听。如今你我二人有缘,在这里相遇,如果有幸一起进入艮山观,还请亦年兄给在下一个机会,周旋两帮的仇恨,以和为贵。”

    秦亦年堤防地看着这个一上来就叽叽喳喳说个不停的翩翩公子,这话痨的模样与苏逸尘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桀骜不驯完全没有契合度,再加之两帮的仇怨和立场,秦亦年不会轻易信任这个突然出现的年轻人。

    “你怎么知道我叫秦亦年?”秦亦年问出他比较关心的问题。

    “这.......”苏逸尘有些语塞,才反应过来自己似乎冲动了些,不过仔细一想,也不是什么大事。

    “你们青狼帮帮主不是召集香主,堂主参加了你们结拜庆典嘛,那里面的人有我们的内线,哈哈。不过你也别太担心,我们马上就会成为同门师兄弟了,在修仙成道的路上,这些凡俗间的小事情,不过是过眼云烟,你可不要太过在意,也不要影响你我之间的感情,哈哈。”

    不在意,不在意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面前,我们很熟吗?

    “我资质愚钝,恐怕并不一定能进入艮山观,倒是苏兄你,好像很自信?”

    “我啊,哈哈,我当然自信,你且看着,我去测上一测。”苏逸尘再次将折扇一收,大摇大摆朝五行石走去。对于他来说,跟秦亦年有过照面就好,只要能一起进入艮山观,以后有的是机会清除这碍眼的垫脚石。

    当苏逸尘全身被五行石扫过,嘈杂的水仙镇终于迎来了第一次齐齐的惊呼声!

    “我的天啊,好耀眼的紫色光芒!”

    “我的天,单一颜色,这是单灵根,单灵根啊!修行中的天才资质!”

    “你傻吗,这不是单灵根,五行里面根本没有紫色啊!”

    “难道说,这是传说中的顶级灵根,异灵根!还是威力最大的雷电?!”

    “这这这,真是人比人气死人,让我好生羡慕.......”

    苏逸尘闭着眼睛,十分享受周围众人羡慕的惊叹声,在此刻,他的虚荣心受到大大的满足。

    从小他就在父亲的督促下修行武术,可不管他如何努力,一直成果不大,在严厉的父亲手里可算是吃尽苦头。当他每次提起要学习父亲的仙法,父亲都会唉声叹气地说,自己没有相关资质。直到前段时间,他在大街上遇到了个老道人,那老道人一把抓住他的手就问他要不要修仙,从那之后他才知道,自己不是没有修仙资质,而是自己的资质太过天才,需要相关的顶级功法才能引导出他的修行潜力。

    苏逸尘回头望了秦亦年一眼,随后被一位道童引导着飞向巨型飞舟。

    哼哼,秦亦年,希望你能通过灵根测验,这样玩起来才有意思。我一定要让父亲好好看看,哪怕是修行者,在自己手里也不过是任他随意拿捏的小鱼。

    秦亦年看着苏逸尘引发的骚乱以及他浑身散发的紫光,内心也满是羡慕。哪怕他对自己的资质也充满了信心,对于异灵根这样的绝世灵根,他也不敢过多奢望。

    无论好坏,灵根始终是要测的。看不少人测完灵根都颇有收获,秦亦年咬咬牙握紧拳头,忐忑万分地走向五行石。他内心默念着,单灵根、单灵根、实在不行来个双灵根吧!

    当秦亦年从五行石下走过,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他的身上没有散发任何光芒!

    他不可思议地望着自己的身体各处,目光焦急地在全身扫过,真的,真的什么光芒也没有!

    一旁的道童看出他的不可置信,好心劝道:“无灵根,朋友请回吧,下一位。”

    秦亦年失落地望着道童,一时之间无法接受这样的结局。难道他真的没有修仙资质,是个废人?秦亦年不敢想象回到青狼帮的自己会面对何种局面,自己的姐姐静姝会面对何种局面!以山匪的狠辣,自己会被碎尸万段的吧!

    站在巨舟上的苏逸尘看到这一切,噗嗤一声笑出声来。原来是个废物,害他还小心翼翼接近,真是浪费时间。他看向山坡处等待自己的保镖,父亲大人的二把手,悄悄伸出两根手指比了个二。那壮硕的保镖点点头。这是他们提前商量的二方案,如果秦亦年没能进入艮山观,保镖就会悄悄处理掉秦亦年,永绝后患。

    苏逸尘很放心父亲这位二把手,他已经是炼气期8层的高手,一般凡间武者在他手下走不过三招,更何况普普通通的凡人秦亦年。想毕,苏逸尘收回目光,不再在秦亦年的身上浪费时间。当他扫过巨舟各处,正好迎上了青逸真人的目光,青逸真人朝他微微一笑。

    苏逸尘赶紧回以微笑,心中却打定主意,以自己的资质,一定要先摸清观里的势力情况再决定认谁做师傅,现在谁来找都不要答应!

    秦亦年不知道自己何时走到了水仙镇的大街上,浑浑噩噩的他对今后的路充满悲观情绪。当他得知自己没有修仙天赋时,他的天就塌了。秦亦年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看着街道人来人往,殊不知危险已经临近。

    天虎会的二把手,那位苏逸尘此行的保镖,正手握匕首,大摇大摆从街道口朝秦亦年走来。以他练气8层的修为,只需轻轻一刀,就能结束秦亦年年轻的生命。好在当他快要靠近秦亦年时,太过霸道的他撞倒了一名女子。

    “哎呀,你没长眼吗,走路不看人的?”被撞倒在地的女子娇愤地责怪道。

    保镖没有看她,他打算以最快的速度处理掉秦亦年,远离这是非之地。可被撞倒的女子没有如他所愿,一把拉住保镖的小腿。保镖用力一抽,居然没能把脚从一个弱女子手中抽出。

    路人也有几人驻足围观,秦亦年被眼前的事情暂时拉回低沉的思绪。他看了一眼,原本打算避身绕开俩人,却一眼看到了那壮硕男人右手反握在手臂上的匕首。

    再看看那男人眼中暴戾的凶气,秦亦年本能地感觉那姑娘有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