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集 梧城城主的烦心事(1/2)
作者:一梦初年
    秦亦年来到梧城时,已是次日下午。上次来梧城因为任务关系,有些匆忙,这次秦亦年特意放空心情,在梧城的街道上安心散步,只不过,这样的心情并没有持续多久。

    “我没想到县城里还有你们这样的地方,女孩子就不是人吗,你凭什么不让我进去。”大老远,秦亦年就听到熟悉的声音,一群路人也很快围观上去。

    “我们宜春院本就不招待女客,你这姑娘家家怎么不讲道理,哪凉快哪呆着去。”这是小二埋怨的声音。

    秦亦年推开人群一看,师姐雪儿正气鼓鼓地与小二对峙,肖晨大哥尴尬地站在一旁,帮哪边都不是,急得不知所措。秦亦年赶紧开口:“师姐。”

    “咦,师弟你怎么来了,你快帮我说说,这小二欺负人,你们男人能进的地方,女人为什么不能进。”随着师姐这句话,一旁围观的众人不少人都捂住嘴偷笑,还有个别人起哄:“就是啊,你就让人进去呗。”

    秦亦年打量了下宜春院,忙抓起师姐的手就跑,头也不敢回。跑了不远,这才停下来,师姐脸有些红,看来是意识到了什么:“师弟,那,那不会是那种地方吧?”

    秦亦年扶额:“师姐,你说呢。”

    雪儿娇红着脸一跺脚,不再言语。肖晨也跟了上来:“秦小兄弟,你怎么来了,不会是特意来找我们的吧?”

    “那倒不是,我来办点事情。你们在城里都玩了四天了吧,怎么样,好玩吗?”

    “哈哈,肖晨师兄可好玩了,带我逛了好多地方,也买了不少首饰,比‘易宝殿’便宜多了,那群黑心的家伙,不知道赚了我多少钱。”谈起买买买,师姐能说上三天三夜。

    肖晨也点点头:“梧城被我们逛得差不多了,下一步打算前往凤霞山,听说那里的景色很美。秦小兄弟,你来办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吗?”

    “应该不需要吧,我就是来找梧城城主谈点生意。”秦亦年摇摇头,打算拒绝。

    “那你恐怕不是很好谈。”肖晨皱眉:“这几天我们在城里闲逛,也打听到不少趣事,其中就有梧城城主丛昌志的民间传言。”

    于是三人找了一家酒楼,一边吃饭,一边详细谈起了丛昌志的故事。

    这个丛昌志早年家里很穷,没少被人欺负,他自己参加了几场乡试都没有通过,这逼得他不得不弃文从武,去军队混饭吃。或许是前半生太过倒霉,从军的他苦尽甘来,在军队里混得风生水起,被河洛之国一位大统领看中,招为上门女婿,从此飞黄腾达。如今的他,身为梧城城主,自身也有筑基中期修为,令不少人羡慕不已。按理说丛昌志是穷苦人家出身,会更平易近人一些。但平民百姓对他的评价却是,刚愎自用,恣意妄为,睚眦必报。早年欺负过他的家族,如今都已穷困潦倒,破败不堪,就是铁证。

    肖晨说秦亦年这事不好谈,就在于此。一位刚愎自用的城主,是很难听进别人的意见的,更何况还是阻止他刷政绩的大事。

    看秦亦年苦着脸,雪儿提意见:“要不,我们打着师傅的旗号做事情?想来月池宫宫主的身份,他会有些忌惮。”

    肖晨摇摇头:“我不建议一上来就抬出自己身份,这多少有些以势压人的嫌疑。艮山观是宗门组织,梧城城主是官方组织,本就不存在上下级关系,更何况对方的老丈人还是河洛之国颇有势力的大统领。”

    “那这就有些棘手了。”雪儿也跟着皱眉。

    “在这里空想也不是办法,我们先去拜访拜访丛昌志,说不定能得到不一样的结论。”秦亦年觉得还是先尝试一番,了解清楚情况,对症下药。

    当天夜里,三人一行前往丛昌志府邸,被门卫拦了下来。

    “对不起,没有拜帖,我们老爷不见客。”门卫还颇为客气。
第36集 梧城城主的烦心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