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集 师傅亲身指导(1/1)
作者:一梦初年
    五天之后,俩人回到艮山观月池宫,师傅墨清欢热情亲手做了一桌好菜,为俩徒弟接风。当得知两位徒弟这些天的所作所为时,墨清欢难得地开怀大笑:“不错不错,做的很好。”

    “那师傅,您与青逸真人的赌斗,最后结果怎么样了?”秦亦年好奇地问道。

    “那还能怎么样,肯定是师傅赢了呀。青逸真人怎么可能打得过师傅,对吧师傅。”雪儿师姐是墨清欢的坚实粉丝,双手吊在师傅的手臂上撒娇。

    墨清欢点点头:“不错,自然是我赢了。好了,不说这个了。鉴于你们俩近期的优秀表现,师傅奖励你们一人五块灵石,要加紧修炼噢。”

    之后通过师门传言,俩人才得知,师傅与青逸真人的战斗,打了一天一夜,最后俩人都打出火气,连拼命的绝招都使出来了。若不是观主在最后关头出手,他们俩人都有可能会挺尸。

    秦亦年很难形容自己听到这个消息时的感受,师傅这次赌斗是为了自己,自己一定要尽快成长起来才是。

    第二天,秦亦年先去领取了这个月月钱三块,再前往“悬赏殿”交付“清除匪类”任务,受理这项业务的师兄在详细核对人数之后,确认有2000人以上在秦亦年的帮助下,放下屠刀,改邪归正。因此秦亦年在师兄吃惊又羡慕的眼神中成功获得200积分,随后秦亦年马不停蹄前往“易宝殿”,痛痛快快将积分兑换为20块灵石。加上之前剩余的4块,和师傅奖励的5块,秦亦年手里最终拥有32块灵石。

    秦亦年小心翼翼地取出两块放在身上,剩余的30块,将是他接下来修炼的重点。如果按照之前的推测,有了这些灵石,他将在一个月内,快速成为一名炼气期八层的修士,这样的修行速度,就连师傅墨清欢听了,也觉得骇人听闻。

    第三天,在月池宫宫主的后花园,墨清欢对秦亦年的修行进行一对一指导。

    秦亦年最先展示了‘银月心法’,亲眼见识了小徒弟的心法效果后,墨清欢不得不感叹一句,上天为世人打开了窗户,就必然会关上他的门。照秦亦年这个修行速度,光靠心法修炼,他可能一辈子都突破不了筑基期。好在小徒弟有噬灵天赋,可以直接吸收灵石灵力进行升级。

    墨清欢果断放弃了心法指导,直接让秦亦年演示战斗术法。

    经过秦亦年的召唤,小火灵很快出现在他师傅面前,蹦蹦跳跳的,非常活跃。墨清欢点点头,点评道:“不错,看来你对召唤方面的术法很有天赋,小火灵非常有灵性。这只是召唤的基础入门,等后面火系进阶版,比如召唤出火狼之类的,战斗力会有一个质的飞越。”

    随后是身法演示,待小徒弟演示完毕,墨清欢表情严肃,“小阿年,你的身法走位中途有几次,漏洞太大,太容易被人抓住破绽。”

    秦亦年也有些紧张:“师傅,问题出在哪里?”

    墨清欢指出其中几个破绽,秦亦年尝试了几遍,还是不得要领,频频出错。

    “看来这套身法不太适合你,罢了,为师教你一套新的身法,难度有些大,但效果会比现在这套更好。”说着,墨清欢亲身演示身法招式。秦亦年只感觉眼前一花,多重师傅的幻影在后花园各处飘荡、闪烁,朦朦胧胧的,看不真切。只觉着师傅哪里都在,却又哪里都不在。

    只是刚演完一整套,墨清欢便猛然咳嗽起来,秦亦年赶紧上前扶住师傅。

    很显然,与青逸真人的赌斗,师傅伤的不轻。

    “不要紧,一点小伤。”墨清欢推开小徒弟的咸猪爪,“刚刚为师的演练,你可看清楚了?”

