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集 藏金库(1/1)
作者:一梦初年
    只见狭小的石室里,堆积了整整齐齐数十块灵石。秦亦年迫不及待数了数,足足六十六块!我的天,一夜暴富了好吗!

    “这里是我们偶然之间发现的一座墓室,墓室主人是谁我们不得而知,只知道进来时,里面堆满了大量的金银珠宝、灵石、法器、秘籍等修行资源。”

    “尸首已经另行被我们掩埋了,算是对他的报答吧,哈哈。”申屠的话里掩藏不住的嘚瑟和开心。接着,申屠就把当初他们四人(副帮主谢贞庆已战死)如何找到这通秘密通道,并如何一步步破解机关,最终打开墓室的事情一一道来,期间故事多处惊险的地方,听得俩人暗暗称奇。

    随后,秦亦年有些疑惑,“你们发现了这么多宝物,为什么不利用起来,提升自己的修为?”

    “怎么没有,刚开始足有一百块呢,这些年消耗了一些,现在还剩六十六块。可能我们的资质太差吧,消耗这么多灵石购买丹药,连练气十层都没有突破。法器我们也一人挑选了一件,我就是这件‘吸血鹰钩’,可百米内取人首级。只可惜还没到十层,驾驭不了它。否则区区一个苏全举,还不是手到擒来。”申屠拿出一件鹰钩抓在手里把玩。

    “说到‘吸血鹰钩’,似乎你的功法也有吸血功效,也是在这里找到的秘籍学的吗?”秦亦年对申屠的功法一直心有不安。带吸血功能的功法,不一般都属于邪功吗?

    “是啊,我比大哥嫂子都晚修炼,但我现在修为已经追上他们了,就是拜这功法所赐。这功法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吸收活人精血,提升自身修为。”申屠并不认为自己的功法属于邪功,“我吸收的要么是必死之人的精血,要么是敌人的精血,可从来没有过滥杀无辜。”

    秦亦年点点头,不在功法的问题上过多纠结。功法是死的,人是活的,只要使用得当,就没有正邪之分。现在回想起来,当初自己就差点被申屠吸干全身精血,后背隐隐有些发凉。

    顾戎上前,取出七块灵石,郑重地交到肖晨手上,“有两块是我义弟借的,有五块是肖大哥你这次仗义出手的酬劳。”

    肖晨正待推辞,顾戎立刻抢道,“你就收下吧,这本就是你应得的。我们也想通了,若不是这次肖大哥你出手相助,我们也没办法活着享用这笔财产。”

    话都到这个份上了,肖晨也不再推辞,伸手接过灵石,开开心心收进储物戒指。

    顾戎又拿起五块灵石,放到秦亦年手上,“义弟,你刚开始修行,肯定特别急缺灵石,这五块你先拿着,不够你再找我拿。”

    “大哥,这........”

    “怎么,你我兄弟之间还要推辞?”顾戎把脸一撇,佯怒道。

    “哪有哪有,小弟谢过顾大哥。”秦亦年也接过灵石,立马在心里计算。之前已经吞噬过四颗灵石,但其中有一颗并未收纳到丹田,被战斗消化掉了。所以要想升到第五层,还是需要再吸收两颗灵石。剩下三颗先存着,等发了月钱,正好六颗,直接上第六层,简直美滋滋!至于昨天那一颗,拿来备用再合适不过了。

    “好了,灵石拿了,我们再看看法器。”柳箐微微一笑,把大家的目光吸引到案桌上的三件法器,一把钩镰刀、一柄板斧、一只小型手刺。

    “如果我记得不错,肖大哥的法器好像是一根藤条?”柳箐看向肖晨。

    肖晨点点头:“是的,从小在山间放牛,习惯了藤条的手感,就特意定做了这个法器。虽然伤害不高,但胜在灵活,使起来也非常方便。”

    “肖大哥不如在这三件法器里选一件?”柳箐盛情邀请。

    “不了不了,无功不受禄,我昨天其实也没做什么,法器价值连城,我是万万不能再拿了。”肖晨连忙摇手,谢绝柳箐好意。

    “也不是完全白送,其实我们有件事情,需要肖大哥你再帮帮忙。”绕了这么一大圈,柳箐终于进入今天的主题。

    “何事?”肖晨预感跟天虎会有关。

    果然,柳箐提出,希望他能再次出手,击杀苏全举,以绝后患。

    肖晨沉吟片刻,最终还是摇摇头,抵制住法器的诱惑:“不是我不想帮这么忙,实在是这个苏全举有个儿子是艮山观弟子,并且地位还不低,我是万万不敢招惹的。”

    顾戎和柳箐互望一眼,果然不出他们所料,哪怕强如筑基期的肖晨,也不敢击杀苏全举,这就麻烦了。苏全举一天不解决,青狼帮的日子就不会有一天好过,对方随时有可能卷土重来。

    “不如你做青狼帮的名誉长老吧,这样天虎会总不敢轻举妄动了吧?”秦亦年提议。

    柳箐等人眼睛一亮,这是个好主意,与当初邀请秦亦年的想法如出一辙。

    “别,我接赏金任务得罪了不少人,我没有根脚还好,那些仇家寻不到我。可如果我做了你们青狼帮长老,反而是害了你们。”肖晨摇头拒绝,名誉长老这条路被堵死。

    看见氛围有些低沉,肖晨主动开口说道:“不过我最近感觉境界有些突破的迹象,我可以留在青狼帮一段时间,为突破做准备。法器就不要了,我觉得自己这根藤条挺好的,谢谢柳夫人美意。”

    如此一来,众人纷纷松了口气,至少迫在眉睫的问题暂时被解决了。柳箐又从灵石堆里抓出两块灵石,塞到肖晨怀里,这回肖晨没有推辞,心安理得地收下。顾戎三人只能盼着秦亦年尽快提升修为,在肖晨离开前,对天虎会产生威慑。

    秦亦年和肖晨在“藏金库”里又里里外外仔细研究了一会,对于这么小一间墓室能有这么大量的资源,也是啧啧称奇。石室的墙壁上,有多处蔷薇花图案,这引起了秦亦年的注意。不过这件墓室的财宝想来是墓室主人的陪葬品,他也没有过多在意,很快就把这件事情忘在脑后。

    回到青狼城时,正好是午时,又是一场丰富的招待宴,吃的秦亦年赞不绝口。

    下午,秦亦年主动提出离别。时间过得飞快,距离师傅墨清欢与青逸道人的比武,还剩最后四天,秦亦年骑乘青狼快马加鞭赶回去,正好。他没有忘记与苏逸尘的比武约定。有了向麟之这一战,秦亦年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就在他准备出发的时候,青狼帮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雪儿师姐,你怎么来了?”看着城墙外风尘仆仆的师姐,秦亦年大吃一惊。

    “当然是来找你啊,难道是来度假啊?”雪儿师姐隔着大老远白了他一眼,“还不快点迎接师姐我进去?”

    秦亦年赶紧马不停蹄地冲到师姐面前,跳下青狼,牵起师姐的马匹。

    “师姐,你不会是偷偷溜出来的吧?”

    “你以为我是你么,这下山一走就是这么多天,我都急死了。”雪儿在马上有气无力地说道,显然这几天的奔波有些累了。“我来找你,是师傅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