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集 大战魅狐兽(1/1)
作者:一梦初年
    又不知过了多久,天色漆黑,秦亦年在焦虑的等待中觉得自己有些乏了。

    “师姐,这魅狐兽应该是不会来了吧。”秦亦年忍不住跟雪儿抱怨:“要不,我们回去吧,别淌这浑水了,会死人的。咦,师姐,你怎么........”

    此时雪儿师姐在秦亦年眼里,似乎与往常略有不同。好像,更丰满了些?

    雪儿闻言,温柔地将秦亦年拥入怀里:“小年年别怕,没事的,师姐在这里,师姐会保护你。”

    秦亦年情不自禁反手一把抱住师姐,脸庞在雪儿脸上左右蹭动。

    “师姐,你的身体好柔软啊,好舒服~”

    “嗯哼,因为师姐是女人啊,女人是水做的,当然柔软啦。”师姐也享受着小师弟温暖的胸膛。

    “师姐,我觉得自己身上好热啊........”

    “师弟,姐姐身上也热......不如我们.......”

    ————————————————

    “砰!”一声巨响,秦亦年从幻境中惊醒。只见一条浑身粉红的狐狸在将爪子伸向他胸口的瞬间,被隐藏在屋内的飞扬师兄用飞剑狠狠地击飞。这魅狐兽好硬的皮毛,飞剑居然没能斩开它的爪子!

    秦亦年都没来得及后怕,脸腾一下就红了,原来刚刚那是幻境啊。可自己对师姐没有那方面的想法啊,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魅狐兽也太可怕了,无声无息就能操控梦境!偷偷看一眼师姐,师姐也是如梦初醒,满脸绯红。

    “嗷~”魅狐兽被偷袭激怒,对着飞扬等人愤怒地嚎叫。

    “小畜生还挺凶,看我怎么收拾你!”飞扬拾起地上长剑,悄悄朝已经清醒过来的师妹使了眼色,随后冲向停在远处的粉红狐狸。

    小雪立即会意,默念口诀,激发“御妖大阵”。只见院落四周突然升腾起一道光幕,在半空中合拢,将三人一兽困在其中。大阵渐渐散发出对妖兽的压制之力,魅狐兽明显察觉到不安,迫切地想逃离这里,但又不得不面对挥剑刺来的飞扬。

    魅狐兽一个跳跃躲开飞扬的挥砍,随后锋利的爪子抓向飞扬师兄的脖颈。这魅狐兽好快的速度,只在电光火石之间,就从躲闪进入了进攻状态!

    飞扬师兄是一名剑修,他所修炼的重心就是强化肉身的力量、速度、身法以及战斗技巧,没想到魅狐兽在这方面似乎更胜一筹,飞扬极限避开了这一爪,往后撤了五六个身位,心里后怕不已。

    别看魅狐兽受到“御妖大阵”的压制,一身本事可能只能展现五六成,但这只四阶灵兽实力堪比筑基巅峰,比飞扬足足高了一个境界,这让他应付起来颇为吃力。

    “师妹,可以出手了!”飞扬觉得还是保险起见,呼叫雪儿支援。

    魅狐兽也不着急进攻,逼退了飞扬,魅红的眼珠子就一直在滴溜溜打转,观察这座“御妖大阵”。

    雪儿师姐的术法主要偏向于辅助,听到师兄的召唤,立即施展多种法术朝他身上招呼,飞扬师兄身上闪起多道光芒,黄光增加肉身防御强度、绿光提升敏捷速度、紫光是对师兄精神力的强化,可以在短时间内抵抗魅狐兽的魅惑控制,最后雪儿师姐用仅剩的一点法力,给师兄施加了一个水盾防御。

    一连串的增益状态,令飞扬信心大增,他重新祭起飞剑,只见那柄飞剑一化二,二化四,四面八方似都有飞剑剑影,朝魅狐兽刺去。这是飞扬师兄《万生剑》功法中,掌握威力较大的剑招。看来师兄也很清楚,这魅狐兽肉身强度惊人,一般术法根本不能突破它的防御。

    魅狐兽不愧是四阶灵兽,也是灵兽中相当聪明的一种。它战斗经验非常丰富,知这一招来者不善,立即不再躲避,反而一声嚎叫,身型增大了数倍,獠牙锯齿,凶悍异常。魅狐兽这个形态没有之前的可爱和灵动,力量和防御却得到大幅提升。师兄的飞剑噼里啪啦砍在魅狐兽第二形态上,都被其体表的青光格挡开来。

