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集 事出反常必有妖(1/2)
作者:一梦初年
    第二天一早,三人用过早餐,从客栈出发,第一站便是纪钟灵的心上人,吕伯骥住所。

    吕伯骥,祖籍梧城人,吕家三代都生活在这里。吕家也曾在梧城风光过,只可惜家道中落,到吕伯骥这一代,就只剩下一座老宅院,家里一贫如洗。吕伯骥是个秀才,但并未得到考官赏识,没有大的作为,如今也就落得个帮人写写字的营生。

    三人来到吕伯骥院外时,他正在屋内替人抄写对联。三人商议了下,由雪儿师姐独自一人上前敲门。不一会,门开了,吕伯骥皱着眉头看着眼前的绝色少女:“你找哪位?”

    雪儿师姐有模有样地演戏,“我是外来的商户,看中了你这院子,你若愿意转让,价格包你满意。”

    “不卖。”砰一声,吕伯骥将房门关上。

    “这......”雪儿一脸尴尬地回头,望向躲藏在一边的两人。秦亦年给她示意,再敲。

    “咚咚咚”门又开了。吕伯骥一脸的不耐烦,“我这是祖宅,说了不卖,你还是去别家问问吧。”

    “哎,小哥哥,别着急关门啊,哪怕你不卖,能不能让我借住一晚,我有些货物在路上,酒楼不方便摆放,你放心,我愿意出比较高的价格。”雪儿装出娇羞可怜的模样。

    “不了,你找别家吧。”砰,门又关上了。

    雪儿哭丧着脸跟两人汇合,“师弟,我的魅力现在这么低了吗,他对我都不正脸瞧上一眼。”

    肖晨抢着回答:“不不不,或许是他跟纪钟灵太相爱了,对别的女人不感兴趣,这不是你的问题。”

    “所以说,这个吕伯骥是跟纪钟灵真心相爱的喽?”雪儿下结论。

    秦亦年从刚刚开始就皱着眉头:“我觉得,他表现得也太.......也太冷淡了些,对,就是冷淡。或许他猜测丛昌志会派人对他进行色诱,以抓到他的把柄,让纪钟灵主动离开他,所以他才表现得这么冷淡。正常的男子看到师姐的容貌,虽不至于一见倾心,基本的对美的欣赏还是会有的。可他,表现得太反常了。”

    “还有,消息上说吕伯骥贫困潦倒,所以沦落到写字赚钱。但哪怕他不卖祖房,对于临时租用房屋获取大量钱财他应该是感兴趣的吧,他连价格都没问就拒绝了,仿佛屋里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这跟他穷困潦倒的需求不相符合。”

    “对,事出反常必有妖。”肖晨也点点头:“刚刚我还从他眼睛里读出了一种信号,杀人的信号。”

    “杀人的信号?”秦亦年毕竟混江湖太浅,看不出别人眼睛里太多东西。但肖晨不一样,他独自一人在江湖摸爬滚打十几年,很多东西一眼就能看出来。

    “不过我不明白的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眼睛里为什么会有杀气?”肖晨陷入沉思。

    “会不会是看错了?”雪儿问。

    肖晨摇摇头,“不会,他眼神里一闪而过的寒芒,我看得很清楚。”

    “这就有点意思了。”秦亦年抚摸下巴,作沉思状。

    “钱家那边还去吗?”雪儿又问。

第37集 事出反常必有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