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斯内普的秘密(1/2)
作者:沐瑾卿
    “哦,希尔维亚,你这是?”希格斯看见希尔维亚,心说她这会应该在上课才对。

    “斯内普教授让我取材料,但……”她说着,看了看自己手上的两个大盒子,面上露出些许窘迫,“但是我回来的时候楼梯变得太快了……我……”

    希格斯笑了笑,顺手把自己的扫帚放在一边,接过她手上的东西,应声道:“小事,我带你过去。”

    “你,是要去打魁地奇吧,不会耽误你训练吗?”希尔维亚看着希格斯,魁地奇比赛就要开始了,各学院的球员都在争分夺秒得训练。

    而希格斯已经转身向斯内普的办公室去了,只应道:“没事的,我先带你过去。”

    刚走了几步,希尔维亚思忖道不能就这么沉默地走,便开口问他:“特伦斯学长,我在书上见过斯莱特林密室的故事,里面真的有怪物吗?”

    “哦,这个我还真不知道。不过书上大多是道听途说,还是别太当真的好。”希格斯说着,侧目看向希尔维亚,对她笑了笑,“你怎么样,一切都还习惯吗?”

    “嗯,就是他们来例行检查的时候总会给我带东西,宿舍的柜子快放不下了。”希尔维亚玩笑着应道。

    不一会,到了斯内普办公室门口。希格斯帮着希尔维亚把乌头和婆娑石放到合适的盒子里,然后就离开了。

    希尔维亚回到魔药课教室继续听课,一切好像没什么不同。

    只是她心里并不平静,因为刚才在斯内普的私人储物柜的最里面,看见了花瓶里插着一枝白色百合花,并且用咒语保护着,

    按照《植物咒契》里的说法,能用百合花建立契约的两个人,就算不是自幼相识,至少也是知根知底。而白色百合的要求则更高,二人之间的情谊但凡染上一点利益驱使,白百合都会凋谢。

    而原本守护这朵花的咒语,会变成最残酷的诅咒,降临到违背契约的人身上。

    希尔维亚可不觉得斯内普能用百合和什么人建立契约,毕竟如他那样阴沉的人,心里当然不存在什么天真烂漫、不需修饰的情感。

    更何况,从未听说过斯内普有什么特别好的朋友,也没听说过他有过心爱的人。

    不过——百合,莉莉。

    她好像突然就知道了,为什么斯内普每次叫哈利时,都盯着他的眼睛。

    不只一个人说过,哈利有詹姆的脸和莉莉的眼睛,希尔维亚长着莉莉的容貌和詹姆的眸子。

    “斯内普教授,我有几个问题……”在众人交了治疗疥疮的药水后自然下课,希尔维亚并没有立马跟着众人离开,而是借口想请教一些问题留了下来。

    “说说看,希尔维亚。”一时间,教室里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希尔维亚看着斯内普的眼睛,但她的摄神取念当然没有斯内普的大脑封闭术好,所以便只能一板一眼地开口询问:“斯内普教授,万圣节时,是什么把您抓伤的?”

    “这不是你该考虑的问题。”斯内普十分不悦,他当然能察觉到希尔维亚试图查看自己的记忆。

    比起希尔维亚还会问自己什么,斯内普更想弄明白她是怎么学会这个咒语的。

    希尔维亚没理会斯内普的话,毕竟药已送过了,到底是被三头犬伤了还是有别的什么东西,也大可不必深究。

    “魔法石作为材料,是否真的可以做出长生不老药?”

    “魔法石已经被毁了。”斯内普如此说道。

    “奇洛教授的头巾下藏着什么秘密?”

    斯内普皱起了眉,眸子里一闪而过的担忧立马被警惕取代:“你知道了什么?”

    “汤姆里德尔是谁?”希尔维亚显得有些咄咄逼人。

013斯内普的秘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