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集 回青狼帮(1/1)
作者:一梦初年
    下得雾云山脉,经过水仙镇时,秦亦年特意掏出二十纹银购得一匹骏马,认准坤梧山方向,快马加鞭,疾驰而去。与之前秦亦年从坤梧山到水仙镇花费近一个月时间不同的是,身体得到灵力强化的他不再需要小心翼翼地躲避山匪,也不需要过多的休息,只花了七日时间,他就回到了坤梧山。

    只是这一路行来,秦亦年略微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地方:上次青狼帮帮主提前打好了招呼,他行进的路上有山匪暗中护送,所以一路上有惊无险。然后这次他突然回归,却一次山匪都没遇到。

    果然,来到“青狼帮”城墙外,秦亦年看见城内山匪涌动,一股肃杀之意。城墙四周的瞭望台上,大老远就有哨兵认出秦亦年,对着底下的守门人呼喊:“秦长老回来了,开门,快开门!”

    “吱——”沉重的大门被几名守卫推开,其中一人牵过秦亦年身旁马匹,一人飞奔向城内帮主通风报信去了。

    来到道义大堂,大堂里人流涌动,足有上百人,都是青狼帮的队长、香主、堂主、以及联盟的一些小山寨头目。秦亦年在人群中也看到了破斧寨的寨主老九。

    “义弟,你回来啦。恭喜你成功进入艮山观,成为艮山观弟子,哈哈。”帮主顾戎热情得走下高台,与秦亦年拥抱在一起。

    “兄长,小弟幸不辱命。不过,今儿这是什么日子,大堂里怎么这么多弟兄?”秦亦年看向周围这一群山匪头子,他们一个个表情肃然,显然大家正在商议重要事情。

    帮主夫人柳箐也走到秦亦年面前,一把拉过他:“老顾你先主持帮会会议,我把最近三个月的事情跟义弟详细说说。”

    顾戎收敛笑容,点点头,回到高座上,继续主持会议。

    柳箐把秦亦年拉到一旁坐下,轻言细语把最近三个月的事情逐一道来。

    原来,顾戎原本想借助艮山观的威势,令天虎会不敢过于放肆。但没成想,天虎会会长的儿子苏逸尘居然也进入了艮山观,这让天虎会反而加快了对青狼帮吞噬的步伐。这两个月来,通过天虎会的逐步蚕食,以及副帮谢贞庆手下的一个堂主带头反水,导致谢贞庆在一场战斗中惨死,青狼帮损失了近五百帮众和两座城池的地下势力。目前天虎会独占十城地下势力,可谓是如日中天,不可一世,其帮众也发展到了近万人规模。而今日的青狼帮仅三城地下势力,手中可以参与战斗的人员也就两千左右,两者差距巨大,青狼帮众人心惶惶。

    今日召开的会议,主要是天虎会发来了最后通牒,限青狼帮在三日内归降天虎会,否则将会杀上坤梧山,不留活口。

    秦亦年听完,才知道事情已经严重到这个地步。他这次回来,原本是劝大哥顾戎弃匪从良,带领大家赚钱做生意,好有个安稳的归宿。为此他还细心学习翻阅了艮山观的众多经商书籍。不过看来目前暂时用不上了。目前的当务之急,是解决悬在众人头上的这把剑。

    白天的会议自然没有商量出结果来,帮主在场,虽说没人提议投降,但如果要打,怎么个打法,怎么解决眼前危机,也没人能说出个所以然。当然,也有人建议去跟潇湘郡第一匪帮“无影社”求援,只是当场就被其他人喷得体无完肤。如果没有“无影社”的默许,天虎会敢这么大张旗鼓地吞并青狼帮吗?

    到了晚上,帮主顾戎、夫人柳箐、副帮主申屠和师爷楼忠文与秦亦年相聚在帮主庭院。圆桌上美食琳琅满目,却没有一人动筷子。

    最终还是顾戎打破沉默:“义弟,你那个姐姐,静姝,你就要喝上她的喜酒啦。”

    “噢?什么情况?”秦亦年突然听到这个消息,一下子反应不过来。

    “余广斌你还记得吧,当初的一个门卫,受你的委托,照顾静姝妹子。”

    “记得。”秦亦年点点头。那个身材瘦小的16岁余广斌,因为他直爽活泼的性子,自己便将静姝姐姐委托给他照顾。这一晃眼,也有三个月了吧。

    “他和静姝妹子恋爱了。你放心,我特意调查了下,你姐姐是自愿的,而且是心甘情愿的那种。余广斌这小子你别看年纪不大,为人倒是精灵。你离开的这段日子,他忙里忙外为静姝妹子处理了不少事情,置办不少东西。你明天去你姐家看看,以我的眼光看来,她现在的家都算得上亮堂。作为女人嘛,谁不想找个一心为自己的男人。哈哈哈。”顾戎帮主说得兴起,仰头闷上一口白酒。

    见秦亦年沉思,夫人柳箐笑道:“现如今顾哥将余广斌越级提升为香主,手下掌管着一百多号人,你静姝姐姐以后的日子想必不会太差,你大可放心。”

    “小弟谢过兄长!”秦亦年了解清楚来龙去脉,心里五味杂陈,说不清楚是什么滋味。

    秦亦年如何不知,这香主的职位是帮主看在他面子上给的。目的是把他与大家绑在一条线上,与青狼帮共进退。看来兄长顾戎对他并不放心啊,虽说是明谋,但秦亦年心里多多少少有些不舒服。哪怕没有这些,他秦亦年也是个重情义的人。申屠救他一命,大哥顾戎给了他修仙的机会,这些都比小恩小惠来得重要,他秦亦年也铭记在心底。

    至于余广斌一事,他还要多观察。如果这确实是静姝姐姐的终身归宿,而不是青狼帮有意为之,他也会为姐姐开心。只是目前当务之急并不是这件事,秦亦年能看出众人眼神里深深的担忧。

    “大哥,这天虎会会长苏全举,是个什么样的人?”解铃还须系铃人,秦亦年想从苏全举身上下手。

    “他,如果抛弃这几年的私人恩怨,单以对手来说,他是一个有勇有谋,心思细腻,注重感情的人。如果以私人恩怨来讲,他是一个心狠手辣,有仇必报,无所不用其极的人。更为重要的是,他的修行资质不错,比我晚修行两年,如今已比我高上一小层境界,如果任由他发展下去,我们的败局是可以预见的,唉。”说完,顾戎重重叹一口气,对今后帮会的发展充满了担忧。

    夫人柳箐也严肃地补充道:“听说他那儿子是修行天才,在艮山观的地位很高?如果传言是真,我们怕真的只有投诚一条路可走。”别人不敢提投诚,但柳箐在几人面前并不避讳,看来他们夫妻二人私底下也有探讨过这个话题。只是柳箐话并未说完,紧接着说道:“早几年的争斗中,我们两个帮会积怨已深,他想要的仅仅是青狼帮的地盘资源和普通人员,对于我们几个修行者来说,反而会消耗他的大量资源,这不是他所想得到的。我们没有投降这条路可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