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集 飞扬师兄(1/1)
作者:一梦初年
    从哪里想想办法弄些灵石呢?秦亦年迫不及待地想突破到炼气期第四层,去修炼师傅传授给他的《幻兽启世录》!

    接下来的几日,秦亦年尝试不借助灵石进行修炼,虽说勉强可以引导天地灵力运转大周天,可效果非常差强人意,每次都只有一丝丝灵力被收入丹田,如沧海一粟。按这个速度,他想突破到第三层,恐怕真得猴年马月了。

    雪儿师姐看着自己的师弟茶不思饭不想,患得患失,心里也很着急。

    又是一日大早,师姐雪儿非常开心地敲开秦亦年的房间:“小师弟,你快起来,跟我走。”

    “去哪呀小师姐,我一会还要修炼呐。”秦亦年昨晚苦思到天明,一脸的没睡醒。

    “带你去见一个人。”雪儿精致可爱的脸上露出神秘的色彩:“一位很帅很帅的师兄。”

    额,好吧,虽然秦亦年对帅哥不感兴趣,不过既然师姐喜欢,那就去见见喽。

    这一见,秦亦年不得不由衷地赞叹:原来还有男子可以长得这么美!面前这位师兄一袭纯白的长袍,站姿挺立,气宇轩昂,身上若有若无的法力波动体现了他的不凡。特别是那俊美的脸庞,五官分明,白皙的皮肤衬托着淡淡的桃红色嘴唇,别说是女孩子,秦亦年都觉得很帅!

    “飞扬师兄,这位就是我的师弟秦亦年,这次就拜托你了噢。”师姐雪儿一改之前的俏皮,难得露出温柔的一面。她优雅地走到飞扬师兄面前,声音柔和,甚是暖人。

    “嗯,没问题,既然人齐了,那我们就出发吧。”飞扬师兄不光人帅,做事也是雷厉风行。不等秦亦年跟他打招呼,他已经招出飞行坐骑——一柄飞剑。这柄飞剑在他的施法下,蹭蹭蹭变大好几倍,师姐拉着秦亦年跟在飞扬师兄身后站了上去。

    “咻~”飞剑以极快的速度冲上天际。好在师姐早有准备,提前施法将秦亦年护在一个透明水泡里。秦亦年只见四周的景色飞速后退,自己却四平八稳,心下明白强风被挡在了水泡之外。他第一次通过飞行视角来俯瞰自己生活的这片土地,心里不由得升起一股豪情,感叹自己以后也会成为能飞天遁地的大能!

    飞扬师兄驭使着飞剑前进,师姐雪儿悄悄运用灵识传音,把这来龙去脉详细告诉师弟。

    原来,师姐跟飞扬师兄来自同一个小镇,俩人也是一起进的艮山观。最初一年俩人是一起修行的,后来机缘巧合小雪被月池宫宫主看中,俩人见面次数才大为减少。飞扬师兄的修炼天赋极佳,而且头脑灵活善于思考,又勤奋修炼,俩人修为渐渐拉开差距。如今雪儿师姐才筑基期初期,飞扬师兄已经进入了筑基期后期。

    俩人彼此间多多少少有些明白对方的心意,可雪儿师姐因为飞扬师兄远超自己的修为开始自卑,认为自己配不上他,便少于主动跟他联系。飞扬师兄又因为一心修炼,一直没有分心他顾。要不是雪儿师姐实在不忍心看师弟秦亦年低沉的状态,他俩差不多有一年没有见面了。

    所谓帮忙,其实就是飞扬师兄以团队的名义去“悬赏殿”接取了一个任务,任务奖励颇为丰厚,足有300师门积分。当然,难度也很大,接取限制是团队中必须有一人达到筑基中期以上修为。

    约摸飞行了一个时辰,飞扬师兄在一座城池外围降落,三人选择步行入城。路过城门口时,秦亦年看见城门上大大的“梧”字。这里就是梧城?那座秦亦年从莫初小乡出来就想进入的城池。

    进入城里,飞扬师兄立即就从储物戒指里掏出一块令牌,一阵施法后,众人跟着令牌来到了一条非常隐秘的小巷子里。巷子深处,一位店小二打扮的人正焦急等待着。

    三人走上前去,飞扬师兄露出艮山观令牌,店小二急忙邀请大家进屋。进到屋里,屋里还有一人,那人朝店小二点点头,店小二赶紧关上房门,守在门外。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艮山观无为宫弟子迟寿童,梧城的事务负责人。”说话的是一个枯瘦老者,约摸五六十,颧骨突出,白发苍苍,眼睛里却有着世俗的精明。

    “我是艮山观无为宫飞扬,这两位是我的师弟师妹。”飞扬师兄拿出代表身份的任务令牌。迟寿童只是轻轻扫过一眼,没有过多停留。

    “这里是本次任务收集到的相关信息,大致情况是否需要我逐一说明?”迟寿童掏出几张黄纸,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文字。

    “那就麻烦童老了。”飞扬点点头,伸手接过黄纸,并未细看。

    “事情的起因要从一个月前讲起。”迟寿童端起桌上茶壶,为众人一一沏茶,给自己也续了一杯,他享受地抿上一口,继续说道:

    “城西有个家族一夜之间三十二口被人所杀,死者皆被挖去心脏。起初官府以为是仇家寻仇,便在全城大肆进行搜查,可没成想,凶手没有抓到,却死了好几个官差。官府非常生气,派出几支有修为的城卫队参与,结果城卫队十几人离奇身亡,死者同样被挖去心脏,但不同的是,死去的这十几人,都是面带笑容,开心而死。”

    童老又抿了一口茶:“也就是说,他们都是笑着被人挖去了心脏。”

    “紧接着,官府提升了凶手的危险等级,因为死去的那十几名城卫里,有一名是炼气期十一层的将领。官府对周围修仙组织发出悬赏令,悬赏30块灵石捉拿凶手,一时之间众多修为高深的修士云集梧城,参与破案。在这股生力军的加入下,案情一度出现转机,众修士针对凶手的行凶手法、时间、尸体等多个要素进行分析整理,得出以下几个结论。”

    “第一,凶手独来独往是单人作案,且修为应该在筑基期及以上。”

    “第二,凶手修炼有邪功,需要食用心脏来提升修为。”

    “第三,凶手拥有相关蛊惑人心的魅惑手段。”

    “第四,凶手具有相当敏锐的直觉或者情报,能将对其有敌意的人快速找到并击杀。”

    “就在两天前,针对第四条,有一个赏金小队特意做了个陷阱。这是一个在潇湘郡都小有名气的赏金小队,队里一共五人,全都是筑基期修士。他们租用了一个大户人家的院子,在院中布下四五种困敌攻敌的阵法,而后其中两人假意喝酒,大声议论要捉拿凶手,剥其心刮其骨。其余三人则躲藏在隐匿阵法里,就等凶手上钩。”

    “之后的结果是,这个小有名气的赏金小队全部身死,无一生还。其他修士见状,全都作鸟兽散,离开梧城,不再参与此次事件。不过,这个赏金小队也不是完全没有作用,从当晚的打斗痕迹可以看出。作为诱饵的两人是在中了魅惑的情况下被挖去了心脏,而在隐匿阵中的三人,则与凶手进行了近百回合的战斗。”

    “从他们的尸首上,找到了多处不属于人类的抓痕。根据抓痕及凶手表现出来的特性,官府判断,这一个月来在梧城闹得人心惶惶的,是一只四阶魅狐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