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集 青狼帮危机(1/1)
作者:一梦初年
    收到灵石后,俩人都按约定以心魔起誓,承诺不会伤害对方。

    誓言结束后,车夫将马车法器一收,露出一脸平静的柳蜜窕。马车从大到小,飞快收缩,最后变成小挂件被车夫挂在腰间。车夫在回收法器时并没有降低对柳蜜窕的防备,但柳蜜窕的身法出奇诡异,几个闪动间,柳蜜窕对着车夫一掌拍出!车夫勉强挡住半掌,倒飞出去。

    柳蜜窕还待再次近身,车夫忍着伤势扔出一道符篆,符篆在空中化为半透明巨钟,将柳蜜窕罩在其中。

    车夫感受自己身上伤势,有毒素蔓延的趋势,暗骂一声女人真狡诈,随后对着秦亦年大喊:“小兄弟,我们快走,这巨钟只能困住她一个时辰!”

    “往哪逃?”秦亦年被这一连串的变化惊呆了,下意识脱口而出,随后他打定主意:“去城里!”便架着车夫一路飞奔,连头也不敢回。

    柳蜜窕被罩在巨钟里,却并不惊慌,她知道“灵钟符”的功效,自己虽然动不了,但对方法术也打不进来。“灵钟符”一个时辰后自动就会解开。只是看着秦亦年滑稽的逃跑姿势,她哈哈大笑:“阿年,姐姐我还会回来找你的!”听到此话的秦亦年一个趔趄差点摔倒。

    一个时辰过去,巨钟灵体消散在空气中。柳蜜窕并没有回伏虎城,她知道伏虎城里禁止私斗,短时间内她拿两个小滑头根本没有办法,她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再不回山,师傅可能真就把她逐出师门了。

    秦亦年与车夫在城里躲了两天,见天虎会没有大动静,才放下心来。之前柳蜜窕那一掌含有剧毒,好在车夫伤势不算严重,休息了两天,使用多种解毒丹,勉强恢复过来。

    经过两天的细心照料,秦亦年与车夫的感情拉近不少。车夫全名肖晨,是个地地道道的散修。他踏入仙途的机遇比秦亦年离奇。有一次他放牛时误入一个小山洞,从洞里捡来一本秘籍,经过自我摸索,居然就让他学会了仙法!后来肖晨利用闲暇时间接取赏金任务,为自己赚得修仙资源,一路从炼气期修炼到筑基期,不可谓不励志。只是这次为了逃脱柳蜜窕的攻击,肖晨消耗了一张价值五块灵石的符篆,血亏。

    经过秦亦年多次打探,柳蜜窕自三天前就再也没有出现在伏虎城,俩人至此才大松一口气。看来她师傅催她回山门的事是真的,她已经离开伏虎城了。

    于是秦亦年在肖晨的帮助下,再次偷偷潜入天虎会秘密庄园,把申屠救了出来。

    申屠经过这几天的牢狱之灾,整个人已经萎靡不振,看见秦亦年来救自己,居然当场就哭了出来。秦亦年也没预料到,当初在破斧寨牛气冲天的大人物,居然还会哭鼻子?

    听到秦亦年俩人要启程返回坤梧山,肖晨主动提出告别,却被申屠一把拉住:“小兄弟,哦不,前辈,你不是要接赏金任务吗,不如接一接我们的任务吧!”

    “你们的任务?你们的任务是啥。”肖晨好奇。

    “帮助我们抵御天虎会的进攻.......”

    肖晨感觉摇手,“那不行,这活我接不了,修仙界有规定,修士不能对凡人大肆虐杀,是会遭到天罚的。”

    “那为何天虎会的会长就可以大肆杀戮我们的帮众?”申屠不信。

    “他只是炼气期,还没摆脱凡人的范畴,可以不受此限制。到了筑基期就不一样了,基本上不允许随意制造杀戮,会被天下修士讨伐的。”

    “那,那如果只是对几名炼气期出手呢?”申屠退而求其次。

    “那就不一样了,完全没问题。”如果能够接任务弥补这次的损失,肖晨还是很开心的,“不过,我收费很高的。按照你描述的对方实力,跑这一趟,不管我出不出手,一口价,五块灵石。”

    “三块。”秦亦年竖起三根手指。

    “秦兄弟,你怎么帮着他说话。”经过这两天的相处,肖晨自认为跟秦亦年的关系非常好,毕竟是一起战斗过的兄弟。

    “因为青狼帮有我想保护的人啊。我知道青狼帮的财力,五块灵石对他们来说是天价。”

    “不是吧秦兄弟,五块灵石也是天价吗,上千人的大帮这么穷的?算了算了,既然是秦兄弟你的事情,还收什么钱,我就免费跟你们跑一趟好了。”

    商量好相关事宜,三个大男人立即上路,匆匆忙忙赶往坤梧山。

    五天后三人终于赶到坤梧山山脚,秦亦年的心都提了起来,空气中到处散发着血腥气味。看来天虎会已经发动总攻了!

    三人又急冲冲赶往山顶,一路上遇到留守的天虎会成员,申屠手段异常残忍,一路屠杀过去。秦亦年有注意到一个细节,申屠每杀一个人,就会有一些浑浊的气体被他吸入体内。申屠的气息随着气体的吸入而暴涨,但他也愈加暴虐,眼珠泛红。上山的道路上,三人看见两方的众多尸体,血液染红了大片泥土,足以想象战斗的惨烈程度。

    在青狼城的城墙之外,密密麻麻横七竖八摆放着众多尸首,两方帮会在城墙这里已经打了一天一夜,期间多次失守,又重新用人命夺回。师爷估算的天虎会总攻的日子很明显是错的,他低估了苏全举对于吞并青狼帮的野心。对方于最后通牒的三天前,就已经在集结人手。最后通牒不过是个幌子罢了。天虎会在三天前对青狼帮发动总攻,六七千人黑压压地冲上来,气势惊人。好在青狼帮在这里经营多年,又依靠险地一步步狙击,才守到现在。

    这三天时间,天虎会因为是主攻,损失了一千五百人,青狼帮防守,却也损失了八百多人。如今城墙上的一千二百余人,也都精疲力尽,战斗力大幅下滑,若不是城里的妇女老幼也都在进行物资支援,可能在半天前的那次城破,青狼帮就已经覆灭了。

    而天虎会这边,还有着五千人的庞大规模,如今天虎会摆出的阵势,很明显准备倾巢出动,发起最后的总攻!城墙之上,顾戎,柳箐等人衣裳褴褛,可以看出他们已经参加了多次战斗。围在他们身边的众人,神情恍惚,状态不佳。

    时间很快日上三竿,决战迫在眉睫,在苏全举的示意下,天虎会数千人逐渐安静,苏全举很满意这样的效果。

    “对面的青狼帮帮众听着,我是天虎会会长,我们将在一炷香之后,发起最后的决战!现在,我给你们最后的一炷香时间,离开青狼帮,归降我天虎会,否则,一炷香之后,你们将死无葬身之地!”

    苏全举此话一出,青狼帮再次炸锅。青狼帮的众多联盟山寨,最先做出回应,其中一个寨子寨主喊话顾戎:“顾帮主,目前的局势已无法挽回,给我们的子孙留点香火吧,难道你真的想大家绝子绝孙吗?”

    “是啊是啊,明知会败,这样坚持下去的意义何在?”

    “顾戎就是想我们跟着他陪葬!”

    “打开城门,我们要投降,我们要活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