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魔咒天才(1/2)
作者:沐瑾卿
    次日午饭时,希尔维亚刚走进礼堂,就看见猫头鹰给哈利扔了个大包裹。

    他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裹,那把崭新的光轮2000一下子成了所有人的焦点。

    在看见格兰芬多那边的轰动以后,马尔福拍着桌子,气急败坏地吼了起来:“一年级新生是不可以自带扫帚的!”

    “扫帚?”希尔维亚这才放下刀叉,随手拿了手绢擦了擦嘴角,端起咖啡时目光才投向格兰芬多那边。

    “是啊!光轮2000呢!”

    “也不知道是谁送他的……”

    “你想要?”希尔维亚没理会其他人,只转头看向马尔福。

    “我买得起!”马尔福愤愤不平地说道。

    希尔维亚只“哦”了一声,便回过头,细细地品起自己手上的咖啡来。

    “你这是什么反应!”马尔福不依不饶。

    “你冲我喊得再大声,那扫帚也不是你的。”希尔维亚没再看他,只放下咖啡,又拿起刀叉来继续享用午饭。

    于是,马尔福气急败坏地带上了高尔和克拉布,就往格兰芬多那边去了。

    主宾席上还坐着各位教授,他们当然不可能想麻瓜那样打起来。

    马尔福和高尔还有克拉布回来时,满脸都是“鱼儿上钩了”的坏笑。

    希尔维亚吃完了午饭,便回休息室去了——她得去收拾下午魔药课需要的东西。

    斯内普对她和哈利都格外关注,这使得他们都不得不先搞清楚下一堂课需要做什么。

    用斯内普的话说,“斯莱特林学生在魔药课上有本能反应”——大概是希尔维亚有两节课没带书,却还能对答如流,给了他这样的错觉。

    课间,希尔维亚随手翻着自己的笔记本,嘴里忙着给达芙妮和米里森精炼地讲水仙花球茎粉末和苦艾汁液的反应。

    他们现在还不到要自己配制魔药的阶段,这就令原本还有不少趣味的魔药课失去了灵魂。

    不过无所谓,对希尔维亚来说,在霍格沃茨的日子比之前轻松很多。

    但黑魔法防御课是个例外。

    不知为什么,每次看见奎里纳斯奇洛,她都觉得左肩上的伤疤隐隐地有些反应。

    她说不出那是什么感觉,但十分确定在奇洛的头巾下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只是那个秘密,好像对她意义重大。

    这天的黑魔法防御课,希尔维亚时不时地抚着自己左肩上的伤疤,神色辨不出喜怒,但她身侧的人都能看出——那绝不是舒服的样子。

    “她怎么了?”诺特用口型问米里森。

    米里森看了看自己旁边的希尔维亚,见她额上止不住地冒虚汗,眉间微蹙,便只向诺特摇了摇头。

    马尔福也略带关切地向这边看了一眼,见希尔维亚嘴唇逞强的神色,他突然觉得有些熟悉。

    “希尔维亚,要不,我送你去校医院吧?”课间,麦克米兰走了过来。

    “不用。”希尔维亚说着,目光向奇洛那边挪了去,神色有些困惑,“我好像每次黑魔法防御课都是这样。”

    不仅课上如此,每有黑魔法防御课之后,她必然会梦到那个声音——

    “等我回来。”

    “我们都会好好的。”

    可是,她依旧看不清他的脸。

    万圣节白天的魔咒课上,悬浮咒当然难不倒希尔维亚。
008魔咒天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