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集 师傅的旨意(1/1)
作者:一梦初年
    进得青狼城,城内没有遭受昨日的战斗,已经恢复了正常秩序。主街道上,三三两两的妇人老人在售卖瓜果粮食,看得雪儿一阵“啧啧”称奇。

    “没想到这青狼城虽小,五脏六腑俱全啊。”雪儿师姐对眼前看到的非常满意。

    “那是,青狼城虽然是土匪窝,但这里的人其实都很有人情味,待久了你会喜欢上这里。”秦亦年对师姐的认可非常开心。

    “那你带我在这里转转?”

    一下午时间,秦亦年带着雪儿师姐感受青狼城里的风土人情。对于这座一千多人的小城镇,师姐表现出十足的兴趣,一朵小花,一颗古树,哪怕是幼童玩耍的游戏,都能吸引她的注意,很快,夜幕降临。

    “师姐,你不会真是来玩的吧。”秦亦年一下午都心不在焉,“师傅让你来找我,到底是什么事呀?”

    “你急什么,我还没玩够呢。”雪儿撇撇嘴,对于秦亦年的不解风情习以为常,“明天带我去山顶看日出吧,完事带我打打猎?听说坤梧山特产青狼,好想烤一只来尝尝。”

    “我不,除非你先告诉我师傅的旨意是什么,否则我拒绝。”

    “哎哟,这才半个月没见,师弟你翅膀硬啦,师姐的要求都敢拒绝。”雪儿津津有味地看向秦亦年,仿佛发现了新大陆。这才半个月,她能感受到师弟身上气质的转变,似乎更有主见了?

    见师弟佯装生气,雪儿也不急,又溜达了半个时辰,才缓缓开口。

    “好啦,告诉你好了。师傅出关了,听说你与苏逸尘的赌斗,师傅非常生气,给我放了几天假,让我来找你玩。”

    “来找我玩?师傅到底说什么了。”秦亦年皱眉。

    雪儿立马模仿当时师傅的语气和声音:“这个徒弟,太不让我省心了,我与青逸道人的赌斗,哪需要他添个彩头!雪儿,你去寻他,务必保证在我和青逸小儿的赌斗之后再回来。”

    “然后你就来找我了?你就没跟师傅说,苏逸尘有多讨厌吗。”秦亦年捂脸,怀疑师姐不是不想说,一听到师傅给她放假让她出来玩,她就开心地把所有事都忘了。

    “哎呀,这都不重要。青逸道人师徒为了在这次战斗都压我们一头,让苏逸尘把灵药当饭吃,灵泉当水喝,现在的苏逸尘已经到练气七层,而且因为他异灵根的优势,战斗力非凡,普通的练气八层师弟已经不是他的对手了。”

    秦亦年惊愕,哪怕申屠以吸收凡人精血来修炼的升级方式,也花费数年才升到了八层,这苏逸尘这么强,三个月就练气第七层了?这样的修行资质,资源,还有没有天理了?

    还以为自己三个月连破四层已经很优秀了,跟对方比起来,自己就是井底之蛙!不过秦亦年转念一想,自己练气四层就能击杀八层的修士,马上升五层,打七层的苏逸尘,赢面还是很大的!

    晚上,秦亦年将师姐介绍给了肖晨和青狼帮的高层。当听说雪儿要在青狼帮游玩几天,顾戎开心至极,拍拍胸脯保证让雪儿玩得开心。餐桌之上,众人交谈非常愉快,雪儿津津有味地询问前两天发生的两帮血战,一边听一边叹气,心道这么好玩的事,要是早几天来就好了。

    餐桌氛围融洽,秦亦年却发现了异常。作为外向担当的肖晨,居然在餐桌上少有发言,只有在顾戎讲得兴起,询问“肖大哥,对吧。”时,肖晨才忙嗯嗯点头。

    秦亦年用手肘轻轻触碰肖晨,小声道:“肖大哥,你怎么了,有心事?”

    这不问还好,这一问,肖晨的脸“腾”一下就红了,埋头吃饭,不再答话。

    当秦亦年以为肖晨哪里不舒服时,他却小声地移过脑袋,在秦亦年耳边轻声问:“带你师姐游玩的事情,能不能.......交给我?”

    “哈?”哪怕情商低如秦亦年,也察觉到问题出在哪了。肖大哥啊,你不会喜欢上我师姐了吧?孽缘啊,师姐她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呀!

    看着肖晨害羞却眼里有光的神色,秦亦年觉得暂时不要打击他为好。突然,秦亦年眼睛一亮,想到一个绝佳的办法。如果肖晨能代替自己带师姐漫山游玩,自己再假借修炼的名义,不就可以偷偷溜走了吗?

    想到此处,秦亦年朝肖晨点点头,表示没有问题。

    “咳咳,师姐,我突然觉得最近修行有突破的迹象,我想明天闭关一天,要不,让我肖大哥带你去打青狼,看日出吧!”

    “他?”雪儿师姐有些犹豫,毕竟跟对方不熟,这样不太好吧。

    “我也可以啊,我这两天不忙。啊~”顾戎原本乐呵呵地接话,桌底下被柳箐狠狠踩上一脚,一下没忍住,叫了出来。

    “师姐你放心。我肖大哥人可好了,想来保护你的安全没问题。”秦亦年赶紧打包票。

    肖晨忙不迭地点头,红着脸说,“我不光会打猎,烧烤的手艺也是一绝。”

    还不待师姐答应,秦亦年抢话道:“好,这件事就这么决定了,明儿我闭关修炼,肖晨陪师姐看日出!”

    于是,事情就这么定下了。

    第二天天未亮,雪儿与肖晨就前往山顶看日出。秦亦年在窗户边看着他们逐渐远去,直到看不见人影,立马带上收拾好的行李,牵出青狼坐骑,往青狼城外行去。

    出得城门,秦亦年远远地就看见前方有两个人影,直直地站在那儿,一动不动。难道是天虎会的人去而复返?秦亦年立即提高警觉,骑着青狼,小心翼翼地接近对方。

    待走得近了些,对方先开口说话了。

    “小师弟,这么早提着行李,这是要去哪儿?”其中一个白色人影,居然是本该在山顶的雪儿师姐!一旁的肖晨尴尬地看着秦亦年,没有出声。

    秦亦年嘴角微微有些抽搐,心知被师姐猜中了行踪,也不再遮掩:“师姐,我想回道观,师傅她需要我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