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集 庆祝(1/1)
作者:一梦初年
    当天晚上,青狼帮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庆祝活动,歌舞表演、杂技表演、武术表演,以及满桌的山珍海味,众人都喜气洋洋,庆祝“青狼保卫战”的胜利。至于那些死去的兄弟,自然会有人在事后悼念他们。其实做土匪黑帮就是这样,每天都在刀口上过日子,早就有了战死的准备。

    庆祝宴会上,余广斌和静姝双双给秦长老敬酒,秦亦年也痛快喝下,算是正式认可了俩人的关系。顾戎趁热打铁,做主给俩人的婚事安排在一周后,全帮上下为他们举行婚礼。

    宴会上,顾戎大肆赞扬了秦亦年,对于这个临时起意的结拜兄弟,他现在是满心的喜欢。若不是当初看重他的修行潜力,做出正确的选择,如今的青狼帮或许就在江湖上除名了。

    秦亦年的身份地位和实力今非昔比,破斧寨的寨主老九以及得罪过秦亦年的老高,也都主动寻找机会,上前给秦亦年敬酒,一边说着自己当初有眼不识泰山,一边疯狂地自顾自倒酒饮酒,自我悔过。生怕秦亦年一个不高兴,破斧寨以后的日子可就难熬了。

    在赞扬完秦亦年后,顾戎一心把精力放在了筑基期大佬肖晨身上。对于同样是自我摸索的散修,肖晨的经历让顾戎大开眼界。对于这样一位大佬,也值得青狼帮的极力讨好。当听说肖晨是放弃了五块灵石的报酬时,顾戎神秘兮兮地表示要带这位大佬到帮里的藏金库随意挑选宝物作为补偿。

    谈起灵石,秦亦年小心翼翼从身上摸出一块,这是他咬着牙省下来的,当时法力都干竭了,都没舍得用第二块。他递到肖晨面前:“肖大哥,找你借的两块灵石,我用了一块,这是剩下的一块。欠的那块我尽快还你。”

    “兄弟你这就见外了,你我之间的交情,还谈什么灵石,你留着吧,我身上还有些存货,够用。”肖晨已经喝得微醺,摇头晃脑地把灵石推了回去。

    “就是,义弟你这就见外了,肖大哥跟我们都是自己人,不过就是两块灵石罢了,还谈什么还不还的,你说对吧,肖大哥。”顾戎也喝得有些上头,他与肖晨之间称兄道弟,熟得像多年的老朋友。

    柳箐在一旁也不拦着,任由两个大男人喝得尽兴,反而对自己这个义弟非常感兴趣,小声问道:“义弟,姐姐可越发对你好奇了。那向麟之作为天虎会老牌高手,可是纵横潇湘郡黑道多年,一身修为达炼气期八层,姐姐我对上他都不一定能赢,你才练气四层,就能将他灭杀,你可真是太厉害了!”

    “哈哈哈,姐姐高看我了,我也就是运气。他被我叽叽歪歪烦得不行,又因为我的修为轻敌,被我一个火灵之术偷袭得手,这才身死道消。若是再来一次,十有八九是我躺地上。”秦亦年很清楚自己会魅惑术的事情越少人知道,作为底牌的效果越好,因此并未打算告诉给柳箐。

    宴会很快就在欢乐的氛围中落幕。原本打算会后前往藏金库的顾戎、肖晨、申屠,也因为喝得伶仃大醉,只得改期。

    秦亦年今日虽然是大英雄,但在柳箐的关照下,挡掉了大部分敬酒的帮众,所以喝得不多。肖晨原本是被安排到帮里的豪华客房,但在他本人的强烈要求下,被送往秦亦年的住所。

    回到住所,秦亦年刚关上房门,肖晨就一改醉醺醺的模样,行动自如。

    “肖大哥,你没醉啊。”秦亦年暗道大哥好酒量,他可是亲眼看着肖晨喝了三坛烈酒。

    “没有,一个人在外,无论如何也要保持清醒。若不是你大哥顾戎太热情,一直拉着我喝酒,我也不至于装醉糊弄他呀,哈哈。你去帮我到外面的井里打些水来,我要洗洗睡了,这两天陪你们奔波,都没好好休息一下。”边说着,肖晨边脱掉衣物,赤裸着上身。

    “哈哈,辛苦了肖大哥。”对于肖晨的不见外,秦亦年已经习以为常,立马出门打水,自己也好好洗了个澡,俩人一起躺在床上。

    过了良久,秦亦年憋不住了,开口问道:“肖大哥,你不是累了吗,怎么还不睡。”

    “我睡不着。”肖晨平躺在床上,眼睛瞪得又大又圆。

    “是因为不习惯跟男人一起睡吗,那我走?”

    “唉,秦小兄弟。”肖晨重重地叹了一口气。“看得出来,顾戎和柳箐对你很好,你在这里应该有家的感觉吧。你我都是无父无母的孤儿,你现在有青狼帮,有艮山观,我奔波了近十年,我的归宿呢,不知道在哪里........”

    “这.......肖大哥你不嫌弃的话,跟我回艮山观吧,我跟师傅说说,看能不能破例收你入门。肖大哥你天赋如此之高,想来是没有问题的。”

    “别,我就是随口说说,我这人浪荡惯了,不习惯宗门的约束。快些睡吧,这话题就当我们没聊过。”说完肖晨侧过身,不一会就响起了鼾声。

    秦亦年心下无奈,肖大哥你装睡就装吧,都在一起睡过好几晚了,你打不打呼噜我能不知道吗。思考了一会,秦亦年也迷迷糊糊睡去。

    第二天一早,顾戎、柳箐、申屠三人就来到了秦亦年院门口,申屠扯着嗓子就往里喊:“嗨,秦小老弟,快醒醒,大哥今儿带你去开开眼界!”

    不多时,秦亦年和肖晨就从院里出来,五人一行往山顶走去。来到山顶,顾戎推开地上一块巨石,露出里面黑乎乎的洞口,当先跳了进去。随后四人也毫不犹豫,跟着跳了进去。

    来到洞里,幽暗的光线能隐约照亮四周的环境。这似乎是一个天然形成的通道,没有一丝人工雕琢的痕迹。洞口不大不小,刚好允许一人通行。五人又往里走了走,期间路过好几个路口,顾戎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其中一条。

    一盏茶时间之后,众人来到一个巨大的石门前,顾戎把手掌放在上面,石门就咔咔咔自动打开。石门之后,大量的白银、黄金、珠宝堆积在地上,被顾戎手里的火把反射出耀眼的光芒!

    “哇,没想到我们青狼帮这么有钱!”秦亦年真的是大开眼界。

    “这其实没多少。”顾戎有些尴尬,“看着多,要养活几千人,开销也大。”

    “哎呀,秦小老弟,你别被凡俗的东西遮住了眼睛,带你来不是看这些金银珠宝的,你往这边看。”申屠打断俩人的对话,手中火把一移,把大家的目光聚集到另一间石室。

    秦亦年率先探头看去,这一看不得了,他惊讶得说话都在打颤:“这,这这这,这怎么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