    “额......师傅,你今儿真美,像花一样。”秦亦年试图转移话题。

    墨清欢白了他一眼,“就知道你记不过来,这可是玄级身法,跟道观教的入门身法可完全不同,你能学会一二,就你目前这个级别来说,就可以同级无敌了。”

    “哇,师傅,这个身法这么强的吗,叫什么名字啊?”秦亦年惊讶,一套身法真的就可以轻易同级无敌吗!

    “这套身法叫‘揽月’,与‘银月心法’是一套的,不过因为难度太高,目前月池宫只有我会。这套身法的核心作用,就在于其飘忽不定、灵动万分,犹豫海底月,可望而不可即。据说修炼到最高层,真的就可以上天空揽月。”

    这套功法一共十二层境界,后面的半个月时间,墨清欢手把手对小徒弟进行详细指导,秦亦年才勉强摸到门槛。不过就算只是门槛,秦亦年也能明显感受到自己身法上的提升,不可同日而语。

    这半个月的时间里,秦亦年趁着晚上休息时间,吸收了6块灵石,成功晋升到练气六层。除了法力和身体的改善,秦亦年终于可以修行《幻兽启世录》的第三页:《入门-木灵之法》。

    木灵之法的召唤与小火灵的召唤方法类似,只是口诀略有不同,勾动的是天地间的木属性灵力。

    秦亦年很快就召唤出小木灵,这是一只与小火灵差不多大小,但浑身绿油油的小可爱。小木灵被召唤出来后,不似火灵那么活跃,温柔地飘荡在秦亦年周身,没有多余的举动。

    墨清欢点点头,对小徒弟能轻易召唤出小木灵表示肯定:“这只小木灵的作用,主要在于其辅助性质。第一,它可以加快植物的生长,比如促使荆棘的快速生长,将敌人双脚捆住,限制对方行动;第二,木属性属于生命的力量,它可以回复人的生命力;第三,它可以驱除很多负面状态,比如中毒、疾病、阴寒等等。”

    “你需要注意的是,它的法力是与你相通的,如果你打算用它去恢复一名跟你同级的修士生命力,你可能会被吸成人干。所以凡事适可而止,不能强求。”

    “就好比你的修为,虽然你可以大量吸收灵石灵力来突破境界,但为师并不建议你过快突破。如非必要,你可以在每层的突破里多停留一段时间,去适应身体和修为的新变化。若没有必要的巩固,为师担心你会走火入魔。”

    秦亦年跪拜在地,双手抱拳:“师傅教训得是,徒儿一定谨记。”

    “这是揽月身法秘籍,你且拿去。为师这半个月的演示,你基本已经入门,后面的修行,需要靠你自己。”墨清欢从戒指里取出一本秘籍,秘籍在空中悬浮,秦亦年恭恭敬敬双手接过。

    “谢师傅!”秦亦年内心颇多感动。入门至今才四个月时间,师傅已经赐予自己太多东西,只盼着早点修行有成,报答师傅。

    “我也需要闭关修炼了,你的度假城我很感兴趣,既然你只需要吸收灵石就能突破,那你就别留在艮山观了,多出去历练历练吧,把你的度假城搞好,为师闭关出来,也想去见识见识。”

    “你别怪师傅只给你秘籍法宝,却不给你最需要的灵石,修行一事,需要脚踏实地,才能走得更稳,希望你有朝一日能够明白。”

    “弟子不敢!”秦亦年低头。

    “你师姐目前境界修为太慢了,年底的师门大比,我希望你能有出色表现。当然,你也别担心你师姐,她有她自己的机缘,不会比你差太多。”说完,墨清欢背过身去,示意秦亦年可以离开了。

    “是,师傅,徒儿这就出发,定不辱师傅威名。”秦亦年捏紧拳头,转身离去。

    距离师门大比,还有五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