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圣诞节邀请(1/2)
作者:沐瑾卿
    “小姐,你圣诞节打算在哪过?”

    鲁弗斯和康奈利作为魔法部职员,来霍格沃茨例行检查。他们和希尔维亚一起在校园里转悠,了解了一些希尔维亚的近况以后,便开始操心圣诞节的事。

    “学校吧,跑来跑去太麻烦了。”面对鲁弗斯的提问,她淡然道。

    本来,在哪里过圣诞节对她来说区别不大。更何况今年,她更想在学校好好找一找斯莱特林密室。

    “小姐,你真不打算去你的城堡里看看吗?”

    “有什么可看的,城堡再大我住的还是那一间卧室。”希尔维亚把钥匙收进兜里,如是说道。

    魔法部盖的城堡一定不会差,并且一定会把她“保护”得很好。所以对她来说,装饰得再华丽的屋子,也不过是个精致一点的笼子罢了。

    “你可以邀请留校的朋友们一起去过圣诞节啊!”鲁弗斯刚一开口就后悔了——她从来不喜欢热闹,从开学到现在,肯跟同学多说几句话也该是不小的进步了。

    鲁弗斯这个提议好像十分合理,不过希尔维亚还是拒绝了:“以后再说吧。”

    “小姐,布特庄园的猫头鹰送来了圣诞节的邀请,你……”

    “布特家?”希尔维亚有些困惑。

    自从之前那次被斯内普关了禁闭以后,布特便有意无意地开始疏远希尔维亚一般。布特家族擅长预言,说不定,是了解到了什么。

    “是的小姐,你要不要……”

    “你安排吧。阿拉斯托最近很忙吗?”

    鲁弗斯犹豫了一下,还是对她说了实话:“小姐,穆迪先生最近……在圣芒戈养伤。”

    希尔维亚对此并不意外。穆迪作为一个坚决反对向犯人使用不可饶恕咒的傲罗,如果什么时候能彻底离开圣芒戈,那一定是他进坟墓那天。

    所以,她只问道:“这次又伤了哪?”

    “左眼。”鲁弗斯应道。

    “医生们已经找到办法了。”康奈利忙补充道。

    希尔维亚点了点头,仅“哦”了一声,便没再说别的。

    康奈利一本正经地在希尔维亚的行程上加了一条“圣芒戈,探望穆迪”的安排。

    次日一早,礼堂里人倒是齐全。吃早餐这点功夫,马尔福也没闲着——

    “有的人不得不在学校过圣诞节,因为他们的家人不要他们!”

    他当然是在奚落哈利。

    只是不太凑巧,在他旁边,就坐着一个“家人连她是谁都不知道”的希尔维亚。众人略显担忧或同情地看向希尔维亚,她却只若无其事地吃早餐,直到潘西对马尔福咳嗽了两声。

    “我……不是那个意思。”马尔福突然意识到什么,连忙开了口。

    希尔维亚“嗯”了一声,好像跟她一点关系都没有。

    “要不……你可以来马尔福庄园过圣诞节,我爸爸……”

015圣诞节邀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