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好奇(1/2)
作者:沐瑾卿
    “希尔维亚小姐,你好像,很喜欢奇洛教授?”吃饭时,克劳奇玩笑着问道。

    “我只是好奇,什么样的巫师会怕吸血鬼。”希尔维亚如是说道,手上切牛排的动作却没有停下。

    她当然不可能继续说下去,让克劳奇知道她半夜跑去图书馆禁书区查资料,绝不可能会是什么好事。

    而关于五十年前和“汤姆里德尔”那个名字的疑问,不知怎的,她不想和别人提及。

    克劳奇愣了愣,他当然意识到其中不对劲的地方。不过奇洛身上的味道,实在让克劳奇不想靠近他,那简直比自己的儿子,小巴蒂,研究魔药又不收拾的房间闷上三天后的味道更让人窒息。

    接下来的课余时间里,在别人都议论着即将开幕的魁地奇比赛时,她几乎把自己关进了图书馆,找着一切关于五十年前的事。

    “希尔维亚……”

    “嗯?”希尔维亚正翻着书,转头对上赫敏那张脸,心说肯定没什么好事。

    “魁地奇比赛以后,飞行课有一个测试……所以……”

    “我没空”在嘴边呼之欲出,但希尔维亚忍住了,因为她觉得或许可以通过赫敏,去找海格了解一些事,所以——

    “特伦斯学长最近抽空教高尔和克拉布飞行,如果你不介意,我带你过去?”

    “我不介意,不过……都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吗?”

    “我陪你过去。”希尔维亚看着赫敏扯了扯嘴角——无数次练习以后的微笑。

    从七岁到十一岁,她的每一天都被安排得满满当当:一颦一笑,一举一动,连并泡茶插花,弹琴舞蹈,射箭飞行,再到魔药咒语……

    魔法部的公主,绝不能有任何瑕疵。

    于是——

    “希尔维亚?”正教着高尔和克拉布拿扫帚希格斯不经意地抬头,看见希尔维亚正往这边来,便迎了上去,“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你,顺便也给你再加一个学生——”希尔维亚笑了笑,说着,侧目看向赫敏,“赫敏格兰杰。”

    “特伦斯希格斯,幸会。”希格斯把手伸到了赫敏面前。

    “幸会。”赫敏跟特伦斯握下手。

    高尔和克拉布也过来了,希尔维亚随意跟他们说了几句话,便自己拿了把扫帚玩自己的去了。

    只有斯莱特林的少数人见识过,希尔维亚的飞行绝不只是“完美”的概念了。要不是因为穆迪特地叮嘱过,她其实更喜欢什么工具都不要就这么飞。

    “希尔维亚……好厉害……”他们休息时,赫敏抬起头看见希尔维亚正骑扫帚追一只鸟。

    “是啊。”希格斯应道,“奥利弗说,希尔维亚的飞行技能远超哈利。”

    “听说希尔维亚拒绝加入魁地奇球队,是真的吗?”高尔问道。

    希格斯点了点头:“马库斯提出邀请时,我就在旁边。”

    “她是怎么拒绝的?”克拉布也伸过头来。

    “就说不想打魁地奇。你又听到什么了?”

    “我以为她会说,魁地奇太简单了。”

    “她不会说这种话的。”赫敏笑着摇了摇头。

010好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