    魅狐兽硬抗伤害来到飞扬面前,飞扬师兄并不慌张,他知道魅狐兽这个状态不能持久,反而心道来的正好,便与其缠斗起来。

    说是缠斗,其实主要是魅狐兽在进攻,师兄在躲避。这一人一兽互相间的攻防太快,躲在“金刚阵”里的秦亦年看得眼花缭乱,也不知是谁更胜一筹,心里直呼看得过瘾。

    强如筑基期后期的飞扬师兄,在得到雪儿师姐全部法力的增益效果之后,也不能与四阶魅狐兽正面抗衡。不过不要紧,在大阵的压制下,不到一盏茶的功夫,魅狐兽就凸显疲态,进攻速度下降到之前七成左右。

    飞扬师兄抓住机会,凝聚法力于剑尖,一剑刺向魅狐兽要害部位。魅狐兽面露惊恐之色,艰难地扭动身躯,虽是避开了要害,却被耀眼的剑光划破了前臂,随后被这股冲击力重重地摔在地上,砸出一个大坑。

    还未等飞扬乘胜追击,一声怒吼从阵外传来:“尔敢!伤我爱宠,找死!”

    “砰!”御妖大阵受到猛烈的冲击,似陨石撞击在光幕上,大阵光幕摇晃不停,疯狂闪烁,就要破裂。飞扬心惊,金丹期好强,一击就能把御妖大阵打得摇摇欲坠。

    “哈哈哈,闵育龙,你小子总算忍不住出手了。来来来,你今儿的对手是我,我看你这次没了魅狐兽,还能怎么逃!”只听童师叔嚣张的声音传来,接着是如雷鸣般的兵器交击声。看来在众人看不见的高空之中,两人已经交起手来。

    “迟寿童你这个小杂碎,不就是杀了你玄孙吗,都两年了,你还阴魂不散!”闵育龙也是气急败坏,来不及照应大阵里的魅狐兽,当下就与迟寿童打了几个来回。

    直到童师叔出手,大阵里的三人才把悬起来的心放进肚子,安心关注与魅狐兽的战斗。哪怕以飞扬师兄的实力,现阶段也无法面对金丹期的怒火。

    闵育龙的出现终究还是给了魅狐兽喘息的机会,魅狐兽从大坑站立时,已经从第二形态恢复过来,前臂的伤口暂时被它封印,不再流血。只是从秦亦年的视角看去,魅狐兽的瞳孔散发出血红光芒,与之前不太一样。秦亦年想出言提醒师兄,可惜已经晚了。

    在之前的数次战斗中,魅狐兽曾多次使用魅惑术,都因师姐的精神强化法术而没有奏效。当魅狐兽最后的救命稻草被其他人拦截时,魅狐兽就生出了拼死的决心——燃烧寿元,强化本命天赋,魅惑术增强!

    秦亦年打算提醒时,飞扬师兄已经中了加强版魅惑术。只见飞扬师兄在魅狐兽的魅惑之下,对着一颗古树“咯咯咯”地冷笑不断,似乎在他的世界里,战斗已经赢得胜利,魅狐兽正被他残忍地踩在脚下。

    “师姐,我们不想办法打破师兄的幻境吗?”秦亦年皱着眉头,觉得有些不妙。

    “不急,你看那魅狐兽,要想强行控制住一位筑基后期的修士,它付出的代价更大。它已经开始七窍流血了........不对,它疯了,它要强行控制师兄自杀!”雪儿师姐从金刚阵里一跃而出,一把精致的佩剑在她的操控下狠狠地刺向魅狐兽!

    战前的计划里,如果飞扬师兄出现处于劣势的状况下,原计划是雪儿师姐操控御妖大阵进行有效的干预。可雪儿师姐因为关心则乱,放弃最大的优势,只身出阵迎敌,看得秦亦年心中一阵发紧。雪儿师姐,你可不要出什么事情啊!

    果不其然,雪儿师姐修行偏向辅助,并不擅长战斗。她这一剑砍在了专注于魅惑术的狐狸身上,非但没有刺伤魅狐兽皮毛,反而在对方激怒之下,被一腿踢飞。

    秦亦年慌慌张张看一眼在正拿剑挣扎着要不要抹自己脖子的飞扬师兄,又看了一眼依旧专注于魅惑术的狐狸,果断放弃金刚阵的保护,飞奔向师姐。师姐此时已倒在地上,胸口一个硕大的血红爪印,嘴角也溢出丝丝血迹。秦亦年一探手臂,心中一惊,没有脉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