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海格的新宠(1/2)
作者:沐瑾卿
    屋子里很热,与外面一比简直是冰火两重天。

    希尔维亚向前走了两步,目光落在了一口锅里——那里面正加热着一个蛋。

    她想起这些天学校里的花藤议论着的“海格的新宠”之类的话,心中萌起发现机密的窃喜——

    “看来,是真的……挪威脊背龙的龙蛋,的确少见。”

    “梅林,希尔维亚,你怎么连这也能看出来……”海格皱了皱眉,他只知道这是一枚火龙蛋。

    “花藤说的。”希尔维亚淡然道。

    罗恩咽了口唾沫,海格则警惕起来。

    “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不过——”希尔维亚对海格眨了眨眼,“海格,你这可是木房子。”

    “哦,我当然知道……不过希尔维亚,我好不容易走一次运赢来了它,我总不能把它扔掉……”海格说着,目光落在希尔维亚身上。

    “赢来的?”希尔维亚皱了皱眉。

    “哦对,在酒吧,从一个陌生人那里赢来的。就是他穿着大斗篷,我看不见他的脸。”

    罗恩看着那只蛋兴奋极了,一听海格说是在酒吧里赢来的,直道:“你也太幸运了!要知道我哥哥查理是专门研究火龙的,他都没见过几只……这叫什么龙来着,希尔维亚?”

    “挪威脊背龙。”希尔维亚抬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心说这家伙什么记性。

    “哦对,是我从酒吧里一个人那里赢来的……我想要一条龙很久了,火龙真的太酷了不是吗?”

    “嗯,神奇动物管控司一旦发现,被处以死刑的它更酷。”希尔维亚面无表情地说道。

    海格的表情立马就变得严肃起来:“哦不!希尔维亚,你不会是想举报我吧!”

    “我连猫头鹰都没买,怎么举报你?”

    罗恩一个没忍住,又笑了起来。顿了顿,他想起关于三头犬的事,便开了口:“对了海格,路威守着的,到底是不是魔法石?”

    “你从哪里知道魔法石的!”海格叫了起来。

    见他如此,希尔维亚就确认了,是海格跟他们提起了尼可勒梅——而在三头犬的守的活板门下,一定就是复活石。

    海格正还要说什么时,希尔维亚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不是说魔法石都被毁了吗?”

    “哦!对!当然!魔法石都已经被毁了!”海格如临大赦,带着几分感激地看向希尔维亚,“希尔维亚,这种事,魔法部当然会比较清楚,不是吗?”

    希尔维亚挑了挑眉,开口便说起另一件事:“海格,《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里说的斯莱特林密室……”

    “是假的。”海格斩钉截铁地说道,言语里还带着几分刻意收敛后的愤怒,看向希尔维亚的目光里也添了几分戒备,“你为什么会对这个感兴趣?”

    “只是无聊翻校史而已。”希尔维亚对海格眨了眨眼,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的确让人不忍心再怀疑什么。

    不过,希尔维亚倒是从海格的反应里明白了一件事:斯莱特林密室一定存在。

    既然五十年前打开过,那头早晚还是会被打开的。

    “所以有趣的传说都是假的。”罗恩有些失望,他原本还以为能听海格讲讲密室的故事,结果却又是不存在的。

    海格无奈地摇了摇头,嘱咐道:“收起你们的好奇心吧,现在很晚了……”

    “我们从禁闭室逃出来了,海格。”罗恩说着,向海格露出一副“你懂的”的表情。

012海格的新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