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集 商量对策(1/1)
作者:一梦初年
    “他的儿子叫苏逸尘,是位天赋极高的异灵根修行者。他拜在艮山观六大管事之一的‘功法管事’青逸真人门下,地位尊崇。听说他修行两个月,目前已是炼气期第五层。除了修炼速度极快以外,他还修行了天级功法《雷劫》,这雷法杀伤威力极大,一般修士远远不是对手。”秦亦年将自己清楚的消息详细告知。

    众人闻言,皆是脸色铁青。夫人柳箐的身躯甚至微微有些缠斗。原以为目前的局面已经很艰难了,没想到以后还可能会面对筑基期甚至金丹期的对手,众人觉得前途一片渺茫。

    “苏逸尘那边,以后由我来解决,你们不用担心。”秦亦年不得不站出来给大家吃定心丸:“目前当务之急,我们要把这关扛过去。”

    “义弟,苏逸尘你能解决?你目前是什么修为?”顾戎眼睛一亮,满是胡茬的脸上挤出一丝丝笑容。

    闻言秦亦年内心一阵苦笑,他拥有开挂一般的天赋灵根,修行速度还赶不上苏逸尘,对比下来心里多少有些酸楚。

    “我现在是炼气期第四层,跟苏逸尘差别不大,我摸到修仙门槛的时间比他晚,但后续会超过他。”这番话既是给众人打定心针,也是给自己定个小目标。

    “两个月修行到第四层,没想到义弟你也是天才中的天才啊,哈哈。我当年从入门到第四层,足足用了五年时间吧。不过我那个时候完全是靠着自己慢慢摸索,我那师傅根本不懂修仙,手里拿着本修仙秘籍,就忽悠我拜他为师。”帮主顾戎回味了下当年的艰苦岁月。

    副帮主申屠端起酒杯:“秦小兄弟,我就说当初我没看错人,哈哈,恭喜恭喜。”

    秦亦年赶紧碰杯,也学着大哥顾戎,一饮而下,烧得他喉咙一阵刺痛,好在修行之后,他身体的素质大为提高,能够忍受这样的火辣。看不出这酒有些浑浊,劲儿却不小。

    “说到这天虎会会长苏全举,有一件事我比较好奇。他有一妻三十二妾,却唯独只宠那妾室小蜜桃,就连生了苏逸尘的正室都不敢跟那小妾室吹鼻子瞪眼,你说是他太护着那小蜜桃,还是那小蜜桃确实有什么本事?”顾戎砸吧砸吧嘴,不知是在羡慕苏全举的三十三名妻妾,还是在研究对敌策略。

    “怎么的,你觉着那小蜜桃是个美若天仙的狐狸?”柳箐问道。

    “有可能。”顾戎浮想联翩。

    “或许身材也是极品,嗓子更是一绝。”柳箐接着问。

    “我估计是的。”顾戎点点头,没有多想。

    “那你去把她绑来做你小妾吧,正好还可以威胁苏全举,也成全了你的心思。哼。”柳箐佯怒。

    顾戎大惊,这才反应过来:“夫人,你这可就冤枉我了,我何时有过那样的心思,我对你那可是........”

    秦亦年突然一拍手:“嫂子这是个好主意啊。”

    “啊?”顾戎觉得义弟是来砸场子的。大哥后院都起火了,你不帮忙就算了,还要煽风点火,这是要闹哪样?

    “大哥你看啊,这苏全举练气十层,修为高深,我们想解决他,难度太大,但既然他有特别在乎的人,我们何不从他身边人下手,逼他就范?这小蜜桃美若天仙也好,有特殊本事也罢,只要能将她虏来,苏全举做事必定会有所收敛。甚至我们可以利用小蜜桃设下陷阱,想办法除掉他,到时天虎会必定乱成一锅粥,眼前的危机就能暂时解除。”

    众人闻言纷纷点头。师爷接着这个思路说道:“这小蜜桃的资料我有,她常年住在天虎会大本营所在的伏虎城。只是伏虎城在潇湘郡也算是排的上号的大城,常驻人口破百万,在那里,我们不光要顶着天虎会的压力,还要堤防练气甚至是筑基期的官兵,虏人难度极大。”

    申屠补充:“不光如此,天虎会给我们的最后通牒还剩两天,两天后他们将集结在坤梧山山脚,对我们发起进攻,我们的时间根本不够去一趟伏虎城。”

    “非也。”师爷反对这个说法,“以天虎会目前的势力,想对我们发起屠杀式的进攻,至少要召集三倍于我们的力量,才能形成压倒性优势。我们已经把核心力量召回,加上联盟的山寨,目前城里能参加战斗的人数在2000多,他们召集六七千人的时间,不会低于十五天。而我们前往伏虎城的时间,一来一回正好在十五天左右。也就是说,我们明早出发的话,有两天的时间可以用来抓捕小蜜桃。”

    接下来众人就抓捕小蜜桃这个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当天夜里,申屠和秦亦年一人一匹青狼坐骑,秘密出发,前往伏虎城。

    因为天虎会的压制,坤梧山四周布满了他们的眼线,两人一路上小心翼翼,乔装打扮,频繁更换路线,终于在第六天黄昏,赶在城门关闭前,进入了伏虎城。

    说起这伏虎城,倒是有一些来历。传言这伏虎城五百年前仅仅是一座小村庄。村里人世世代代安居乐业,也过了不少安稳日子。后来山里出现了一头有灵性的老虎,能躲避猎人的陷阱,专挑落单的路人下口,一来二去也吃了不少人。村里人请官兵前来帮忙,可这老虎吃人之后修为大涨,一般的官兵根本不是其对手,被咬死咬伤不少,官兵们再也不愿意前来。

    就在众人束手无策的时候,奇怪的事情发生了。那天老虎闯进村民家,准备对村民下口,就在它凶性大发之时,它却主动收敛杀心,匍匐在一位三岁小孩面前。而这位小孩,如今就是伏虎城城主朱二峰,一位元婴期修士,在河洛之国也是鼎鼎大名响当当的大人物。这个村子因为朱二峰的名气,聚集了大量外来人口,后来逐步发展为城镇,名字也改名为“伏虎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