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古灵阁+摩金夫人长袍店(1/2)
作者:沐瑾卿
    “所以非要我也去不可吗?”

    “是的,小姐。”康奈利微笑地说道。

    希尔维亚点了点头,示意康奈利到房间外等她。

    这应该是四年来她第一次从那个地方走出来,不是在花园,也不是只能坐在草地上晒太阳,而是走到外面去。

    “我们要去哪?”

    “对角巷。”

    “要买很多东西吗?”

    “是的,小姐。”

    希尔维亚“哦”了一声,康奈利带着她来到了古灵阁门口。大概是因为魔法部特权的原因,他们并没有排队,但这并不妨碍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这边。

    “这是哪?”

    “小姐,这是古灵阁,也就是我们的银行。”

    “他们为什么都在看这边?”

    “因为你很可爱,小姐。”

    希尔维亚翻了个白眼,同时也知道了康奈利并不打算说实话,便只问道:“所以我们要取钱是吗?”

    “是的,小姐。”康奈利比较奇怪的是,希尔维亚对这些妖怪毫无兴趣,甚至看都没有多看他们一眼。

    然后,在妖怪向他们鞠躬并恭敬地带他们往前走,直到有一个妖怪跟他们要钥匙。

    “什么钥匙?”希尔维亚皱了皱眉头。

    “我有。”康奈利先从兜里取出来好几把钥匙,随手拿了一把交给妖怪,然后才转头看向了希尔维亚,“这些都是你的,金库的钥匙。”

    希尔维亚抬手挠了挠头,其实她对什么加隆、奈特、西可都没概念——她经历的所有事里,这是头一次需要自己和钱打交道。

    “拉环会带你们去的。”

    看着那辆车,希尔维亚皱了皱眉,这大概是她有记忆以来见过的最丑、最旧的车。坐上车以后任它在狭窄而曲折的石廊里飞速行驶,直到来到了一扇门前。

    康奈利似乎对这辆车的行驶已经十分熟悉,但希尔维亚脸色差的要命,仿佛下一秒就要吐出来。

    “我后悔了,应该在上面等你。”

    “那样的话,说不定会有很多人围着你问一些奇怪的问题。”

    “为什么?”

    “因为……你太可爱了!”

    希尔维亚再次向康奈利翻了个白眼。

    不过确实,自己和那些穿着巫师袍的人看起来的确格格不入。但女孩子不就应该穿好看的裙子吗,尽管她不记得这话是谁告诉自己的了。

    金库的门打开,连康奈利都惊呆了。

    希尔维亚总共有八把金库钥匙,如果每一把钥匙打开的金库都是这样的话,恐怕十个魔法部加起来都没她一个人富裕——并且这些都只是她的个人金库。

    “把你的嘴闭上,康奈利。”希尔维亚看见张着嘴的康奈利,真想试试拿个金币投进他的嘴里,“魔法部每个月都有付你薪水的。”

    康奈利窘迫地笑了笑。

    希尔维亚随手抓了一把金币塞给康奈利:“买那些东西够了吗?”

    “这太多了,小姐。”

    “嗯……”希尔维亚想了一下,又抓了两大把塞给他,“再给老师和同学送些礼物,如果还有剩下的,就当我请你吃顿饭吧。”

    走出古灵阁的大门,希尔维亚看着台阶,皱了皱眉头:“我觉得我再走下去就吐了……那辆车真不是人坐的。”

    “我背你吧,小姐。”康奈利说着,然后就真的蹲下了身子。

    希尔维亚摇了摇头:“走吧,或许能找个地方喝点水缓一缓。”

    “那你站着别动,我去给你准备。”康奈利嘱咐了希尔维亚,就转身向街道里跑了去。
002古灵阁+摩金夫人长袍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